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穿越之医女不为妃 > 239.回家

239.回家

    转眼又到了过年,今年是丰收的一年,家家户户都能开开心心的过大年。

    这一晚,秦青多喝了两杯,抱着陆子衿不肯撒手。

    “衿儿,我们回家吧,我们回岛上。”

    这是二人心中真正的家,是他们一手创造出来的家。对那里的一草一木都是那么的怀念。

    “好,我们回家!”

    陆子衿知道,现在大局已定,正是离开的时候。

    秦青说到做到,出了正月十五,他再次向皇上递交了所有兵符,辞去了所有的官职,只做那个潇洒王爷。秦允知道三哥连皇位都不在乎,他在乎的只有那一个知他懂他的女子,所以他尽管不舍,但是还是同意了秦青的请求。

    在离京的前一晚,他私自溜出宫来王府找他的三哥喝酒,一起的还有梁宏达,梁宏璟,程晨潇,顾之奕,顾之阡,李文涛,陈枫,宋云逸等人一起。

    此次分别之后,再见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每一个人都特别的感慨万千,最后自然是大家都喝醉了。

    在王府的院子里,陆子衿看着一屋子喝醉的男人,他们身上的担子很重,也只有这个时候是可以放松的。

    “三嫂,辛苦你了!”

    秦允是众多人之中唯一还清醒的,看着陆子衿陆续安排好了所有人,却在纠结怎么安排自己。皇帝是不能随便离宫的,这一辈子,自己注定要成为那个孤家寡人了。

    “皇上,您的车马在门外候着,您看?”

    陆子衿想着还好他们这些人还算懂点分寸,没让自己为难。

    “嗯,我这就回宫”

    秦允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说,但是,最后只剩下了嘱托。看着他有点孤单的背影,陆子衿突然有点同情他。当初那个总是想溜出宫玩的四皇子,最终却被永远的留在宫中。

    “三嫂?”

    陆子衿转过头来看向皇上,不知道他还有什么事要交待。

    “她还好吗?”

    陆子衿知道她指的是谁,看来当年他确实是认真的喜欢上了一个人,最后却选择了放手。

    “她应该很好吧,她和三嫂你一样,都是向往自由的人,外面的世界那么精彩,替我转告她一声,祝她幸福。”

    皇上看上去有点落寞,陆子衿明白,做这个皇上,他有太多的身不由己,年前有多了几位妃子,都是为了稳固大局,她也能理解。皇后也理解,现在的她已经不吵不闹,不争不抢,安安心心的照顾着太子长大。帝后之间有的是江山的稳固,而不是儿女情长,所以当初皇上放英子离开了。因为她不适合皇宫。

    “你一定会是一个好皇帝!她也会找到属于她的幸福的。还有……我希望你也永远开心幸福!”

    这是陆子衿作为嫂子,作为朋友希望看到的。

    “好!”

    秦允转过身直接迈出了王府大门,这一刻他耿家坚定自己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皇上的决心。

    不知道过了多久,秦青出现在陆子衿身后,轻轻的抱住她。

    “谢谢!”

    刚刚陆子衿和秦允在大门口所说的话,秦青一字不漏的听到了,对于这个弟弟,他能做的有限,明知道他并不喜欢那个位子,但是只有他是最适合那个位子的。他没有参与过曾经的兄弟之间的争斗,反而能让曾经的大皇子,二皇子派系的人都会愿意选择他。而这些年看来,他平衡得很好。

    陆父被封候之后不与人结交,不参与朝政,偶尔在京城住腻了就带着陆母回三溪村住一阵子。现在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自在逍遥,

    师父李老神医去了云雾山找老友,习惯了云游四海的性子,及时在晚年也照样不愿停歇。

    舅舅一家早已在京城扎根,而且顾之阡娶了六公主之后,顾家更是成为新帝最为器重的新贵之家。

    梁宏璟外派的这些年,做了不少大事,年前再次被调回京城述职。二梁合并,共同辅助皇上。

    程晨潇和顾之陌二人在边境执行了新帝的政策,加强对外贸易,此后的许多年,边境一直维持着相对安慰。夫妻合璧,更是羡煞了许多人。

    顾之奕和陈汾儿两人一安静,一闹腾,即使磕磕绊绊的,这些年看着倒也渐渐习以为常。

    宋云逸一直驻守在边境,不过感情却也是一波三折。小舅舅陈翼带着尹师父的小儿子远赴边境陪伴着他,一家人总算是在一起了。

    这一次出京,足足带了十来辆马车,大多数的两个孩子的物品,以及藏书和画卷,有一种举家迁徙的既视感。

    王府里只留下管家一家子和几个府里老人,其他的大多数都打发了出去。而此次秦风,秦书也跟着二人一起离京。

    秦风一直负责隐卫的培养,也悄悄的转移了地方。秦书打理着王府的各类店铺田产,每年的收益大多数也是花在了那上面。

    这二人都未曾娶妻,陆子衿曾许诺,只要他们有相中的姑娘带回来都行。她为他们操办婚礼。

    倒是秦时和陆北,秦宇和陆西看对了眼,在陆子衿的安排下,年前办了婚礼,而且先行一步去了岛上。

    他们四人对秦青始终是忠心不二,就算此刻秦青并无生命之忧,但是保护好他就是他们这一生唯一坚持的事。

    路上并没有太多的停留,不过毕竟是带着小孩,回到岛上也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

    此时的岛上是一遍鸟语花香的景象,梯田里稻谷收完之后田里又中下了油菜花。此时正是盛开的时候,一眼望去,半山腰的房子更像是隐藏在了人间仙境。

    “那新建的房子是不是王子凡,黄宇轩他们的手笔?”

    陆子衿当初匆匆回京之后王子凡他们也跟着回京了,但是他却让人在旁边修建了几座房子。

    “他们说建了房子以后来不用挤了,我想想反正也是他们出力,我就同意了。”

    陆子衿笑着和秦青解释。

    “奇儿,音儿多些玩伴也挺好。改天我们想出去溜达一圈,直接把孩子扔给他们带就行了。”

    果然,

    秦青还是那个腹黑的秦青!

    两人相视一笑,

    想象着以后的生活,

    有朋友,

    有亲人相伴的日子,

    是幸福的!

    ------题外话------

    终于结束了,第一次尝试写古言,一开始只是为了单纯的打发时间,后来当成每天需要坚持做的一件事,这书我原本是想让主角做一个潇洒闲人,然后过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是很难做到真正的超然脱俗,总会有各种牵绊伴随着你,最后你也会成为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即使再活一世,亦是如此。

    作为一个资深的读者,这篇文章感觉连自己都有点不想看第二遍,这可以说是一篇扑街的作品,但是这是自己一字一字敲出来,就留着给自己当做一种回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