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32.背后的人

232.背后的人

    因为突发情况,晚宴只能提前结束。大殿之上,陆子衿亲自检查了酒水,确实是无色无味的致命的毒药,和当初秦青,太后所中之毒同出一处。

    她本来只是怀疑,要不是自己的敏锐洞察力,察觉到倒酒之人有问

    题。就单瓶肉眼她也无法准备的判断。

    “我很好奇,你是怎么拿到这个药的?”

    陆子衿走到海星的面前,直面她仇恨的双眼,她从始至终都知道海星恨她,现在更是看得明明白白。

    “给你药的人肯定没有告诉你,这药我见过很多次。告诉我,他是谁,我如果没有猜错,他是不是就是当初和青林王国的大皇子合作的人?”

    这事不是只有陆子衿一人想到过,在场的人都不是傻子,只是陆子衿提出的这一点给了他们证据去证实,而这段时间很可能和海星有接触的就是叛逃出鄞城的启王。星帝国的。

    当得知星帝君清醒过来时,启王知道自己已经没有机会了,他如果有能力反抗,当初也不会选择避其锋芒。所以只能铤而走险,利用海星的嫉妒心除掉陆子衿,引发两国之间的战争。他才能获得一丝希望。

    “海星,你千不该万不该的就是想置我于死地?我容忍你到现在,并不是我怕了你,而是我根本不屑于此。你所有的一切不甘都是因为你的自傲和愚蠢。但是我不可能容忍你一而再再而三的针对我,没有人会为你的愚蠢买单。你要怪就怪你技不如人。”

    陆子衿说完就不屑一顾的离开了大殿。

    星帝君看着下面跪着的这个从小就特别疼爱的妹妹。小时候他身子骨差,常常只能待在书房里读书习字。而她却和可以其他皇子一样从小跟着师父习武。她也确实很优秀,甚至上过战场。

    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看不懂她了。她变得自私、愚蠢、嫉妒,连连被人利用还不自知。

    他知道海星能够顺利的出现在这里绝非偶然,况且还能拿到毒药,提前计划刺杀陆子衿的事情。

    秦青和陆子衿

    “青林王,这事是海星个人所为,我把她交给你,随你们发落。”

    这是星帝君做出的决定,现在只有海星的命才能缓解这二人的怒火。

    “伤害她就只有一个代价,死!”

    秦青正眼都没有给到海星,在她绝望的眼神中,始终不明白自己到底为何会落到如此境地。

    秦青当场击杀了,没有给她留任何机会。对于这个处处与陆子衿作对的女人,他已经怒到了极点。没有像在青林王国时一样选择了隐忍。

    星帝君因为海星的行为已经对她彻底的失望,他并不想因为海星的鲁莽行事让两国造成不可修复的局面。

    在这件事上究竟还是星帝国理亏,他亲自对陆子衿赔礼道歉,并允诺在两国的交易中让出了更多的利益。

    “阿青,这事就这样吧!我累了,我们走吧!”

    秦青的怒火,因为陆子衿的出声而止住了,在万千禁卫军的注视下,他带着她离开了皇宫。

    “王爷,你带着子衿先走,这里交给我们处理。”

    从一开始,王子凡等人就始终护在左右。他根本没想到事情竟然会变成这样,在他们夫妻心中,陆子衿就是他们的亲人,无论是谁,都不可以危害到她。

    看着两人安全的离开,他总算是可以缓了一口气。

    “夫君,我们走吧!”

    耿雨晨知道王子凡的性格,知道肯定在埋怨他自己,走过去,牵住他的手。

    宴会上发生的事迅速传开。青林王妃在大殿之上遇刺,这事说起来还是星帝国失了颜面。

    而且行刺之人竟然和当朝公主和太后有关,更是让人嗤之以鼻。因为海星的丧心病狂,因为太后的助纣为虐。结果不仅使海星丢掉了自己性命,更导致了星帝国再次处于劣势之中。

    后宫中,星帝君第一次面对着太后的怒火。

    “你堂堂一国之君,竟然让一个外人在大殿之上当场击毙你的胞妹,你这个帝君有何用?你让星帝国的颜面何存?再说,海星只是一个孩子,就算行为有所不当,你为何就不能放过她一次?她毕竟是你嫡亲的妹妹!”

    太后原本以为只是简单的收拾一个人而已,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

    “母后,你问我为何不顾星帝国的颜面?问我为什么不放过海星?你到现在还不明白,她不仅仅是青林王国的王妃,更是刚刚救了我一命。你们如此行为,就是让整个星帝国沦为别人对笑柄!再说以她的能力,怎么可能轻易就被你的人刺杀,更何况还有青林王在。海星在青林王国做了什么你不是不知道,她联合外人想把我唯一的希望掐断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是他的兄长?让她远嫁那是她咎由自取。你怎么就不想想,如果青林王妃在星帝国出了意外,两国随时可能再次开战,海星就是永远的罪人,到时候您要怎么收场。星帝国看似平静,背后有多少双眼睛盯着你我,他们帮着海星进宫的目的就是想让我为青林王国的愤怒买单,他们好坐收渔翁之利!而您,我的母亲,竟然成了最大的帮凶。此事您自己想想清楚吧!我看您今后就不用离开这个宫殿了,您好自为之吧!”

    太后面对着帝君的怒火,只能傻傻的坐在那里,她不知道自己差一点就酿成大错,成为千古罪人。

    “她毕竟是你的胞妹,好心安葬她!”

    她毕竟是一个母亲!如今,她再后悔也无用了。从此之后只待在自己宫中,再也不过问朝中之事。

    而启王得知事情败露之后,就知道自己的气数已尽。面对着两国的怒火,他自认为自己没有那个能力全身而退。当敖异星带兵围剿时,他选择了最体面的自杀。

    至此,也算是解除了星帝国的一大隐患。

    梁宏璟作为青林王国的出使大臣,亲自和星帝国签署了结两国之好的国书。此行的目的,最终也算是达成所愿。

    至此之后,两国边境恢复了贸易往来,促进了两国的经济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