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莺来信

春莺来信 > 第 44 章

第 44 章

    林宋羡的变脸令方祁扬猝不及防, 前一刻还是钢铁硬汉的某人,在见到了面前女孩后,立刻变成了需要人关心的宝宝。

    他看到宋莺伸出手, 在他伤口上轻轻碰了碰, 林宋羡立刻吸气,脸颊安静被她托在掌心。

    “我们去医务室。”宋莺抿唇, 一双黑眸格外凝重。

    “好。”林宋羡不假思索应声。

    两人身影快要走出办公室,跟在宋莺后头的林宋羡像是才想起方祁扬这么个人,他转过头, 问了句, “你待会要不要回教室?”

    “...回。”方祁扬作为最后扛了武器才冲进去的那个帮手,几乎没怎么受伤,是里面唯一一个还衣着整齐完好的人。

    林宋羡听完点头,“哦”了声,“那待会帮我和老徐请个假。”

    “?”

    “我受伤了。”他认真陈述。

    “需要好好休息。”

    “.........”

    方祁扬现在怀疑方才那个铁骨铮铮的林宋羡只是他的一场梦。

    医务室空无一人, 值班的校医不知道去了哪里,门开着,白色窗帘随风飘动,林宋羡熟练地翻开角落柜子,在里头找出了碘酒和棉签。

    他的伤大部分都在脸上, 不知道那些男生是不是看不惯他这张脸,都往上面招呼。

    林宋羡四处寻着镜子,宋莺从他手里拿过那些东西, 出声, “我来吧。”

    窗边是张床, 被套床单都是洁白的,林宋羡坐在上面, 手搭着膝盖,指节随意垂落。

    宋莺在他面前,握着沾满药水的棉签。

    空气静谧,房间飘着淡淡消毒水的气味。

    两人靠得很近,宋莺仔细端详着他脸上伤口。

    棉签一端轻柔地碰上额头,林宋羡微不可察往后缩了缩,宋莺制止,“别动。”

    他不情不愿停在原地。

    “说吧。”宋莺手上给他处理着伤,眼睛没移开,神情平淡地开口:“为什么打架?”

    “没有为什么。”林宋羡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语气有点拽。

    “看他不爽。”

    宋莺动作稍顿,垂眸看他一眼。

    林宋羡默了默,“他说了不好听的话。”

    “知道了。”她没有再追问原因,再多的缘由都比不上他此刻浑身是伤的模样。

    向高宇彻底被她在心里拉黑。

    宋莺护短,不讲道理。

    林宋羡前额,脸颊,包括下颚都有不同程度伤口,一张脸被涂得青青紫紫,中间不知道躲避了多少下,耳边全是他吃痛的吸气声。

    最后只剩下嘴角那里还有道伤痕,血丝已经在上面凝固,宋莺凑近了些,手里握着棉签过去。

    “再忍一忍,还有一点点就结束了。”她轻声安抚,手触了上去,面前的人却没有反应,宋莺把那处伤处理好抬起脸,正对上林宋羡定定望着她的眼眸。

    一阵风袭来,吹动桌上纸张。两人四目相对,宋莺一瞬间怔住,轻缓的气息缠绕在两人之间。

    “茵茵。”林宋羡突然叫她,眸中沉淀着某种奇异温柔的存在。

    “嗯?”宋莺放慢了呼吸,心跳忽的加速。

    许久,时间仿佛察觉不到流动。

    林宋羡望着她,声音轻轻地,“没事。”

    医务室的门被一股力道推开,穿着白大褂的年轻校医走了进来,看到两人,有些诧异,“咦,你们在这里?受伤了啊。”

    他发现了林宋羡的伤,走了过来。

    “我看看。”

    宋莺退开了位置,看着两人在那里交谈,她靠在柜子边上,手中拿着棉签和碘酒,微微失神。

    怎么觉得...他刚才好像是想亲她。

    体育课是倒数第三节,下午还有两节物理课,铃声响起,林宋羡还在床上休息。

    刚才校医卷起他裤脚才发现,他膝盖那里不知道被谁踢了一脚,红肿一团,先前宋莺一直没看出来,此刻却格外狰狞。

    林宋羡让她先回去上课,他待会直接回家,理由是这副面容有碍观瞻,干脆回家休养。

    大少爷的偶像包袱似乎发作了。

    宋莺没有坚持,叮嘱过他后离开。

    待人消失在门外,床上的人好像一霎时脱力,身体里支撑着的力量消失,林宋羡躺回床上,出神地望着头顶天花板。

    胸腔里,某一处还在“扑通扑通”地有力震动。

    林宋羡后知后觉发现了一个事实,宋莺于他,远没有他曾经以为的那么单纯坦荡。

    他们之间不止是友情、亲情、羁绊,还有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超出寻常的占有和**。

    至少,在打完架待在教导主任办公室那段时间,林宋羡竟然涌起庆幸,庆幸向高宇是这样一个烂人,如果是个极好的男生――

    宋莺和别人手牵手谈恋爱的画面,他只要想想,就快疯掉了。

    他闭上眼,黑暗袭来那一瞬间,脑中出现的却是方才少女柔软淡红的唇,触手可及的,近在咫尺。

    仿佛他只要轻轻一碰,就能采撷。

    -

    林宋羡的伤在家养了几天,好得差不多,脸上痕迹淡了不少,虽然仍旧影响他颜值,但没了之前的惨不忍睹。

    隔了两天没见面,宋莺总觉得他有哪里变了,可又说不出来,只能把这一切归根于胡思乱想,就如同那天在医务室,她脑子里鬼使神差跑出来的念头。

    林宋羡脚伤比起脸上的伤严重很多,至少现在走路还是有点不自然,宋莺没有办法想象他那天是怎么表现如常的和她走到医务室去的。

    为此,林宋羡表示,那会伤口还没肿起来,所以延迟了痛觉。

    宋莺假装信了。

    天气转热,林宋羡脚不方便,中饭被迫在学校食堂解决。

    下楼时,特意避开了刚打铃的人流高峰期,林宋羡靠着扶手那边,宋莺在他身旁,正要往下走。

    一只手从上面搭下来,压在她头顶上,林宋羡语调散漫。

    “小茵,给我当一下拐杖。”

    宋莺:“?”

    她艰难拿掉林宋羡的手,抬起脑袋看他,“你脑子是不是也被打了?”

    林宋羡:“?”

    他立在原地,睁大眼,不可置信地受伤控诉着。

    “你变了。”

    “你以前不会这样对我讲话的。”

    “你已经不是那个我认识的茵茵了。”

    “.........”他一连三指责,好像是真的很委屈的样子,宋莺心中浓重无奈,只得好声好气同他打着商量。

    “那我扶你下去?”

    “我不要。”林宋羡不假思索拒绝。

    “我要你当我的拐杖。”

    “.........”

    两人僵持,宋莺同他对视几秒,败下阵来。

    “好,你想要什么样的拐杖。”

    站在那的人终于笑了,眼角得意藏不住,露出了唇边一颗白生生的小尖牙。

    “你过来。”他朝宋莺招了招手,像只小狐狸。宋莺迟疑一下,谨慎地靠过去。

    林宋羡一把揽住了她脖颈,把人抓到身前,自己大半重量都放在了宋莺身上。

    他压着她细瘦的肩膀,没有丝毫负担。

    “好了,小拐杖,带着我下楼吧。”

    “.........”

    宋莺被林宋羡压榨着,从三楼走到了一楼,期间遇见了好几个路过学生,望着两人都眼神奇异,宋莺不得不解释,“他腿受伤了。”

    她伸手指向林宋羡的膝盖,神色真诚,对方却都点点头,露出了一脸我懂得的表情。

    脚踩到平地,宋莺神情郁闷,林宋羡看起来倒是心情大好,低着头打量她一会,忽的伸手捏了下宋莺的脸。

    “别气鼓鼓的了,待会请你吃饭。”

    男生说话漫不经心,透着股嚣张劲儿,宋莺原本是憋屈许久想凶回去的,结果却被他动作弄得猝不及防。

    她眼底有一抹藏不住的懊恼,闷闷低着脑袋,“哦。”

    时令已然入夏。

    向高宇的事情平息结束没多长时间,宋莺一次在校外买奶茶遇见了一个小学弟,对方十分腼腆,给她送了一杯奶昔后就一溜烟跑掉了。

    回学校路上,这件事情被高琪她们加工得绘声绘色,调侃她魅力无边,无论什么年龄段的男生都一网打尽。

    宋莺气得去捂她们的嘴,几人打闹间,撞见了从前面岔道走来的一群人,林宋羡在最边上,宋莺刚好被田嘉嘉撞了把要往旁边倒,他手从口袋伸出来,极其自然撑住宋莺后腰,扶正了她身子。

    “干嘛呢?路也不好好走。”他松开手,宋莺刚站稳,就见高琪和田嘉嘉挤眉弄眼,她制止还未出口,两人已经先齐齐回答。

    “茵茵大概是太兴奋了。”

    “喝了小学弟送得奶茶。”

    宋莺:“.........”

    果不其然,林宋羡神情一顿,目光朝她望来,“小学弟?”

    “...只是个意外。”

    那两人三言两语交代了前因后果,林宋羡听完,眼里若有所思,须臾,扯住了宋莺手腕,把她往旁边小径带去。

    “你们先走吧,我和她有点事情要说。”

    这条路通往的是一片竹园,林木茂盛,遮挡着太阳光。平时少有人去,地上都积攒着落叶,角落长满青苔。

    林宋羡一直把她带到了林子深处,石板路缝隙有长年累月扫不净的泥土,围墙老旧,竹叶在风中簌簌作响,光线阴下来一半。

    宋莺挣脱开他的手,疑惑质问,“林宋羡,你要说什么?”

    他站在她面前,微垂着眼,静静瞧了宋莺片刻,才出声。

    “宋莺,你不准谈恋爱。”

    “为什么?”她胸口不可控制地鼓噪两下,过了几秒,望着他问话。

    林宋羡比她高,和她说话时必须低头,他脸庞有小部分藏在阴影里,看不太清楚。

    空气沉默了好一会,男生声音再度响起,理所当然的。

    “因为我是你在学校的监护人,你得听我的话,就像听你爸妈话一样知道吗?”

    “.........”宋莺不禁握紧了拳头。

    “凭什么啊?”她气得牙痒痒,“我们明明差不多大。”

    “就凭我比你聪明。”他抬手一敲她脑门,毫不客气,“你这个脑子傻乎乎的,容易被骗。”

    “啊啊啊!林宋羡,你别仗着我纵容你,我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宋莺忍无可忍朝他扑了过去,一拳砸向了他肩膀,林宋羡被她撞得后退了两步,轻而易举抓住宋莺再次挥起的拳头。

    他轻轻一带,把宋莺挟到怀中,整个人被裹进他臂弯里。

    林宋羡单手从后头揽着她,顶上似乎响起了一声叹息。

    “傻茵茵。”

    少年胸膛宽厚温热,可以完全遮挡住她,隔着薄薄布料,两人毫无间隙地贴在一起。

    胸腔跳动仿佛同步一致,清晰有力传来。

    宋莺察觉到他下巴抵到了她头顶,他的手环绕着她肩膀,这是一种亲密依恋的姿势,特属于林宋羡的气息铺天盖地包裹住她。

    奇异的,她生不出一丝反感,如同从前的每一次。

    宋莺任由他抱着,过了许久,轻轻抓住了他的手。

    “嗯。”她嗓音像是在安抚,透着一股无声的温柔。

    “我答应你。”

    或许在林宋羡此刻的世界里,只有她是他手里仅有的一颗糖果,他想紧紧抓住,害怕失去。

    可对宋莺而言,他也是她唯一想要给予的,全部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