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莺来信

春莺来信 > 第 38 章

第 38 章

    教导主任被他这样一怼, 一口气提不上来,差点心肌梗塞。

    他指着林宋羡,涨红脸, “怎么了, 现在学生考个试作弊老师还不能说了?”

    林宋羡眉心再度蹙紧,“事情还没查清楚, 她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情。”

    “大庭广众之下,监考老师亲眼看着的,你不信, 再调一次监控。”

    考场都装了监控, 在林宋羡进来之前他们已经看过一遍,考试进行到四分之三的时候,前面一个女生动了,她先是隐蔽地往后看了眼,接着把手里什么东西揉在掌心, 扔出去时大概是慌张,手抖了一下,也不知道是原本方向还是丢歪了,那团纸就不偏不倚落在宋莺桌上。

    然后监考老师就过来了。

    林宋羡看到这里,抬起了头, 目光锐利射向从他进来一直在角落低垂着头不说话的女生。

    “她说答案是传给宋莺的吗?”

    “她已经全部招供了,认证物证俱全。”

    林宋羡脸沉得像要吃人,紧盯着那人正欲发难, 宋莺在后头扯了扯他衣角, 站出来。

    “可是老师, 我根本不认识她。”她除了眼角有点红,其他都没有异样, 努力冷静平稳。

    “我刚才也是这样回答的,请你们再调查清楚,从...”她看向那个女生,不知道她的名字,宋莺停顿了下才继续:“从这位同学的人际关系来入手。”

    “如果只是因为考试中途桌上突然出现一份莫名其妙的答案,我就被打成抄袭,那以后栽赃陷害的成本未免太低了点。”

    先前场面混乱,宋莺的辩驳显得苍白无力,没有人认真听她讲话,她的任何言语都像是事情被揭露后的心虚狡辩。

    如今林宋羡这样气势十足地出现镇住众人,在她说完,空气静了两秒,几位老师似乎在真的考虑她的建议。

    那位角落一直沉默的女生蓦地抬起头,用力咬唇叫道:“你上学期年级排名第五,和我差了二十多分,你想这次考个好成绩回家让爸妈开心,所以让我数学考试传答案给你。”

    “你最差的就是数学,如果这门考好了,年级排名肯定会上升。”

    她的话一出来,气氛瞬间发生变化,老师脸上露出一丝恍然大悟,再看向宋莺时眼神已经变得复杂,林宋羡则紧绷着嘴角,按耐不住脾气。

    “你是哪个班的?”他突然出声,“叫什么名字?能对自己说的话负责吗?”

    他眉眼桀骜,一番询问更像是恐吓,女生吓得瘦弱的肩膀往里缩了缩,教导主任看不下去。

    “林宋羡,你先回去,这件事情我们会调查清楚。”他说着,视线又望向宋莺,多了两分难以言喻。

    “你也可以先走了,这次考试成绩待定,具体处理结果到时候会通知你。”

    出了那个办公室,窒息和沉闷被迎面一阵凉风驱散不少,宋莺还是神情低落,气愤委屈,没想到有生之前还会遇到这样的事情。

    她在脑中努力搜寻着那个女生的信息,始终找不出半点踪迹,宋莺刚才没能和她完整对峙,现在越想越憋屈,眼睛都要红了。

    “看路,要撞墙了。”林宋羡原本在打电话,余光瞥见她出神的直直往大柱子撞去,不由收起手,一把拉住她。

    宋莺停住脚步,他低下头,细细端详着她的脸。

    “怕什么。”他指腹蹭了把她眼角,口气狂妄,眼中温柔。

    “有羡哥在。”

    女生是一班的,叫江言,在班里没什么朋友,胆小寡言,经常一个人独来独往,唯一特殊的,就是因为成绩好,常年占据年级前三,而老是被班里几个有势力的男生要求帮写作业。

    事情到了这里,林宋羡就顺手一查,轻而易举便从考场名单里筛选出了那个人。

    谭高阳。

    成绩一般,靠家里赞助进的锦中,上学期期末考分数却忽然突飞猛涨,平时和那群兄弟们总差使着江言帮他们写作业,这次考试刚好跟她分在同一个考场,正好在宋莺后边。

    当天下午,林宋羡就领了几个人把谭高阳从班里拖了出来,说恐吓也好,威逼利诱也罢,在家世上他不敢同他抗衡,在学校也比不上林宋羡,怕给自己惹上事更怕给家里惹上事,没几句话就全部招供了。

    结果明了。

    江言被他威胁着考试帮忙作弊,结果因为紧张传错了人,又害怕招出谭高阳后被报复,就一咬牙干脆把事情都赖在了宋莺头上,反正她都要被处分,总比事后再被欺凌要好。

    谭高阳他们那群人惯会使那些侮辱人的手段,听说江言私底下还被拉去过洗手间,让她蹲在地上给谭高阳擦鞋子。

    教导主任办公室,他听完脸色铁青,望着跟前站着的一排人,气得手直抖。

    “欺负同学。”

    “考试作弊。”

    “还栽赃陷害!”

    “我们学校什么时候出了你这种学生!明天就给我收拾东西滚蛋!”

    “老师!――”谭高阳嘴角红肿,不满叫嚷后又痛得“嘶”了声,眼睛看见旁边林宋羡,把满嘴的话压下去,表情憋屈。

    “现在马上把你们家长叫来,这件事情学校要严肃处理。”他不容置喙,一副要好好算账的样子,林宋羡在旁边看了半天,见骂得差不多了,才不紧不慢出声。

    “主任,那被陷害的这位同学,怎么补偿她?”

    刚才还威风凛凛的教导主任:“...?”

    他本着公事公办的态度,“宋莺同学这次确实是被误伤了,按照校规那门数学可以重考,分数算进总分,另外造成的心理损失,让他们两个给你道个歉。”

    他推了谭高阳一把,男生踉跄两下,看向宋莺,不甘不愿出声,“抱歉。”

    “对不起。”江言倒是站在她跟前,认认真真鞠了一躬。

    女生身形瘦弱,脸色苍白,即将要面临的暴风骤雨使她整个人站在那都有种颤颤发抖的姿态。

    宋莺因为这无妄之灾而带来的满腔愤怒和委屈也不得不消解几分。

    她没说话,只是沉默的接受着他们的道歉。

    “好了吧,好了你们可以走了,我接下来还要处理他两的事情。”教导主任一挥手,做赶人状,他实在是怕了林宋羡,恨不得立刻把这尊瘟神送出去。

    “老师,那您呢?”男生忽的开口,神色沉稳,脸上还带了一抹若有似无的笑。

    “按理说,你骂错了人,是不是也应该说声抱歉。”

    “我――”教导主任被他气得说不出话来,看见他那不依不饶的模样,又懒得计较,转向了宋莺。

    “宋莺同学,老师也和你道个歉,这件事确实是疏忽了。”

    语气算不上好,但也算诚恳,林宋羡勉勉强强接受,视线落在宋莺身上。

    “还有没有什么要求,都可以提出来。”

    她摇摇头,在场几人都纷纷松了口气,教导主任脸色一变。

    “行了!说完就赶紧走!一天天的就你话多!”

    ......

    方祁扬在教室找到两人时,林宋羡正在吃宋莺吃剩的泡面。

    从教导主任办公室出来,已经放学许久,学校食堂超市都关门了,路上几乎看不到一个人影,四处空荡。

    宋莺回教室拿书包,看到了中午买得那桶泡面,她原本是打算当午饭的,结果因为作弊的事情怎么也吃不下,这一整天几乎是滴水未进,现在大脑隐隐发晕,有低血糖晕倒的迹象。

    她抱着书包,“林宋羡你先走吧,我待会自己回去。”

    “?”林宋羡直接眼神询问。

    宋莺拿出那桶泡面,“我想先吃点东西再走。”

    她捂着不适的胃,微微佝偻着身子,轻蹙眉头。

    “你是不是这一天都没吃饭?”林宋羡看出她状况了,走到她桌前,宋莺有气无力。

    “吃不下。”她闷闷吐字。

    “气饱了。”

    “我真是――”林宋羡沉下神情,不满,“打谭高阳那顿实在太轻了。”

    他从宋莺手里把泡面拿出来,臭着一张脸往外走,“你在这坐着吧,我去给你泡。”

    饮水机热水被关了,烧开要两分钟,林宋羡耐心在那等着,手指拆开包装,把调料包一样样放进去。

    泡面煮熟后,有股浓郁的香味,直往鼻子里钻,整个空间都是。

    哪怕林宋羡从来不喜欢吃这种东西,在这个时刻,还是被勾起了一丝食欲。

    他把面端进去,放到宋莺面前。

    “吃吧。”看她坐起来用叉子慢慢挑动着面条往嘴里送时,林宋羡又拿着宋莺保温杯出去,给她打了一杯水。

    教室悄然,只有香味弥漫,林宋羡坐在宋莺旁边,安静地等待着她吃完。

    她吃东西的样子很秀气,小口小口,动作斯文干净,和两人吃面时差不多,每次林宋羡都快见碗底了,她还剩一半。

    这次也不例外,时间过去了好一会,她才吃掉了三分之一,宋莺停下动作,盯着眼前的泡面露出为难。

    “我吃不下了。”她放下手里叉子,揉了揉饱胀的胃。

    饿太久,泡面又太腻,刚开始吃几口还好,到后面完全撑不下去。

    宋莺觉得浪费,放下手里叉子喝了口水。

    “还剩这么多,饱了?”林宋羡问。

    “嗯,好浪费..”她目光纠结的落在泡面上,正准备休息一会拿去丢掉时,林宋羡极其自然地把那桶面移了过去,拿着她的叉子直接吃了一口。

    “我帮你吃完。”他神色如常地说着,像是丝毫没察觉这是她吃剩下的,宋莺怔愣片刻后,小心翼翼询问。

    “你这一整天...也没吃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