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莺来信

春莺来信 > 第 48 章

第 48 章

    宋莺在一个深夜接到林宋羡打来的视频。

    那里是无边的黑色, 又在下一秒,镜头一转,无数的绿色极光划过天际, 映亮了整个夜空。

    林宋羡淡笑的嗓音响在耳边。

    “茵茵, 看,极光。”

    “好美...”宋莺喃喃, 怔怔地望着屏幕。

    黑夜中,无数绚烂的光影流动变幻,满天繁星与极光交错, 一场美妙绝伦的盛景。

    林宋羡出现在屏幕里, 少年脸庞清俊,双眸明亮。

    “茵茵,下次我们一起过来,亲眼看极光...”

    话音戛然而止,通话没有征兆的断掉了, 房间骤的安静,宋莺盯着回到对话界面的手机,好一会,才缓过神来。

    她等了许久,林宋羡没有再打过来, 宋莺重新拉高被子躺回床上,闭上眼,手指无意识收紧, 握住了掌心手机。

    极光残留在她脑中, 又很快, 被另外一张脸取代。

    林宋羡带笑的模样清晰印在她眼前。

    宋莺觉得,自己好像有点想他了。

    一直到第二天, 宋莺才收到林宋羡的消息,他那会温度太低,手机自动关机了。

    宋莺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他只回了两个字。

    “快了。”

    明信片快堆满她抽屉的时候,已经是假期过半。

    高二的最后一个暑假即将结束,夏天也要走到尾声。

    宋莺这个假期没有怎么出去玩,她报了一个补习班,每天定时出门上课,中午回家,吃过饭继续看会书,一天过得安适平静,转眼即逝。

    周末休息时,偶尔会和田嘉嘉她们出门小聚,看最新出的电影,逛街吃饭喝奶茶。

    “你说,这林宋羡出去玩怎么也不发点照片,赵敏去个巴厘岛朋友圈都被刷屏了。”商场里,高琪一边选着衣服一边不禁吐槽,田嘉嘉附和。

    “我上次听方祁扬说,前几天林宋羡还在埃及,我还想着能不能看看金字塔实物照呢,结果一看,他朋友圈动态还停留在一个多月前。”

    她放下手边包包,感叹,“要说起来,林宋羡还真是酷,一声不响就跑去世界各地旅行了,重点还是独自一人,别人十八岁的时候估计都把我们八十岁的风景都看遍了吧。”

    “我懒,平时在手机上看看就行了,一年去一两个地方已经是我极限了。”高琪老老实实说,突然看向在旁边一直没出过声的宋莺,疑惑“哎”了声。

    “茵茵,你和林宋羡关系这么好,他应该联系过你吧。”

    “对啊对啊,有没有给你发过照片,给我们看看!”田嘉嘉也反应过来,兴致冲冲。宋莺被两人注视着,迟疑了下。

    “有倒是有...发过一些,不过他通讯好像不是很方便,不常联系...”她往外拿着手机,刚解开锁,点进聊天记录,田嘉嘉就迫不及待拿过手机看着。

    “哇――”两人齐齐发出感慨。

    林宋羡给她发的照片确实不多,而且有时会间隔好几天,但是每次发给她的照片都像是国家地理杂志上的大片,有世界知名的标志性建筑和风景,也有不曾听说过的景色,每一张,都让人想要永久保存。

    他偶尔也会给她发一些生活中的微小时刻,比如撒路耶冷老旧城墙下的黑皮肤小孩,睁大眼单纯无知地望向镜头,手心鼓鼓的,林宋羡给他买了一把糖果。

    西班牙街道角落的一条流浪小狗在太阳底下打瞌睡,旁边开着几朵不知名小花,画面温暖安逸。一道影子斜斜地投射在地上,那是林宋羡拍照时留下的。

    这样的细小时刻很多,宋莺就像是跟着他,一起流浪在路上,看过了那些异国他乡截然不同的人文风景。

    田嘉嘉如愿以偿的在宋莺手机里看到了心心念念的金字塔,她们迅速把这一个多月来的聊天记录翻完,手机还到宋莺手上,满脸都是意味深长。

    “只给你一个人看哦。”

    “眼中的风景只想和你分享~”

    “结婚吧,你就站在此处不要动,我就帮你把民政局搬来。”高琪夸张道,朝她挤眉弄眼,宋莺收起手机,没搭理她们。

    “这条裙子不错,嘉嘉你要不要去试试?”她拎起一条白裙子说,若无其事转移话题,田嘉嘉见状放过她,从她手里接过裙子去试衣间。

    “对了,林宋羡说他什么时候回来啊?”声音隔着一扇门遥遥传出来,宋莺在心里默数了下日期。

    “下周。”

    “那很快了,茵茵,赶紧买条新裙子去接人家,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田嘉嘉说,高琪扬起嗓子来了句。

    “我们茵茵还用打扮吗!站在那就是漂漂亮亮。”

    “你说得没错。”

    林宋羡航班抵达那天,宋莺毫无准备。

    收到他消息时她正带着小表弟表妹们在外面甜品店吃蛋糕,林宋羡给她发了个定位。这是他的习惯,去到哪里都会给她发一个地标,宋莺每次都会点开百度,查看那个国家那座城市的资料。

    而今天,他发给她的是熟悉无比的地名。

    锦城国际机场。

    宋莺立刻推开椅子站了起来,握着手机难以置信,几秒后,对面前的几个小孩出声。

    “吃饱了吗?姐姐送你们回家。”

    “茵茵姐,我还没吃完...”小朋友稚声稚气说,宋莺已经手脚麻利地去收银台拿打包盒,话音远远传来。

    “没吃完打包回去,姐姐有点急事没办法陪你们了。”

    把这群孩子送回家,宋莺直接叫出租车师傅掉头往机场开去,她神情焦急,大叔从后视镜里看了她一眼,热心问:“去接人啊?”

    “嗯。”宋莺不自觉握紧了放在膝头的手机。

    半个小时前,林宋羡说他在等行李,现在过去可能已经赶不上,即便如此,身体还是本能的替大脑做了决定。

    宋莺望着前头红路灯,莫名涌起一阵失落。

    手中机身震动,进来一条新消息,她飞快低头,看到了熟悉的名字。

    林宋羡:“我上车了。”

    满腔焦急和期待瞬间被冷静下来,宋莺怔愣,过了会,才慢慢敲着键盘给他回复,手里没什么力气。

    “我还想去接你呢。”

    他很快回了过来。

    “你在哪里?”

    “车上。”

    “那你现在回家,我这边过去大概要四十多分钟,我在你家楼下等你。”

    心口又不争气地砰砰跳了起来,方才的失落难过顷刻被一扫而空,宋莺一下下按着字。

    “好。”

    晚霞飘浮在茂盛浓绿的树顶上方,傍晚余晖温柔。

    出租车师傅开过来的那条路上发生了一起小车祸,交警在处理协商,堵了很久,宋莺在后座焦急等待着,看着夕阳一点点隐没高楼后。

    车子抵达时,距离两人约定时间已经快到了,宋莺匆忙下车,关上门,转身朝四处张望。

    小区门口栽种着一排香樟树,夏日香气正盛,一排围栏前缠满爬山虎,宋莺目光轻而易举寻找到那个人。

    男生拖着一个深蓝行李箱,手搭在拉杆上面漫不经心地站着。他穿着黑色长裤和短袖,皮肤仍旧很白,面容看起来和之前没有太大区别,周身气质却有种说不出来的变化。

    好像多了些什么沉淀下来的东西,直到宋莺对上他望过来的双眸,才隐约感知,他仿佛又成熟了一点,由少年人朝真正的大人转变了。

    “茵茵。”林宋羡看过来,出声叫她,他嘴角微微上扬,站在那儿等待的姿态,宋莺突然涌起一股冲动,难以克制。

    她小跑过去到林宋羡的面前,伸出双手,一把抱住了他。

    宋莺脸埋在他身前,闭着眼,许久没说话。

    片刻,林宋羡嗓音带笑。

    “想我了啊?”

    “嗯。”过了半响,宋莺回答。

    -

    高三是注定属于忙碌的一年。

    学校安排了早晚自习,每天多上好几节课,生活被满满当当的学习填满,无暇再去思考其他。

    今年班里来了一个转学生,从北方转过来的,听说是回户籍地考试,女生高挑开朗,转学来第一天就让人记住了她的名字。

    霍纯。

    在一成不变的生活中,新人总是容易引起注意,霍纯性格大大咧咧,像男孩子,很快便和三班的人打成一片,快速融入集体。

    某次宋莺吃完饭从食堂回教室,经过操场,还看到霍纯在和方祁扬他们打篮球,在一群男生中,她丝毫看不出扭捏,坦然大方,明亮的笑容格外吸引人。

    开学已经快两周,还有不少学生没适应晚自习,临近上课,教室才零零散散坐满,林宋羡他们刚打完篮球,大队伍从门口走进来,各自找座位。

    旁边椅子被拉开,林宋羡坐下,他额上有汗,正在拧开杯子喝水,宋莺刚要找纸巾,面前就多了个人。

    霍纯站在那儿,笑盈盈的,手里递了包湿纸巾过来。

    “擦擦吧。”她指了指林宋羡额头。

    宋莺摸到纸巾的手收回,重新塞进了课桌里。

    “不用了。”林宋羡喝完水拧回杯盖,看了她一眼,拒绝,然后极其自然地撞了撞宋莺手臂。

    “有没有纸,给我一张。”

    “我只有普通纸巾。”宋莺说着,把方才塞进去的面巾纸再度拿出来给他。

    “那请问什么是高级纸巾?”他好像被她的话逗乐了,泛着湿气的黑眸睨着她笑,宋莺面不改色指向霍纯的湿纸巾,给他科普。

    “这种叫湿纸巾,比普通纸巾擦脸更加干净。”

    “哦.....”林宋羡点点头,一脸受教了。

    “那你下次买的时候换成这种吧。”

    “...........”

    两人旁若无人地交谈,霍纯站在那,笑了笑,临走前不忘对林宋羡说了句。

    “你球打得很不错。”

    霍纯对林宋羡很有好感,这是毋庸置疑的。

    转学当天她就注意到了他,林宋羡这样的人无论放到哪里都是焦点,长相绝佳,一言一行都充满吸引力,和她从前在学校见到的那些男孩子都不一样,轻易让人沦陷。

    霍纯从小生活的环境很开放,她毫不掩饰自己对林宋羡的喜欢,甚至已经开始向周围的人打听他,只不过对方听完,都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

    “霍同学,你来了这么多天没注意到一件事吗?”

    “什么?”

    “林宋羡跟宋莺,已经是我们班里公认的CP了。”

    霍纯看了看前头,那两人正在做题,除了偶尔讨论,看不出其他异样。

    她疑惑发问:“他们在谈恋爱吗?”

    “...那倒也好像没有。”

    “不过...”他思考了下,给出一个合适的形容。

    “比谈恋爱更像谈恋爱。”

    林宋羡和宋莺关系密切是显而易见的事实,不过霍纯以为那是因为两人同桌的缘故,她不想承认别人说的这些,于是平时不免多关注他们几分。

    一周一次的体育课,宋莺请假了在教室休息,霍纯打完球进来,里面已经坐了好几个人,大多在自己复习,教室里很安静。

    宋莺趴在桌上,脸色有点苍白,没多久,林宋羡拿着她保温杯从外面进来,空气中有丝丝红糖的独特味道。

    他把杯盖拧开递给她,宋莺爬起来喝了两口,接着林宋羡又从课桌里拿了个什么东西塞到她怀里,霍纯视力很好,所以花了几秒分辨出那是一个热水袋。

    她坐在那有点玄幻,感觉现在看到的这个林宋羡好像是另外一个人,和在别人面前冷冷淡淡的样子完全不同。

    她无比难过,有点心灰意冷了。

    这样的事情不止一件,三班的人都像是习以为常,丝毫不觉得有任何的惊讶和不对。

    真正让她死心的,是不久后的校运会。

    高三原本没有资格参加,但无奈方祁扬他们太热爱运动,在底下提出抗议,徐真试着同上面提了下,校方竟然同意了。

    原来是其他的几个班也有不满,因此特批他们可以参加,只是重在参与,学习第一,大概意思就是随便感受一下就行了,不用特意抽时间训练。

    宋莺报得仍旧是长跑,她是连续两年的亚军,在毕业前,很想要拿一次金牌。

    每天晚上吃完饭,在上晚自习之前,林宋羡都会陪她在跑道上跑步,给她计时。

    那时候霍纯就在一旁操场打篮球,林宋羡要陪宋莺练习,打球就少了个人,刚好她在,方祁扬就叫她顶上。

    如此过了半个月,校运会如约而至。

    林宋羡自己也报了项目,他是四百米短跑,到流程出来那天才知道,两人比赛竟然就在一前一后,相差不过半小时。

    女子八百米长跑开始时,林宋羡还在跑道上,他们已经到了最后冲刺,林宋羡遥遥领先,可即便如此,他仍旧在提速,如风一样猛烈地冲向终点线。

    然后,在所有人簇拥祝贺中,毫不留恋地转身,往另个方向走去。

    八百米长跑刚进行到一半,林宋羡挤在终点线人群中,缓缓平复呼吸,目光紧盯着中间那个女孩,半点不曾移开。

    宋莺还是排在第二,她们再度跑过一圈,只剩下最后一百米直道。

    宋莺和第一名差距不大,她神情专注,仿佛无法感知周围一切,只盯着前方拼尽全力地奔跑,风扬起了她的刘海,露出女孩坚定眉眼,这一刻赛道上的人有种超出平常的魅力。

    在最后的几十米里,宋莺超了第一名,终于一点点领先,拉开距离。

    耳边呼声震动热烈。

    她朝着终点线奔去,人群中,林宋羡站在最前面,朝她张开了手。

    在所有人注目中,宋莺像是一只筋疲力尽的燕,裹挟着急速奔跑中的风一把扑进了他怀中。

    林宋羡紧紧抱住了她。

    两人在终点处相拥,热闹人潮里,霍纯看到林宋羡低下头,在宋莺耳边说了句什么。

    又过去了许久。

    他始终没有松开手。

    霍纯在心里狠狠骂了句脏话。

    她的暗恋彻底结束了。

    林宋羡刚才的眼神如果不是爱情,她霍纯两个字就倒着写。

    新同学的热情只持续了不到两个月,林宋羡身边再次恢复清净。

    时序推移,大雪如约而至。

    圣诞节那天,学校补课,班里不知道从哪找了两张圣诞老人和雪花的贴纸,勉强营造出了几分节日氛围。

    宋莺把昨晚平安夜收到的苹果洗干净,边做题边吃,当做晚饭。

    下课已经是六点。

    天阴沉沉的,冬季黑得早,只有身后教学楼散发着光亮,走出学校大门,路灯变得昏暗。

    宋莺要去买学习资料,同林宋羡一起前往附近书店,走过去不远,路上积雪却很多,她中间还不小心踩到了一个小水坑,没一会,雪地靴就湿了。

    凉意从鞋底渐渐浸到双脚,动作变得僵硬,她走路越来越慢,林宋羡察觉,停下脚步转头,看向她沾着水迹的雪地靴。

    “你鞋子是不是湿了?”

    “有一点。”宋莺皱眉,不自然地动了动腿。

    “没关系,继续走吧。”

    不远处有一个报刊亭,大爷捂得严严实实在烤火,林宋羡到前面买了几本杂志,拉着宋莺在旁边老旧的椅子上坐下。

    “大爷,我朋友鞋子打湿了,能不能在你这烤烤?”

    “行啊行啊,快往里坐会。”大爷热情地往后挪了挪,给两人空出位置。

    林宋羡弯腰,脱下了宋莺的雪地靴,在炭火盆旁找了个地方,把她鞋袜放在一边烤着。

    宋莺有点不自在,暴露在空气中的脚趾头接触到凉意,刚蜷缩了下,林宋羡就把她两只脚都拉过去捂在了自己怀里,隔着一层毛衣,用外套严密地裹住。

    “我帮你捂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