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莺来信

春莺来信 > 第 37 章

第 37 章

    张嫣和宋莺, 都是方祁扬眼睁睁看着的。

    两个人有点像,又有点不太像。

    初中那会大家还都是没心没肺一群半大少年,根本不懂什么关心照顾人, 但那时只要有林宋羡在的场合, 张嫣就仿佛变了个人,对他事无巨细, 体贴关怀。

    他们经常笑她年纪轻轻就有了老母亲的架势。

    张嫣也不恼,就是那么默默地一直对他好,久而久之, 大家都习以为常了。

    所以在宋莺出现时, 方祁扬没有太多惊讶,林宋羡吧,就是有这么一种魔力,让人不自觉的想要宠着他点,男生都习惯性会让着他, 更别提女孩子,那张脸就是少女杀手了。

    一开始方祁扬也没把她放在心上。

    对林宋羡好的人太多了,光是见过张嫣这几年的架势,这真算不上什么。

    但不知道从哪里起就变了味了。

    或许是林宋羡的纵容,或许是他眼里不自觉的笑, 亦或者,是从认识到现在,方祁扬第一次见到林宋羡允许女生靠近他。

    还有今晚看到的这一幕。

    他想都不敢想, 有一天林宋羡会这样温顺地躺在一个女孩子的腿上。

    “我和她自始至终就不能放在一起比较。”张嫣手习惯性想去拿烟, 又想起来刚才出来随意, 身上什么也没带。

    她吸了口气,空气中丝丝凉意蔓延近肺里, 大脑格外清醒。

    “我不如她。”她淡淡道。在一个学校,又都是共同的朋友,宋莺和林宋羡的事情不用刻意打听,就轻而易举传到她耳中。

    那些细碎言语,渐渐拼凑出轮廓。

    她坚定勇敢善良。走向他勇气,是她从未拥有过的。

    “输得心甘情愿。”

    .........

    林宋羡醒来时,客厅大灯关了,只余角落一盏落地台灯,在黑夜中散发着薄弱暖黄的光。

    他还枕在宋莺腿上,而那个原本在做着作业的人,此刻身体歪斜在沙发扶手那,脑袋压着手臂,闭眼睡着了。

    整个房子安安静静的,林宋羡还是大脑昏沉,有点分不清身在何处。

    看了眼手机,上面显示凌晨一点,还有方祁扬给他的留言。

    他们已经都回去了。

    林宋羡又看了眼睡在一旁的宋莺。

    大概是刚才的睡眠实在舒适,又大概是深夜给予人真实冲动,但更大的原因,应该是他此时困意未散,亟不可待想要再次入睡的**。

    他没思考太多,径直把宋莺打横抱起。

    二楼房间。

    大床柔软宽敞,满是熟悉的味道。林宋羡把她轻巧放下,往旁边重重一躺,闭上眼,脸抵在她颈间,沉沉睡去。

    跌进黑暗那一刻,漫天的花香和云朵袭来。是淡淡的牛奶味,和着天然洗衣皂的香,干干净净,变成了女孩子特有的气息。

    这仿佛是安抚他的镇定剂,林宋羡情不自禁往她身边更近地凑了凑,身心都陷入莫大的安宁。

    他终于找到了他的解药。

    房间窗帘紧闭,强烈日光被过滤后只剩下一层薄薄光影,照亮里头场景。

    墙壁是深浅不一的蓝,家具摆放整齐,除了正中那张海报外再无其他装饰,风格略显暗沉。

    正中床上,躺着两个人,宋莺抱着深蓝色的被子,睡得正熟,她旁边的那个人紧紧挨着她,头蹭在她肩上,手极其自然横在她的腰间。

    呼吸浅浅,有规律的起伏。

    满室安静被乍然响起的铃声打破,宋莺率先被吵醒,费力睁开眼,本能去找扰人清梦的噪音,她在旁边摸到一个手机,眼皮还重得睁不开,视线模糊,宋莺随手划开,放到耳边。

    “喂?”轻轻软软带着浓重睡意的一个音节,让方祁扬陡然一惊,他先是不可置信叫着:“你们现在还在一起?”

    不过两秒,他感觉自己问了句废话,迅速道:“不好意思打扰了。”

    电话被切断,嘟声传来,宋莺听着里头忙音,想起来,自己好像并没有存方祁扬的号码。

    她紧闭的双目再次睁开,里头已经恢复几分清明,宋莺松开林宋羡的手机打量着四周,最后目光回到身边的这个人脸上。

    林宋羡离她极近,近到能感受到他扑在肌肤上的湿热呼吸,男生完全没有被这番动静吵醒,反而好像好梦受到打扰,往她颈间更深的靠了靠。

    他脸往里侧着,鼻尖几乎要抵到她脖颈,宋莺只要稍微侧过头,就能碰上他脸颊。

    她后知后觉发现,男生的手还揽在她腰间,不轻不重地环抱住她。

    所以,昨天晚上,她和林宋羡睡在一起过夜了。

    宋莺脸不可控制发烫,一只手抬起放到额上,手背盖住双眼,好一会,才缓过神来。

    “林宋羡。”她眼睛望着天花板,出声叫。旁边没有反应,宋莺转过头,端视着他这张脸片刻,伸出手,捏了捏他软白的脸颊。

    “林宋羡,看看你做的好事。”

    那个熟睡的人终于动了,林宋羡像是才从迟钝中醒来,眼皮颤了颤,又很快闭上,手里力度收紧了几分,头在她肩上蹭着。

    “茵茵...”

    “让我再睡一会...”

    含糊的话语从肩窝传来,完全没有她想象中的惊慌失措,林宋羡坦然自若,就好像怀里抱着的不是一个十几岁的姑娘,而是一个让人用得舒适的抱枕。

    宋莺一瞬间明白了自己的定位,面朝上缓缓深呼吸两口,安静地躺在那里。

    墙上钟表滴答转动,房间过于静了,没过多久,耳边突然传来一声笑,林宋羡睁着眼看她,眸子黑亮。

    “茵茵,你好乖啊。”

    刚开始被她叫醒那一下,林宋羡脑子是迷糊的,身体先大脑做出反应。

    等空气静下来,记忆才渐渐回炉,怀里的人却一动不动任由他抱着,听话的没有再打扰他入睡。

    林宋羡却彻底睡不着了,鼻间嗅着从她身上传来的那股浅淡奶香,笑意就这样忍不住蔓延了出来。

    宋莺转过头,对上他亮晶晶的眼眸,方才胸间的一点不满和委屈早已消散得无影无踪。

    她同他面对面躺着,大约半秒,两人情不自禁相视一笑。

    “林宋羡,你是小孩子吗?还要抱着人才能睡着。”

    “我不是。”他不承认,把脸埋进被子里重重一呼吸,声音闷闷的。

    “我只是最近有点睡眠依赖症了。”

    “依赖什么?”

    “依赖你。”

    宋莺早知道,林宋羡喜欢在她身边睡觉,她猜想可能是在某些方面,她给了他一种安全感,所以会造成短暂的这个现象。

    然而男生这样直白的讲出来,仍旧令她涌起些许异样。

    宋莺惯来知晓林宋羡秉性,没有多想,只是一脚踢了过去。

    “林宋羡。”

    “你该起床了。”

    -

    十一月,天气彻底转凉,花坛枯谢,路边时常堆满落叶。

    锦中迎来了期中考。

    宋莺学习都是严格按照计划执行,面对考试没有太大担心,每天依旧有条不絮的复习。

    令人担忧的是林宋羡,他好像从来都没有翻过一页书,上学期的成绩惨不忍睹,考试几乎没有认真答过题,宋莺看过他试卷,上面大片空白。

    中午课间,两人坐在一起时,宋莺实在忍不住,问一旁懒洋洋打游戏的人。

    “林宋羡,你每次考试都班里垫底,到时候高考怎么办?”

    “怎么?”他停下手里动作,抬起眸望过来。

    “担心我上不了大学?”

    “说得好像你能上一样。”她面无表情。男生轻笑了声,弹了下她脑门。

    “这你就不用担心了,反正以后饿不死。”

    是的,不仅饿不死,还会比她有钱,有很多很多的钱。

    宋莺想明白这个道理,觉得是自己瞎操心了。

    有这个时间不如多刷几道题,毕竟,她才是那种不好好学习以后就得穷死的那种人。

    考试那天考场是重新分配的,按照成绩排名,从第一考场依次往后推,宋莺在顶楼第一间教室,林宋羡在楼底最后一间。

    预备铃响起,宋莺拿着文具进去,考室空荡,每张桌子间距很大,里面除了几个三班同学宋莺一个都不认识,她找到自己座位,前后左右都是陌生面孔。

    走廊站了几个学生,在抓紧最后的时间背题,考试开始的前两分钟,一个瘦小的女生从门口进来,坐在了宋莺前方。

    两人隔了一条过道,她在她的斜对面,中间有两张座位。

    椅子被拉开的动静很小,很快便消失。

    监考老师发下试卷。

    第一门考的是数学,这是宋莺的短板,上学期就是这门课拉低了她整体平均分,在年级排名掉了好几位。

    这次题目出乎意料的难。

    她做得很费力,秀气的眉头无意识紧锁着,卷子上空了几道题目,已经没多少时间,宋莺来到了最后大题这里。

    难度依旧同前面差不多,不过有两题她做过类似的,宋莺脑中思考着解题方法,手里笔轻动,在答题处慢慢写下步骤。

    周围十分安静,连细碎的响动都没有,有种沉默的压抑。

    宋莺埋头做题,突然听到前面轻响,细微的衣料摩擦声,紧接着,“砰”的一下,她桌前掉落一团揉皱的纸。

    是考试专用的草稿纸,小小一团,就这样突兀的从天而降,出现在她面前。

    宋莺眼中愕然,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听到耳边充满怒意的呵斥。

    “你们在干什么?!第三排那个女生!”急促脚步声传来,那团纸被一只大手捡起,展开,紧接着,监考老师怒容满面收掉她桌上试卷。

    “考试作弊,哪个班的?你们俩给我出来一趟。”

    他伸手一指,前头那个给她传纸条的女生已经害怕得瑟瑟发抖,在众人视线中抬起眼,绝望地看向宋莺。

    又或者,是透过她的方向,看向了不知名的地方。

    ........

    林宋羡听到这个消息赶过去时,宋莺正站在办公室,被主任指着鼻梁骂。

    “成绩差不要紧,弄虚作假就是人品有问题了,考试作弊这种事情传出去不怕丢人吗?到时候整个锦中都会知道你的名声。”

    “好好的一个女孩子,也要注意一点脸面,你们但凡有点羞耻心,都不会当众做出这样的事!还哭――”

    杯子重重搁在桌上,他骂得正起劲,门被一把推开,林宋羡气势汹汹地冲了进来,把站在那里低着头的女生一把护在了身后。

    他牢牢挡住宋莺,仰面瞪着面前的教导主任,皱紧眉,脸色不豫的。

    “你别凶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