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37.长大了

237.长大了

    今日下厨也是看在几个弟弟面上,平时那么忙,自然是鲜少有这样的机会的。午膳准备得差不多,陆子衿就亲自来书房找他们。

    “你们分好了没,差不多可以吃饭了!对了,有没有给天恩天赐分几样,我买的时候也没想这么多,看着有意思的就挑了几件,星帝国确实是和我们这不一样,有机会你们确实值得去看看。”

    毕竟府里还有那么人,她只是做几样有特色的,这么多人的饭菜,自己也不可能一个人做完。

    “我们分得可多了,每样都让人爱不释手。谢谢陆姐姐!”

    尹天赐兄弟转过身笑着回答道。看得出来,他们很开心,也不像昨天那么生疏了。

    “二表姐,这画里的姑娘是谁,你画得可灵动传神了。”

    顾之邺拿着陆子衿其中的一幅画说道,这是当初在草原上画的敖心欣,她本就长得极美,没想到来顾之邺这个神经大条的公子哥也会注意到。

    “这是我在星帝国认的一个小妹妹,怎么,之邺瞧上这姑娘了!这倒是难得啊!”

    陆子衿开玩笑说道,想着前两日还在讨论给他们几个找对象,果然是到了懂得欣赏姑娘都年纪了。

    “哪里是我瞧上了,表弟才是看了这姑娘许久了,你瞧他那呆样,哪像平日里那个在姑娘面前冷冰冰的公子哥!”

    顾之邺就看陆子裕多瞧了两眼这副画,就加油添醋的说了起来,从小那个就互相损惯了的。

    “就你会编,我就看画好看而已,你咋不说你当初看到英子姑娘的时候眼睛都看直了。”

    损友就是互相伤害,陆子衿倒是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出,不过英子已经离开大半年了,也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如果顾之邺真对她有意思,怕是有点不好办。

    “你瞎说什么,我哪有?”

    两人一人一句彻底的闹到了一起,倒是让旁边的双胞胎兄弟看了热闹。

    顾之邺:“你们笑什么?不要忘了昨日也不知道是谁帮着人家姑娘的改诗句了!”

    陆子裕:“就是,还有一个人差点就被拉回去当姑爷了!”

    这二人联合一致对外,看着尹天恩天赐笑得人仰马翻,所幸把他们也拉下水。

    “你们瞎说,不过就是说了几句话而已,你们别想让陆姐姐误会!”

    尹天恩被兄弟几个闹得羞红了耳根,吞吞吐吐的解释着。

    “我就盼着被人拉回去当姑爷怎么着,总比你们一个没见过,一个见不到强。”

    尹天赐的性格倒是光明正大的,也不怕被他们埋汰。怼起人来也是不在话下的。

    “哈哈哈哈……”

    这四个人闹到一起倒是像要把书房掀掉似的。就连秦觅奇和秦觅音在旁边拍手叫好。

    “行了,你们要是真想成亲了,改天我让母亲帮你挑个好日子,看上谁家姑娘就去提亲,背后议论像怎么回事,先去吃饭吧!”

    陆子衿也知道这里有许多玩笑成分在,自然也不会当真,笑了一会儿就提醒他们用膳了。

    今日府里就邀请了几位公子哥们来玩,所以午膳就摆在亭子里,可以随意自在一些。旁边就是满池盛开的荷花,倒是特别有夏天的味道。

    “哇塞,好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了,整个京城就属二表姐的厨艺最好!要是天天能吃到就太幸福了!”

    顾之邺自然是比较夸张了。

    “你想得到挺美,还想让二姐整天给你做饭不成,也不看她有多忙,你忍心吗?”

    陆子裕怼道。

    “这我哪敢了,要是让二表姐这么这么辛苦,王爷姐夫还不得宰了我去,我就说说而已!”

    顾之邺立马就怂了。

    “算你识相!”

    几个公子哥们吃得欢快,平日里读书也是乏味,难得有这么放松的时候,自然是玩得很开心。几人饭后又在府里玩了一下午。而且基本上就待在书房里,找各自喜欢的书或画欣赏着。这些年,别的不说,光是陆子衿自己收集到书画就不少。这爱好也算是从小养成的习惯。即使现在不需要靠誊书挣钱了,但是看到孤本难免会喜欢收集起来。

    有他们几个在,最开心的就属秦觅奇兄妹了,也是跟着玩闹了一下午,陆子衿有空闲的时候还跟他们说了许多以前游历时的见闻以及此次星帝国所了解得事情。他们都听得极为认真。

    秦青是差不多晚膳时间才回来了,正好晚上陪着这几个小舅子喝了两杯,也谈论了一些天下大事,四人都表示收获颇丰,直到用了晚间方才告辞离开。

    “年轻真好!”

    送走了他们几个,府里倒是安静了许多,陆子衿不仅感概道。

    “我看衿儿你和他们相处就像是同龄人一样,这会儿怎么还感概起来了!”

    秦青在旁边看着陆子衿笑着说道,看得出来今日她很高兴,看到弟弟们都长大了,想必很是欣慰吧。

    “今日偶尔听他们聊起来了姑娘们,虽说是互相开玩笑,倒也真是长大了,这样挺好,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缘分,希望他们少些挫折,多点称心如意吧!”

    想到当初看着他们从出生到长这么大,确实是感觉岁月真是个神奇的事情。

    “子裕他们都是幸运的,也是聪慧的,这点你不用挂心。”

    秦青扶陆子衿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细心的开导着她。

    “明日我就去宫里里,想必皇后近日就要临盆,府里的事情你顾着一些。”

    前两日就说好的,端午节过完,自然就得去宫里陪着皇后。谁让她是一个大夫了。

    “行,奇儿和音儿你就留在府里吧,子裕他们几个说会帮着看着,你无需挂心。皇后这是头胎,确实得慎重一些。皇上也说了,如果是皇子,直接会册封为太子,只怕某些人会有什么想法。你到时候帮着注意一些。只要立下储君。咱们也就不要整日里操心了。”

    因为继承人的事情前两年不知道有多少人上书各种主张的,现在好了,只要皇后诞下子嗣,也能让那么文臣荐官们闭嘴了。

    “嗯!”

    夫妻二人待在院中,安静得欣赏着头上的月亮和星星,这一刻只想道一句岁月静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