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36.弟弟们

236.弟弟们

    “行了,就你这皮猴一个。到了这里就跟在自己家一样,有什么事给你陆伯伯陆伯母说。你们和子裕都是从小一起长大了,别生疏了就好。今日你们都表现不错,明后天再接再厉,我看你们四个谁能取得这次的魁首。”

    陆子衿虽然只比他们大了七八岁,但是看他们就像是后辈一样。自然要嘱咐几句。

    “子裕兄和之邺兄弟都不错,我们兄弟两个怕是要差一些,不过我们会尽力,不会让姐姐失望的。”

    尹天恩也笑着回答,比起弟弟,他显得更沉稳一些。

    “二表姐,你就别学着父亲似的说教了。我就想听听你去星帝国有没有有趣的事情,改天我也想去瞧瞧。”

    顾之邺和顾之阡的性格正好相反,从小和陆子裕一起上天入地无所不做,自然是最不怕陆子衿的。

    “你小子这么久没见怎么还和小时候一样,还想去星帝国,你咋不上天呢,看回去舅舅怎么收拾你!”

    这个二表弟特别皮实,什么都感兴趣,一点儿也不像他大哥那么稳重,没少被舅舅打骂的。

    “我不就是想看一下大草原吗,我和二表姐你一样,我的梦想也是游历天下奇景。”

    顾之邺特别喜欢找陆子衿聊天,就是打探一些好玩有趣的事情,因为舅舅管得严,他是嫌少有机会出去玩的。更是对外面的世界向往不已。

    “马上就要吃饭了,改天有时间带着天恩天赐去我府上玩去,我从星帝国给你们带了不少好玩意,包你喜欢。”

    陆子衿也希望这几个年轻人可以有自己的理想,知道自己未来想做什么,她并不觉得只有入朝为官这一条出路。比起顾之阡他们当初。他们明显有了更好的条件,也能有更多的选择,只要不做伤天害理的事情,她都不会管。

    “我就知道二表姐最好了,等后天比试结束我就去找你。”

    这下顾之邺可算开心了,和尹天恩尹天赐聊起来这些年从陆子衿那里得到的好宝贝,甚至还要拉着他们去看。他本来就经常来陆府玩,这里也留了一个他的住所。因为天恩天赐的到了,他所幸就暂住过来了。

    “还别说,他们这几个公子哥也就你能搞定他们。”

    说来也奇怪,这几个人在外人面前都特别高冷,只有和陆子衿有聊不完的话题。也许是她知道的东西比较多,也比较能理解年轻人的想法,所以不管是陆子裕还是顾之邺平时有什么事都比较喜欢找她说。

    “她啊,从小就是孩子王,长大了也一样。”

    这是来自亲大姐的吐槽,不过陆子衿也就笑笑。

    今天是端午节,陆府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也都是亲戚朋友的,喝杯酒聊会天,这一晚上也就过完了。

    第二日,陆子裕四人不负众望成功的进了前十,这一点陆子衿倒是也能料到。不过最为紧张的还是第三日前十名的角逐。最后陆子裕竟然拔得头筹,也算是不枉费陆子衿这些年的期望。

    尹天恩得了第二,顾之邺第三,至于尹天赐差了一些,不过也能进前五,这样的成绩可谓是很难得了。

    之前就约好了比试结束就会来青王府玩,陆子衿自然一早就在家准备着给这几位公子哥庆祝庆祝。还早早的准备了一个大蛋糕。

    “二表姐,你在家弄了什么好吃的,老远就闻着香味了!”

    顾之邺走在最前面,欠着秦觅音的小手,看得出来,他们都特别喜欢这个外甥女。

    同龄的小朋友大多是男娃娃,就黄宇轩家有一个黄玉沂,也是和秦觅奇差不多大了,这就使得三岁多的秦觅音到哪都特招人喜欢。

    “二姐!”

    “陆姐姐!”

    刚从厨房出来,几个小伙子同时和陆子衿打着招呼。

    “今日表现都不错,我做点好吃的给你们哥几个庆祝庆祝,你们随意些,当自家一样!你们不是想去看我的藏书吗,子裕,你带他们去吧,记得招呼好你的好兄弟们。有事让奇儿来找我就是!”

    陆子衿出来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吩咐丫头婆子们拿些茶点过去招呼着,又继续回了厨房忙活起来。

    “我跟你们说二表姐的藏书是我见过最多的,还有许多是孤本。而且她去过许多地方,每次都喜欢画下来,书房里收藏了许许多多她的画,保证你们喜欢。”

    书房里顾之邺和尹天恩兄弟说到,这里就是陆子衿平时藏书画的地方,他们兄弟如获至宝一样,拿着书画爱不释手。

    “奇儿,这些是不是就是最近你娘亲带回来的,咱们打开看看?”

    秦觅奇像个小大人一样招呼着大家,这书房也是他常待的地方,自然很是熟悉。

    陆子衿回来没两天,在星帝国带回来的东西还没有来得及清点,正好顾之邺看到了,就想打开欣赏一下。

    “嗯,这些都是娘亲这次带回来,这箱是送你们的东西,娘亲说舅舅你们有喜欢的,自己拿吧!”

    昨天陆子衿就说了给他们带了礼物,都装在箱子里,以前也是这样,只有他们两个看上什么,陆子衿都会送给他们,也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最多就是稀奇一些而已。就这么两个弟弟,对于他们,自然不会吝啬。

    “二姐每次带的玩意都不错,咱们得好好挑一挑。”

    陆子裕也不客气,拉着兄弟几个就各自挑选起来,也不计较,谁喜欢就给谁。

    “天恩兄,这个你喜欢不,天赐兄,我觉得那个特别适合你!”

    陆子裕一边看,一边推荐道,比起他们两个,很明显天恩天赐要拘束许多。

    “够了够了,我拿这个就好了!”

    尹天恩简直傻眼了,觉得哥几个就像是土匪一样,没两下就把一箱玩意瓜分得差不多了。

    “没事,这些都是给我们的,二表姐经常给我们送东西,你们习惯就好。”

    顾之邺也笑着说道,陆子衿又不缺钱,只要他们喜欢,她从不计较这些,只要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这一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