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莺来信

春莺来信 > 第 47 章

第 47 章

    临近放假, 暑气正浓。

    教室空调一整天运转,饮水机里的水没隔多久就空了。

    天气热,外面太阳炽烈, 方祁扬他们不想出去吃, 又腻了食堂,于是打电话让人家饭店老板送到校门口, 去接了大包小包外卖袋拿到教室。

    几张课桌拼在一起,一次性饭盒打开,里头菜色丰富, 卖相上佳, 满满当当铺开了一桌。

    他们吃饭的时候宋莺几人已经回来了,她坐在一旁看书,手边摆着天蓝色的水杯,看上一会,她就慢慢端起杯子喝一口。

    用餐的动静不大, 讲话声却时不时响起,大部分是方祁扬同张泽交谈,林宋羡似乎还保持着食不言寝不语的习惯。

    “今天放学去打球吗?好久没运动了。”方祁扬夹了筷鱼香肉丝,一边扒饭一边说。

    张泽嘴里东西没咽下去,话语有点模糊, “不去,天气这么热,晒死了。”

    “这个肉丝还不错, 下次还可以再点...”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说着, 林宋羡却很安静, 专心把面前食物吃完,用纸巾擦了擦嘴。

    “羡哥, 你吃饱了?”方祁扬瞥见,问了句。

    “饱了。”

    “味道怎么样?”

    “有点咸。”林宋羡说着,目光不由自主四处搜寻,方祁扬想起什么,一拍脑门。

    “哎,忘记买水了。”他说着踢了旁边的人一脚。

    “华子,你快点吃完,去超市买几瓶喝的来。”那人已经吃得差不多了,闻言几口解决掉拉开椅子起身。

    “你们要喝什么?”

    “水吧。”

    “我要冰可乐。”

    “来瓶凉茶降火谢谢。”

    “我都可以。”林宋羡回答,顺手从宋莺桌上拿起了她的水杯,放到唇边喝了一口。

    他的动作太过自然,几人都一下没有回过神来,身旁他们还在统计着饮料数量,方祁扬看到这一幕,顿时失声,呆呆睁大眼几秒。

    “羡哥、羡哥...”方祁扬内心凌乱。

    如果他没有眼花的话,林宋羡刚才喝的杯沿位置,正是宋莺前不久才碰过那一处,所以,这是...

    林宋羡面色如常地喝完两口,把手里水杯归还给了宋莺,放到原先地方。

    他望着方祁扬解释,“口渴了。”

    “.........”

    宋莺盯着那个杯子。

    想起他前一刻唇抵上去的画面。

    那是她刚才喝过的地方。

    好像是间接接吻了。

    那一整天,宋莺喝水的时候都心神不宁,大脑混乱昏沉,连同着对上林宋羡眼神都不自觉闪烁,话比起平时少了很多。

    偶尔两人并肩写作业被他手肘不小心碰到,宋莺都会走神几秒,傍晚去打水时,田嘉嘉连着叫了她好几声都没听见。

    “茵茵,你在发什么呆呢?”她最后提高了音量,宋莺猛地醒来,握紧手里杯子,张张唇。

    “啊,我刚才在想事情。”

    “我说你这一天都好像糊里糊涂的,真没事吧?”

    “没事。”她摇摇头,朝她笑了笑。

    田嘉嘉怀疑地收回视线,两人往教室走去,在她身后,宋莺懊恼地揉着脑袋,轻轻打了自己一下。

    收收心啊,宋莺。

    赶紧把你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忘掉吧。

    走到教室门口,刚好撞见林宋羡和方祁扬在走廊,他们明显是抽着课间出来透气,懒散倚在那,姿态随意。

    宋莺低着头一副精神不振的样子,看到林宋羡,飞快瞟了一眼又收回,似乎透着几分躲闪的架势。

    方祁扬见着她这副模样,就想起了某人最近做得那些事,不由皱眉,为起宋莺鸣不平来。

    “我说羡哥,你能不能稍微收敛一点啊,别老是干那些让人误会的事情,我怎么感觉你在玩弄宋妹妹的感情。”

    林宋羡:“?”

    他嫌弃望过来的眼神仿佛在说,“你在讲什么屁话。”

    方祁扬意会到了,理直气壮阐述着理由。

    “明明你自己说的,你们之间是纯得不能再纯的纯洁情谊,谈恋爱,侮辱谁呢?”

    “你看看,你既然对人家没那方面意思,就不要做那方面的事情了...讲真的,又是动手动脚又是用别人杯子的,我一个外人都看不下去,太过分了...”

    “过分了吗?”林宋羡好像陷入沉思,微微困惑问他。

    方祁扬坚定一扬下巴,声音洪亮,“当然!你的这些行为没有哪个女孩子不会想歪的好吗!”

    “哦。”林宋羡点点头,出乎意料道:“那我下次注意点。”

    嗯?

    方祁扬看着他,眉头一皱,总觉得事情有哪里不太对。

    直到铃声响起,林宋羡走进教室,望着他背影,方祁扬才后知后觉察知到几分――

    这人怎么好像是故意的??

    .........

    最近锦中附近出了几起女生被变态骚扰的事件,还上了当地新闻,至今警方还没抓到人。

    学校这边发布了通知,让她们上下学多注意点,最好携带防身用具,不要一个人晚归。

    宋莺回家那条路正好有个女生曾经被骚扰,吓得留下心理阴影好几天没平复,林宋羡听说了,这几天放学都要送她回家。

    今天是周五,宋之临去了外地出差,范雅照旧回不来,宋莺同林宋羡在外面解决晚饭,吃了一大盆麻辣香锅后,她刚好还有些东西要买,两人去逛商场。

    影院就在隔壁,外面展出大幅海报,最新上映的几部热议电影,其中有部科幻题材的影片宋莺在网上看过不少影评,很感兴趣,她不禁多看了两眼。

    “时间还早,要不要顺便去看个电影。”林宋羡在旁边说,宋莺只犹豫了一秒钟,点头。

    “好。”

    买票进场,人还没来齐,影厅红色椅子空了大片,灯光泛白,有点冷清。

    两人穿着校服落座,同周围有些格格不入。

    林宋羡买了可乐和爆米花,一大桶,宋莺放在了中间扶手上。

    可乐很甜,电影开始放映,整个影厅黑了下来,只有大银幕的光打在脸上,映亮脸庞。

    耳边安静,演员对白回荡在四周,影片的剧情很吸引人,镜头叙事感强,每个演员演技都在线。

    大家看得专注认真,宋莺盯着屏幕,伸手去拿爆米花。

    黑暗中,不小心碰到了另一只手背,在空调冷气下仍旧温热,宋莺飞快收回手,扭过头,正对上林宋羡的眼睛。

    “不好意思...”她连忙道歉,林宋羡没说话,须臾,他放在桶中的那只手抬起,指尖拿着一颗爆米花,轻轻塞到她嘴里。

    半明半昧光影中,林宋羡对她笑了下,无声问出两个字,“甜吗?”

    .........

    口腔中的甜味伴随了她一整场电影。

    放映结束,已经晚上九点,外面彻底黑了下来。

    这个商场在她家附近,走到小区后门也才十来分钟,中间要穿过一条小巷子,路口那盏灯老化失修,大概是电路接触不良,一闪一闪的。

    宋莺原本落后林宋羡两步,走到这儿,他停下来,往后伸出手牵住了她手腕,一路拉着她往前。

    “其实能看清路...”宋莺小声说,感觉那一圈被他握住的肌肤发烫。

    “我记得你怕黑。”

    “一个人会怕。”她还有句话没说出来,有你在就没那么黑了。

    “你怎么胆子这么小。”他笑她,“怕黑怕高怕老师,胆小鬼。”

    “是,你艺高人胆大。”什么都敢做。

    “可不。”

    两人边说着话边穿过了这条巷子,道路开阔起来,小区就在前面,路灯明亮通透。

    林宋羡把她送到门口,接着松开手,宋莺脸上有点不自然,低垂着眼,“我进去了。”

    “就这样?”他忍不住想逗她。

    “嗯?”宋莺茫然抬起头,想了想,“你自己一个人回家小心,注意安全。”

    “还有呢?”

    “......今天谢谢你。”

    “没了?”他微偏头,打量着她。

    “.........”宋莺静默几秒。

    “爆米花很甜,很好吃。”

    林宋羡嘴角弯了起来,眼底笑意掩盖不住。

    他双手抄在兜里,突然靠近俯下身来,自下而上寻到她的眼,黑眸专注发亮盯着她。

    “茵茵,你真可爱。”

    ..........

    前方道路尽头,女孩的背影堪称落荒而逃,像是一只慌张的鹿,一转眼跳进了丛林里,跑向森林深处。

    夜色浓重,宋莺消失在了门内。

    林宋羡直起腰,低下脸,从兜里伸出一只手揉了揉鼻梁,声音含糊带笑,一人自言自语。

    “不能再欺负她了。”

    暑假再次如期而至。

    宋莺最近生活平静很多,林宋羡安分下来不少,以前一些让她慌张无措的举动不经常出现,放了假后,更是好长一段时间都没见过面。

    他在放假没多久的时候给她发了条消息,说自己要出趟远门,可能信号不好,如果联系不到他不要担心。

    莫名其妙的。

    等她回过去,再收到回复已经是一天后。

    一张傍晚黄昏的落日照,晚霞铺满了天边,大片绚烂的火烧云,盛大浪漫。

    宋莺开始会经常收到莫名其妙从各地寄来的明信片,有山、有海洋、有雪、有森林,底下是熟悉的字迹和落款。

    偶尔潦草的只言片语,偶尔是写满整张明信片的大段文字,结尾的那两个字总是一成不变。

    ――阿羡。

    字如其人,丰筋多力,那个羡字收笔处重重一划,劲挺张扬,一如他意气风发的眉眼。

    一周后,宋莺不小心看到班级群里聊天,才知道林宋羡这个暑假,独自一人流浪,去周游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