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35.端午佳节

235.端午佳节

    因为是家宴,大家都比较随意,整个晚宴很温馨,大家许久未见,自然有许多话要聊,特别是陆子衿此行遇到了许多事情,大家多少听说了一些,但是毕竟不够具体。陆子衿就说了一些星帝国的情况。

    “三嫂,我今日收到了星帝君命人送来的国书,他充分肯定了此行你对星帝国的功劳,也表达了对你的歉意,此行的确是辛苦你了。因为你的努力,两国的百姓能少受战乱,将士们少了牺牲,我代表青林王国的的所有百姓将士感谢你!”

    皇上这番话可谓是给了陆子衿最大的肯定,她虽非使臣,的的确确做了使臣的事。

    “感谢的话不必说,这是我们夫妻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都希望看着这个国家能够繁荣昌盛,千秋万代。这些都得靠你去实现,我们都知道最辛苦的还是皇上你。”

    陆子衿这番话也算是肺腑之言,她相信秦允能够做好这个皇帝。

    之后,又聊了许多事情,皇上和梁家兄弟聊的大致是针对明日的端午祈福,以及秋闱相关的事情,这些事情陆子衿也不懂,就和皇后和梁家两个表嫂聊聊家常。

    直到秦觅音等几个小孩子犯困了,众人方才出宫回府。马车停下后,秦青抱着睡着的秦觅音,陆子衿牵着犯困的秦觅奇回到府中。

    “娘亲!”

    刚把秦觅音放到她自己床上,她就醒了,黏着陆子衿不让她离开。

    “乖,娘亲在这里陪着你,你早点睡觉,明日我们还要去看舅舅比试呢!”

    陆子衿好不容易才让女儿睡着,看着她安静的睡容。这一刻,就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候。

    “音儿睡了吗?你今日也够累了,我们早些休息吧!”

    等陆子衿回房时,秦青也已经忙完了自己的事情,亲自替她准备了热水和换洗衣物。

    这一个月急着赶回来,风餐露宿是常有的事,每日里很难休息好。回到府里,总算是可以安安心心的泡个热水澡,洗净这一路的疲惫。也许是泡澡太过舒服,陆子衿就这么在浴桶里睡着,秦青无奈的帮她换好衣服,抱着她上床,然后将她抱进怀里,才心满意足的睡着了。

    第二日是端午节,按照习俗自然是要早早的起床换上新衣服,虔诚的参拜文曲星君,家里有读书人的更是注重这些礼仪。

    用过早膳,秦觅奇兄妹就催着陆子衿带他们去青林书苑。因为今日是第一天比试,自然是人山人海的。海鲜自助酒楼同样也是爆满,王子凡昨日方才回京,今日就马不停蹄的出现在酒楼里忙活着。还好陆子裕提前预订了包间。陆子衿一来就被伙计们迎了上去。其他的人也是陆陆续续的赶来。约了在一起的自然还是平日里相熟的几个。梁家两位嫂子,五公主,六公主,陆子佩,耿雨晨,萧忆情也在,还有陈汾儿,顾颖儿等。另外还有几位官夫人。

    酒楼里同样是设了比试,今日依然是以姑娘们为主,陆子衿和几位夫人被邀请当了评委,倒是也确实发现了不少好苗子。

    “今日这些姑娘都不错,王妃可有看中的好准备给你们家陆公子提亲?”

    陆子裕的名声在京城也算是公子哥们中才情不错的,又刚刚成年,大家都好奇他会相中谁家姑娘。

    “姑娘们都不错,不过子裕那性子你们也知道,哪是我能做主的,随他去吧,缘分到了,也不需要我们去操心了。”

    陆子衿也是无奈,她的这个弟弟看似听话,但是性子却倔得很,别人提一句,他可以回你十句。反正就是谁也别操心他就得了。

    “陆公子有颜有才,难免会有些个性。就是你们家顾二公子也是不错,想当年顾大公子可是状元郎,弟弟肯定也不差。”

    夫人们在一起,聊的话题不过就是这些,谁家公子,谁家姑娘都了解得清清楚楚。

    “确实,不过二弟那性子怕是也和表弟一样,不过二弟他们的那两个好友看上去到是不错!”

    提到了顾之邺,作为嫂子的六公主也补充到,对于二弟的婚事她自然也会操心一下的。

    “这么一想,确实这几年怕是得连着喝喜酒了。”

    大姐也掺合了一句。除了陆子裕,顾之邺,尹天恩,尹天赐等都是不错的小伙子,今年秋闱一旦高中,自然是不愁娶妻的。

    “咱们这边结束了,书苑那边的结果应该也快出了。今年不知道又是那个公子拔得头筹!真是有些拭目以待。”

    顾颖儿这些年稳重了许多,不过性子还是比较急。

    “瞧,那不就是酒楼的小厮,应该就是来报信的。”

    果然,几个小厮急匆匆的赶过来,自然是传信的,没有意外陆子裕四人都进了前一百。

    因为约好今日去陆府过节,子衿子佩两姐妹自然是一起回去,加萧忆情,耿雨晨的娘家都不在京城,这些年也都是回陆府一同过节,加上陆子衿出远门回来,所幸把舅舅一家,小舅舅和师父一家人都邀请了过来。加上每家都添了几个小孩。这样一来,陆府就变得热热闹闹的,还好当初这府邸买得大,就算是这么多家人聚在一起也不显拥挤。

    “姐,你们都在了!”

    陆子裕一回来就看到所有人都来了,自然是高高兴兴的过来打招呼,他的身后正是顾之邺,尹天恩,尹天赐兄弟。

    “见过王妃!”

    双胞胎兄弟长大了,倒是显得生疏了,不像以前一样直接称呼陆子衿为姐姐。

    “天恩,天赐,许久不见,怎么长大了就不认我这个姐姐了?”

    陆子衿自然是不喜欢他们这样,虽然是在京城,但是她希望他们仍和在云水镇一样。

    “姐姐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天赐哪里敢不认,是我们的错,这就向姐姐道歉!”

    尹天赐比哥哥性格活波一些,倒是立马就道歉了。他们兄弟也算是陆子衿看着长大的,对于二人的性子也算是了解。从小尹天赐就要比哥哥皮一些,也不怕陆子衿,他这么一说,果然把她给逗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