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38.太子诞生

238.太子诞生

    第二日一大早,就有皇后宫中之人来请陆子衿进宫,秦觅奇几个约着要去顾府玩,到也没有跟着。小孩子最是不喜欢约束,在皇宫里哪能像外面那么自在随意,虽然皇上叔叔和皇后婶子对他们不错,但是陆子衿不让他们跟着他们也不会闹着要去。

    皇后看到陆子衿进宫,悬着的心总算是落了地,在待产的时候娘家人是不方便在的,所以宫里除了陆子衿就已经年长的嬷嬷在,第二天太后也亲自过来打了个招呼。因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临产,待了一盏茶的功夫就走了。

    陆子衿倒是安安心心的住了下来,每日里给皇后把把脉,然后大部分时间都是看书或是作画消遣。

    进宫第五日,皇后总算是开始见红了,不过因为是头胎的缘故,整整熬了一夜都没有生下来,皇上在殿外急得不行。

    陆子衿在产房里陪着皇后,这一夜的折腾,怕是谁都没有心情睡觉了。

    直到黎明破晓而出的时候,“哇”的一声,小皇子诞生了,随着小皇子的出生,东方的红日跳出了地平面,照满整个大地,每个人的身子上都觉得暖洋洋的。

    连日来的大雨停止,太阳露了出来,皇上开心极了,在早朝上当日就宣布立大皇子为太子。

    “不枉你这十月怀胎辛苦一场,瞧太子长得多俊啊,恭喜你了!”

    陆子衿扶着皇后做起,把小太子抱给她瞧。

    “我的皇儿在哪,赶快让我瞧瞧!”

    皇上下朝后马不停蹄的往后宫跑,刚刚急着上朝,还没有来得及见皇儿一面。

    “皇上,你来了!”

    皇后见到皇上,再也忍不住流下了泪水。

    “皇后,辛苦你为我诞下麟儿,我已经封皇儿为太子,你应该开心才对!”

    皇上皇后夫妻难得能说些体己话,陆子衿给旁边的宫人使眼色,然后一起悄悄的下去了。因为有好几天没有回府,现在事情尘埃落定,陆子衿就跟嬷嬷说了一声,就先出宫回府了。

    秦觅奇兄妹已经知道多了一个小弟弟的事情,闹着要进宫去看小弟弟,陆子衿就回府里安排了一下,就带着儿子女儿再次进宫。此时梁家人得了消息都进来看望皇后母子,五公主,六公主也进了宫,太后也一直在逗着小皇子。等陆子衿再次进宫。梁老夫人亲自向陆子衿道谢,女儿入宫为后,能碰上这样尽心尽力的妯娌,是她最幸运的事情。

    “皇后婶婶,我喜欢弟弟,不过太子弟弟看着好小哦!”

    秦觅奇兄妹也总算见到了小弟弟。也许正是因为是血亲,看得出来他们很喜欢小弟弟。

    “那音儿以后要不要留在宫里陪着弟弟玩?”

    皇后逗着音儿玩,看起来精神还不错。

    “嗯,我府里有很多很多的玩具,太子弟弟可以去我们府里玩吗?”

    秦觅音认真思考了一下才说道,逗乐了一群人。别看她人小,鬼精鬼精的。知道在宫里不自在,她才想着能不能让弟弟出宫去玩。

    皇后诞下皇子,又赐封为天子,这是值得举国同庆的大喜事。皇上下令减免了一年的苛捐杂税,为太子祈福。

    转眼夏天已经过完,进入了秋天就意味着离秋闱的时间不远了。今年自然还是梁相为主考官。

    陆子裕等四人都准备参加今年的秋闱,自从端午节过后,四人就在陆府安心的读书备考,最常的娱乐活动也是出门和几位相熟的同窗好友聚一下而已。

    陆母因为要照顾四个待考的公子哥儿,每日里琢磨着好吃的给他们备着。因为顾之邺硬是要待在陆府,最后这段时间,舅母也经常过来帮着母亲做饭。

    经过七天七夜的考试,总算是得以解脱了,朝廷现在极为注重官员的选拔,都是选一些年轻有为的青年才俊。青林王国的正是大力发展的时候,正需要有新鲜血液的加入。

    十天之后放榜,陆子裕不负众望考取了状元,顾之邺为榜眼,尹天恩探花,尹天赐也是进了前十甲。名单一公布,云水镇这个地方就被大家所熟知了。

    考取了功名,自然该回乡祭祖,陆子衿也许久没有回三溪村了,和秦青一商议就准备一同回去一趟,大姐听说了,也和大姐夫告了假一同回去,加上舅舅一家人,以及尹天恩天赐兄弟两个,浩浩荡荡的一行人一同出京回乡。

    一镇出了前三甲,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情况,至此之后,云水镇更加注重读书育人。成为远近闻名的才子之乡。

    陆子裕入朝为官是陆父陆母最为乐见到的,每日里都乐得合不拢嘴。

    顾之邺虽然淘气了些,倒也没有给顾家祖先蒙羞,舅舅总算是对他放心了不少。

    而尹家双胞胎兄弟真真成了热门人物,很快就被京城的大人瞧上,将女儿许配给了他们。

    再次回到三溪村,这里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每家每户基本上都过上了富足的日子,村里办了私塾,也开了医馆,同样也有了店铺,酒楼。这里除了是才子之乡,更是药材之乡。来往的商贩络绎不绝,比起往日里安静的村子,现在已经变得热热闹闹了,一时之间倒是还没有适应过来。

    “总于回家了!”

    这一路的舟车劳顿,陆子衿实在是有点累了,特别是陆父陆母上了年纪,这么一折腾也是要了半条命了,因为陆子裕为今年的新科状元,回乡祭祖那是最有面子的事情,自然是再累也值得。

    等忙活完已经是半个月之后了,陆父陆母决定留下来住一段时间,而陆子裕和顾之邺要赶回京述职。陆子衿等人自然也不能长留,就一起回京。

    “姐夫,二姐这就是我们两个决定要做的事情,还劳烦姐夫和皇上说一声。”

    原来陆子裕和顾之邺早就想好趁着年轻去闯闯,去周边国家看看,所以准备上书自请为使臣,代表青林王国出使各国,以建立长久的友谊及贸易往来。

    这就是他们二人最大的愿望,因此他们暂时都不准备早早的成亲生子。

    “好,皇上本就有这样的打算,苦于没有合适的人选,既然你们已经决定,我会亲自举荐你们二位的!只是岳母和舅母怕是要难过一阵子”

    这二人能文能武,头脑灵活,不是呆板之人,而且又善于经商,更是熟悉各国地质风俗,确实是最合适的人选。

    准备了两个月之后,陆子裕二人带着青林王国的国书,踏上了出使各国的路途,此去就是好几年的光景。也为青林王国打开了各国的经济来往。减少了战争的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