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33.离开星帝国

233.离开星帝国

    三天后,离鄞城最近码头。陆子衿一行人准备乘船离开。

    “陆姐姐,希望以后还有再见的机会!”

    敖家三兄妹亲自护送他们上船,对于陆子衿的离开,最不舍的就属敖心欣。这段时间,陆子衿已经成了她心中的偶像,她一生最大的梦想就是和她一样做一个出色的大夫。

    “云大夫,一路顺风!”

    敖异冥在陆子衿那里学到了很多医学方面的知识,他最赞赏的是陆子衿所说的医学无国界,他以后也要像她看齐。

    “后会有期!”

    敖异星算是内心最纠结的,更是觉得心中有愧。

    陆子衿此行可谓是一波三折。

    随着商船驶出码头,此行的事情也算是落下了帷幕。

    陆子衿站在船头,靠在秦青的肩膀上,看着暗潮涌动的河面,此刻心境发生了太多的转变。

    果然是人生无常,世事难料。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阿青,你说星帝国会不会出尔反尔?”

    陆子衿此行就是为了两国之间的和平,没想到原本计划好好一切,因为海星公主的搅和,差点功亏一篑。

    “不会,星帝君看上去不像是一个好战之人,而且星帝国内部也是暗潮汹涌。敖异星也不会带兵出征的。”

    秦青看着陆子衿忧心忡忡,心疼不已。他的女人,总会如此顾全大局。

    陆子衿是敖异星请来星帝国的,但是既然出现了两次刺杀。这几天可以看出敖异星是真的觉得愧疚,所以只要陆子衿在青林王国一天,他就不可能带兵出征。这是一个真正有担当的男人该有的作为。

    “唉,当初我就不应该答应来星帝国的。这次还好你在,要不也不知道事情会变成什么样。他们的目的就是想激怒你,挑起两国战乱。只要我多留一天,这个不定时炸弹就会一直存在。”

    危险随时随地,如果秦青不来,她也无法保证能带着大伙全身而退。

    “衿儿,这本就是你做人的原则,只要你认为自己所做之事是值得的,我永远会支持你。星帝国是谁做帝君与我无关,但是我不希望你因为这个事造成困扰。放心,你只管做自己就好,其他的有我,我一直都在。”

    秦青知道陆子衿只是暂时觉得懊恼,但是他相信她能想清楚的。在医学这条道路上,她特别执着,所以才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此行虽然艰险,但是她也并非一无所获。她传扬了自己的医学精神,让更多的人知道了她并选择加入这个行列,相信不久之后,医学的发展能够得到改善。就能有更多的人免除被疾病的折磨。

    “嗯,不管了,我现在只想回家好好陪陪奇儿和音儿,”

    想到孩子们,她总算是展露了笑颜。做了母亲才知道,孩子永远都是自己的牵绊,第一次与他们分开这么久,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心态真的改变了不少。想到自己以前那么拒绝成亲,原来那时候的以为自己足够成熟,其实内心还是幼稚的。

    “你现在眼里心里都是孩子们,那我呢?这段时间可有想我。”

    看出来陆子衿又开始陷入回忆,为了转移她的注意力,他故意假装吃醋。

    “都老夫老妻了,还说什么想不想的。”

    果然陆子衿成功被她逗笑了。看着身边的人,比起以前,能感觉到他的幸福,看来这些年两人都发生了改变,都成长了。

    “可我想你,每时每刻!听到你在星帝国差点出事,我就不管不顾,马不停蹄的赶了来。甚好,你完好无埙。要不这辈子我都无法原谅我自己。衿儿,不管是成亲十年,二十年,一辈子,你永远是我心里最重要的人,哪怕是孩子们也不能替代。”

    秦青将陆子衿抱进怀里,这些年他很少在她面前说这些话,但是他心里知道,她就是最重要的。

    “我知道!”

    秦青的突然告白倒是让陆子衿有些措手不及,不过她的心里的确是暖暖的,也总算是笑了。

    “这些年,辛苦你了!”

    这是秦青的心里话,因为有她在身边,他才觉得这个世界是美好的。

    “你我之间,无需说这些!”

    自从回京之后,他们总是被各种事情牵绊,两人好像已经许久不曾这么敞开心扉的聊天了。

    “王公子,应该有事想跟你说,你们聊聊吧,我去看看有什么吃的,这两天你都不怎么吃东西,肯定饿了!”

    秦青看到王子凡出现在船板上,便和陆子衿说了一声就离开了。

    “子凡,你找我喝酒啊?”

    陆子衿看着王子凡手中的酒壶笑道,她知道此行王子凡怕是比自己还要不好受。

    “看来你已经恢复了,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事,现在总算是可以安心回家了,咱们喝一杯吧!”

    当初他可以因为还师父的情义而去请求陆子衿的出手相助。同样现在,他也要对自己的朋友负责。什么样子来到这里,就得什么样子回去。他王子凡同样不会容忍别人威胁到他的朋友。

    “想起我们刚认识的那一会儿,我们也经常这样一起喝酒,没想到转眼就过了这么多年了。”

    陆子衿觉得特别感慨。她和王子凡的性格都是那种特别随性的人。所以,不管遇到什么事,喝一顿酒就是了,至于其他的,彼此心照不宣。

    “对啊,要不是你出手相救,我这辈子怕就错过了雨晨了。你是我们夫妻的贵人,敬你一杯!”

    王子凡笑着说道,自己能够相信爱情,能够拥有一个和美的家,和陆子衿脱不开干系。要不是她的提醒,他可能会一直单身下去。

    “喝酒都不带我,要不是我大度,谁受得了你们两个一副惺惺相惜的样子,亏我还想着你们没有下酒菜,给我也倒一杯!”

    耿雨晨从客舱拿着一个食盒上来,就坐着王子凡旁边,笑着说道。

    “你对我这个媒人客气点,亏我当初还担心你们,结果你们都已经暗度陈仓了我都不知道。”

    陆子衿看着对面的两人,看到他们幸福,她真的特别开心。

    “有酒一起喝吧,正好到了饭点了!”

    梁宏璟和秦青随后而来,同样是手里提着食盒。

    就这样,船在界河上匀速前进,几人开启了首次在船板上的聚会,喝着酒,吃着美食,欣赏着两岸的景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