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莺来信

春莺来信 > 第 43 章

第 43 章

    春夏交替的季节, 是失眠高发期,林宋羡最近来得都很晚,有时候上午几节课都结束了, 他才背着书从外面走进来。

    脸色苍白的, 掩不住疲倦。

    每天有大半时间都在睡觉,对外界的关注变得少而迟钝, 听说高向宇在追宋莺的时候,那会他已经在她面前献殷勤许久了。

    早上会偶尔给她带点小零食,在学校假装偶遇, 不经意制造点巧合, 想尽办法搭讪聊天。

    林宋羡听完坐在那里面无表情玩着手里的笔,方祁扬觑着他,说出了自己积压太久的心底话。

    “羡哥,不是我说,你要是对宋妹妹没那方面意思, 就别占着茅坑不拉屎。”

    “人家人美心善,不缺追求者,你别挡着人女孩子大好姻缘。”

    “就他?高向宇?”林宋羡脸上嘲弄,眼底倏忽冷了下来。

    “他也配。”

    “行行行,就你配, 那干脆你自己上得了。”方祁扬白眼快翻上天,林宋羡绷着嘴角不说话。

    确实。

    在他看来,宋莺是天底下最好的姑娘, 这些毛头小子就像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他一个都瞧不上眼。

    胸前堵着一口气, 闷闷的难受, 林宋羡一把起身,往外走去。

    “闷, 我出去透透气。”

    “.........”方祁扬环顾四周,看着前后门窗都大开无比通风的教室,摇摇头,彻底无言。

    学校超市,宋莺刚打开冷柜玻璃门,要从里头拿出自己常喝的酸奶时,一只手从后面伸出来,率先拎出一瓶罐装汽水。

    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好巧。”

    她抬起眼,对上一张笑得过于灿烂的笑脸。

    高向宇。

    这已经是他们这星期第三次“不小心”碰上了。

    每次男生都是这样一句,伴随着招牌笑容。

    他长得高高大大,体育生,外表阳光帅气,笑起来时会露出标准的八颗牙齿。

    但宋莺莫名的不太喜欢,大概是男生每次的笑容都太过标准,像是演练过无数遍,有点...假。

    当然,这也可能是因为被纠缠太多次,宋莺个人产生的主观偏见。

    她抿着唇不说话,拿出酸奶去收银台结账。

    “老板,一起。”高向宇在旁边,和他手中的汽水一起往前一推,不由分说道。

    “不用了。”宋莺拒绝,握着手机付款,只听“滴”的一声,老板同时进入两笔转账。

    “咦,你们...”

    “我付了。”她摇摇屏幕,没有管高向宇,后头老板说话声传来,“小伙子,你要不再拿一瓶吧,或者我给你退款.....”

    高向宇急急忙忙从他手里接过钱,看着宋莺离开的背影,推开门大步追了上去。

    “宋莺,你是不是很讨厌我啊?”男生在她面前,低垂着眼,一副委屈失落的样子。

    “我和你无冤无仇,谈不上讨厌,如果一定要说,你的最近的行为确实让我有点困扰。”宋莺端正着神情,一五一十同他阐述。

    “我已经很认真地和你说过很多遍了,不要再来我们班上,别再给我送吃的,也不要总假装和我碰巧遇到,这个学校没有这么小,还有,我自己买的东西可以自己付款。

    “最重要的一点――”她表情严肃。

    “不要再到处和别人说你喜欢我了,顺便管管你的朋友们,一见到我路过就吹口哨起哄,这让我很尴尬。”

    高向宇在学校不是籍籍无名的人,他长相尚可,再加上穿着打扮都是名牌,性格开朗爱笑,在一干体育生里很受女生欢迎。

    他最近在追高二一个学妹的事情已经闹得沸沸扬扬,宋莺有时去到人多的地方经常会受到莫名打量,更别提每次撞见他那帮好兄弟。

    就好像,她已经是他的所属物。

    最开始宋莺还可以好声好气同他说话,但男生似乎听不懂一样,过后又是我行我素,行为高调,丝毫不顾忌她的感受。

    仿佛他的所作所为都是真心付出,作为被追求的那一方,就应该接受感动。

    就比如现在。

    “宋莺,我是真的喜欢你,况且我做这一切都是想让你开心,我没别的意思...”高向宇露出一副受害者的姿态,脸上难过,宋莺已经记不起自己这是第几次重复类似的话。

    “真正尊重我的话,就请别再来打扰我。”

    这天,林宋羡特意来得很早。

    宋莺到教室看到他精神不振坐在座位上时,还有些诧异,好奇问:“你怎么突然这么早?”

    当然是为了考察高向宇。

    林宋羡脸色恹恹,没说话,宋莺只当他起床气又发作了,如常放下背上书包,拉开拉链。

    “我以为你今天不来,没给你带早餐啊。”

    “我不吃。”须臾,林宋羡盯着前方,吐出三个字。

    这一早上,他都没有睡觉,全程把玩着手里那支自动圆珠笔,大拇指摁着上头按键,“咔嚓”笔头出来,“咔嚓”笔头进去,那副面无表情的模样,不像是在按笔,倒像是和谁有仇。

    早自习结束,宋莺准备下堂课要用的资料,刚收拾好桌面,前头就来了一个熟悉身影,高向宇站在她桌前,仍旧一张笑脸。

    “我刚好路过,就顺手买了。你不吃,可以扔掉。”他仿佛是怕她拒绝,把手里东西放下后立刻说。

    宋莺看着面前早餐神情有点复杂,没有开口,倒是向高宇余光瞥见了旁边林宋羡,突然变得有点不自然。

    男生坐在那不声不响盯着他打量,眼底深沉,即便没有出声,也令高向宇感觉到了一种莫名压力。

    虽然他比林宋羡大一个年级,但看到他仍旧有点发憷。

    “我先走了,待会还有课。”高向宇说着,又对她笑了笑,转身离开。像是真的只是顺便来给她送个早餐。

    宋莺见他身影消失,目光落在面前早餐上,感受到一道同样注视。

    她抬起头,看到林宋羡紧盯着那份早餐,视线定定的,莫名透出了一股...炙热?

    宋莺转回视线,高向宇一向出手阔绰,买得也不是学校食堂那些普通早餐,而是校外高级餐饮店的食物,就比如今天,包装精致的三明治和盒装牛奶,外加一小份蔬菜沙拉,色泽鲜艳。

    她脑中思索,犹豫了几秒后,试探拎起那袋早餐放到林宋羡面前,“你是不是饿了想吃?那给你。”

    林宋羡脸上神情顿了下,接着缓缓抬起脸,看向宋莺。

    “我是垃圾桶吗?”

    “.........”

    他伸出一根手指,抵着那份早餐往宋莺方向纡尊降贵般轻轻一推。

    眼皮漫不经心掀起。

    “拿走。”

    “让它去到该去的地方。”

    三班这节体育课,下午天气不错,老师安排了网球运动,训练场上,大家各自组队,一派青春蓬勃。

    宋莺和田嘉嘉她们一起,林宋羡跟方祁扬打了几局,兴致缺缺,放下手里拍子说了句,“不打了。”

    他往旁边教学楼走,方祁扬见状,也立刻扔掉手里拍子跟了上来。

    “羡哥,你去哪啊?”

    林宋羡被方祁扬从后头猛地压上他肩膀,脚下踉跄了下,语气不耐烦,“去厕所,你也来?”

    “太巧了,我们连上厕所都这么默契。”

    “.........”

    两人就近找了个洗手间,没一会,刚准备出来,就听到外头杂乱脚步声,有人踢开门,一群男生嗓门很大。

    “我真服了,我女朋友昨晚又和我闹别扭了,不就是加了个女的微信,至于吗?我又没出轨!”

    有人哼笑,“女人嘛,就得哄着点。”

    周围顿时一哄而起,都是男生之间的一些浑话,有点不堪入耳,林宋羡皱了皱眉,正要离开。

    嘈杂吵闹中,突然出现一个熟悉的名字。

    “对了,高向宇,高二那个妹妹你什么时候追到手啊?这都快半个月了吧。”

    “就是――”

    “说起来我们宇子还是第一次情场失手,难得看到不买你账的女生啊。”

    “从前那些都没几天就拿下了吧。”他们开玩笑打趣。

    体育生和普通班不是在一栋教学楼,为了训练方便,他们教室靠近操场,离器材室体育馆比较近,平时少有机会碰到,基本是两头相隔。

    林宋羡眉头越皱越紧,只听外面响动依旧,高天宇的声音在里头格外清晰,自信笃定。

    “她啊,一看就是个清纯小妹妹,没遇到过几个男生这样追她的,像这种我最多两个月就搞到手。”

    “哐当――”

    一声巨响。

    隔间门被忽然一脚踹开,男生沉着脸,紧紧盯着向高宇。

    “搞谁?”他几乎从牙缝里挤出这两个字,随着话音落下,一拳狠狠挥了出去,向高宇被这股力道带的往旁边一偏,身体砰的摔倒在地。

    “谁给你的胆啊?”林宋羡眼眸狠厉,居高临下睥睨着他,脚随之踹了下来。

    “嫌命长是不是?”

    “你也敢?”

    “先照照镜子看看自己配不配。”

    男生质问一句句落下,伴随着的是用力踹向他的脚,高向宇整个人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用手护住脑袋,蜷缩起来身子。

    “你他妈谁啊――”旁边那些男的反应了过来,冲上前拉开林宋羡,拳头打了过来,正中他嘴角。

    白皙肌肤上顿时青紫一块,林宋羡像是毫无察觉,只死摁着高向宇揍着。

    那些人都冲向他,拳脚不长眼,混乱中,方祁扬急中生智拿起角落拖把,猛喝一声冲了上去。

    “敢打我羡哥,你们不想活了是不是!”

    ............

    宋莺收到消息过去时,战况已经平息。

    教导主任办公室,一群男生沿墙蹲成一排,每人身上挂彩,蔫头耷脑。

    林宋羡歪斜站着,半边身体倚靠墙壁,校服乱七八糟,一张好看的脸花得不成样子。

    他仿佛察觉不到痛,双手插在兜里,面色紧绷没什么表情。

    教导主任已经在前头数落了半天,胖乎乎的脸上满是恼怒,恰逢尾声,宋莺进去听到这么一句。

    “行了,我也不想再多说了,每个人给我交五千字检讨上来。”他气恼地环顾他们一圈,恨铁不成钢。

    “都赶紧滚去医务室,把脸上伤给我处理一下!太不像话!”

    高向宇他们开始慢腾腾站起来,林宋羡没动,只冷冷盯着其中那个人,高向宇抬头时不小心对上他眼神,条件反射吓得腿一软。

    “离她远点。”林宋羡薄唇张合,堂而皇之地警告。高向宇不敢回话,避开眼,迫不及待从他身旁离开。

    其中一个男生看不下去,从后头经过故意撞向林宋羡肩膀,又在他望过来那一瞬间,闪避似的移开眼睛,飞快拔步往外走。

    教导主任把这一幕尽收眼底,大喝一声,追到门外。

    训斥从走廊传来。

    “回来!不知悔改!给我再加三千字检讨!”

    办公室里顿时只剩下他们几人,方祁扬打量着林宋羡的脸不忍直视,忍不住道:“羡哥,你这个伤要不要去医务室处理一下。”

    “不去。”他低垂着头,指腹摁了摁嘴角血丝,轻嗤一声。

    “这点小伤算什么。”

    脚步声落在身前,一道阴影投下,林宋羡若有所感,抬起脸,看到宋莺端端站在他面前,漆黑剔透的眸子凝在他脸上,睫毛轻轻动了动。

    她轻抿着唇,没有说话,眼神始终在他面上停留,细细打量,目光郑重得像是在巡视着什么珍贵物品。

    胸口一瞬间仿佛被莫名东西盈满,林宋羡眼角耷拉下来,望着宋莺,委屈地吐出一个字。

    “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