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莺来信

春莺来信 > 第 50 章

第 50 章

    六月, 骄阳似火。

    锦中召开了一次高考动员大会,地点在大礼堂,每个家长都必须要求参加。

    宋之临抽时间过来, 坐在宋莺身旁陪她从头到尾听了全场, 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宋莺还上去说了一段心得和誓词。

    旁边也有不少家长位是空着的, 仪式到尾声,宋莺才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从外面进来,在林宋羡身旁坐下, 脸上镜片折射着光。

    “公司有点事耽误, 来晚了。”他音色低沉,偏头同林宋羡说,男生望着台上,神情淡漠。

    “你不来都没关系。”

    学校大会结束,人群解散。今天周五, 直接放学回家。

    宋莺和宋之临出去,两人在说着话。

    “刚才你们老师讲得你要记住,考前一定要把自己心态放好...”他就先前会上的内容叮嘱,宋莺一一应着,目光落在周围, 不远处校门口,林宋羡和男人的模样刚好映入眼中。

    黑色低调的奔驰前,两人站在那, 身形隔着一段距离, 并不亲密。

    林培深说了些什么, 林宋羡拧紧眉,露出不耐。

    没过多久, 气氛便变得冷凝,隐隐约约,宋莺似乎听到这么一句。

    “我的事情我自己做主,你们以前没管过,现在也别来插手。”

    他们明显不欢而散。

    宋莺望着林宋羡离开的背影,停留许久,引起宋之临注意,他顺着她视线看过去,手上开车门的动作顿住。

    “怎么了?茵茵。”他好奇问。

    “那个男生是你同学吗?”

    “哦是。”宋莺回过神,应着,“我同班同学。”

    因为下午这件事,宋莺回家一直有点心神不宁,复习时集中不了注意力,想了想,还是拿出手机给林宋羡发了条消息。

    没有人回。

    过了很久,外面天黑了下来,宋莺拨通他号码,那边提示关机了。

    到第二天中午,宋莺才接到方祁扬的电话,他在那头慌慌张张的,连声求她。

    “宋莺啊,你赶紧到羡哥家里来一趟,我刚刚说错话了,他发了好大一通脾气,把我们都赶了出来,我有点担心,你过来看看他...”

    挂完电话,方祁扬微松一口气,旁边张泽他们还在抱怨,一群人刚刚从林宋羡家被赶出来,正站在马路边吹冷风。

    “羡哥怎么回事啊,突然发这么大一通火。”

    “不就是劝他另外学个专业,不换就不换,干嘛迁怒我们啊?”

    “你们别说了。”方祁扬叹声,“都怪我,羡哥和他爸爸关系不太好,我还来趟这趟浑水。”

    之前林培深突然联系他,先关怀问候,方祁扬诚惶诚恐之际,听到男人语气耐心温和。

    “扬扬啊,叔叔有个事情想让你帮帮忙...”

    “昨天和我阿羡说了些话他不高兴,现在手机也关机了,不肯理我们,你待会叫些同学朋友去找他玩一下,顺便帮叔叔劝劝他...”

    林培深想让林宋羡读经管类专业,最好是国内的那几所名校,林宋羡的成绩和志愿他都从徐真那里打听到了,以他的分数完全可以上更好的学校。

    方祁扬当然知道林宋羡想和宋莺一个学校,他没有当场应下,只是说自己试试,谁知道这通电话前脚刚挂,他爸妈立刻给他打过来了。

    他们家里和百慕集团有合作,每年业绩大头全靠林家的单子,随便漏下来几笔就可以完成整个年度销售额。

    方祁扬只好苦着脸,一个个打电话叫人。

    去之前,他特意买了一堆零食饮料,都是林宋羡平时喜欢的口味,过来也没敢多说,因为林宋羡来开门时就脸色不太好。

    房子里有了人气,就显得不那么空旷压抑,陪着林宋羡打了几盘游戏,见他心情好像好一点了,方祁扬才试探着开口。

    “羡哥,其实你有没有想过,以后管理公司的话,像金融相关专业比较合适一点。”

    林宋羡停下游戏操控,淡淡睨他,“你想说什么?”

    “我是说宋妹妹学校这么多专业,你也不一定非要读那什么地理科学的,随便挑挑其他的也行嘛。”

    方祁扬心里藏不住事,干脆一股脑和盘托出,林宋羡听完也不说话,就这样一动不动打量着他。

    他目光静静的,仿佛能看透人心,瞅得他心里直发毛。

    方祁扬受不住,索性破罐破摔了。

    “其实叔叔也是为你好,你说你们家这么大一个公司吧,除了你也没有其他继承人,到时候你总归要接手,学那些个乱七八糟的有什么用呢,你以后不会真的要去荒郊野岭勘测地面吧。”

    “原来你今天是来帮他当说客的。”林宋羡冷笑一声,扔掉了手里游戏机。

    “不是...”他有点慌,徒劳挣扎辩解,只见下一秒,林宋羡伸手一指门外。

    “出去。”

    “羡哥...”

    “别让我说第二遍。”他面无表情。

    “都给我滚。”

    方祁扬他们东西都没来得及收拾,就这样灰溜溜出来了,临走前,不忘小心翼翼帮他关上门。

    最后一丝门缝闭合前,只看到林宋羡独自一人坐在沙发上,眼神没有焦距似发着呆。

    那一刻方祁扬突然无比后悔,他好像做错事了。

    宋莺来时,那群男生正个个垂头丧气蹲在地上,也不敢走,方祁扬见到她目光倏的亮了,如同看到救星。

    “宋妹妹哎...”他站起来,连忙上前。

    别墅前,那扇大门紧闭,方祁扬呐呐张嘴,正想着办法要敲门时,只见宋莺把指纹放了上去。

    滴的一声。

    门锁开了。

    “我上次来的时候录进去的。”宋莺看向惊呆了的方祁扬解释,他咽咽口水。

    “那我就先不打扰了。”他顿了下,眼里带着几分郑重。

    “麻烦你替我和羡哥道个歉。”

    林宋羡把自己关在书房。

    整栋房子没有一点声音,宋莺进去时,他还在生气,自己躺在窗边小沙发里窝着,用毯子蒙住了头,全身裹得严严实实。

    宋莺脚步很轻,走过去,伸手掀开他脑袋上的灰色薄毯。

    他从里面伸一只手一拽,又把毯子盖了回去。

    楼下指纹锁打开时会有提示,这栋房子有密码的只有两个人,林宋羡知道宋莺来了。

    耳边安静一会,好久没有响动,好像人走了。

    林宋羡有点奇怪,渐渐待不下去,按耐不住从毯子边缘掀开一角,然后,正对上面前一双含笑的眼。

    他嘴角一抿,又要把毯子盖回去时,宋莺眼疾手快制住了他动作。

    “你还要闷在里面多久,待会缺氧了。”她圈着他的手腕,力气轻到一甩就能挣脱掉,林宋羡却没有任何动作,只是任由着宋莺把他身上毯子拿掉。

    他垂下眼,闷闷地,“我心情不好。”

    “知道。”宋莺在他身旁坐下,手放在膝头,稍作思索。

    “方祁扬打电话叫我过来的,他一直守在外面,刚刚在门口碰到了,他让我替他向你道个歉。”

    林宋羡没说话,坐在那儿沉默着一言不发,宋莺偏头看他。

    “他应该不是故意的。”她根据事实阐述。

    “方祁扬有点头脑简单,说话做事不会考虑太多,有时候被别人三言两语一怂恿,就容易大脑发热冲动。”

    “我看他刚才教训我的时候倒有理有据得很。”林宋羡听完又来了气,面色嘲讽。

    “不管别人怎么想。”宋莺认真注视着他,郑重其事。

    “我支持你的任何决定。”

    “好的、坏的,只要是你想做的事情,我就永远站在你这边。”

    “茵茵。”

    好一会,他叫她的名字,枕着宋莺的腿躺在她怀里,闭上眼。

    “我真的特别生气。”他这样说。

    “那个男人让我生气,方祁扬更让我生气,他一大早把我从床上叫起来,竟然是帮宋之临当说客的。”

    “别气了。”宋莺手指隔空描绘了下他的面容,叫他。

    “阿羡。”

    他不讲话,睫毛静静搭着,在眼窝撂下一片阴影。

    “羡羡。”她眨眨眼,又叫道。

    “羡崽?”

    躺在那的人神情平静,仍旧没有反应,宋莺偏头,想了想。

    “宝宝?”

    他一翻身,把脸埋在她了腰间,耳朵红了。

    声音沉闷传出来,“别这么叫我。”

    “喔。”宋莺拉长尾音应着,脸上笑意泛滥开来。

    “都听你的。”

    方祁扬打电话来时,宋莺正在厨房切水果,客厅里的人坐在那看海绵宝宝,派大星极具辨识性的口音清晰从外面传入。

    “羡哥好了吗?还在生气吗?”他忧心忡忡,凭以往经验,林宋羡估计得一周没有好脸色,想到即将要面临的那些血雨腥风,方祁扬愁得脸上皱纹都多了几道。

    “他,还行吧。”宋莺闻言往外头看了眼,某人正盯着电视看得津津有味,手里还拿着一盒牛奶在喝。

    “那有没有发脾气?乱扔东西?叫你滚开?”他一连串担忧追问,宋莺迟疑了下。

    “...没有吧。”

    “真的假的?咦,我好像听到什么声音...”方祁扬在那头动静小了下去,细细凝神倾听,恰逢此时,林宋羡转过头来,叫她。

    “茵茵,我想吃水果,你切好了吗?”他似乎还有点委屈,不自觉拖着腔调。

    “你切完快过来,陪我一起看电视。”

    “好,马上。”宋莺应道,准备挂电话,不想再同他多说。

    “他叫我了,先挂了。”

    “哎――等等等...”方祁扬话还没说完,宋莺就毫不留情切断了通话,嘟声传来,他握着手机有点魔幻,如果他没有听错的话,刚刚好像是听到了海绵宝宝里的声音?

    他在外面拽得二五八万的羡哥,竟然在家里和宋莺一起看动画片。

    过分了。

    教室黑板角落里,数字一天比一天减少,倒计时越来越近。

    天气也越发燥热,午后催人入眠。

    那次林宋羡发火之后,方祁扬再不敢提志愿的事情,每天在他跟前伺候讨好,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以抚慰他心底受到的伤害。

    对此,林宋羡全盘接收,却对原谅他绝口不提。

    方祁扬怀疑他在趁机压榨他但却没有证据。

    最近市里有所高中出现了高三学生压力大跳楼事件,虽然因为发现及时,最后抢救回来了,但这件事依旧引起了高度注意,

    这天午休,学校专门请来了国内知名心理学家,在大礼堂开了一场讲座,用来疏导他们这些高三生心理状况。

    原则上是每个人都要去听的,只是那个讲座实在无聊,坚持不到半个小时,林宋羡已经哈欠连天,带着宋莺一起偷溜出来,回到教室。

    一进来,发现里头早已坐了好几个人,正在复习做题,相互露出心知肚明的笑意。

    宋莺也翻出了上午还没做完的模拟卷,端坐着准备开始,林宋羡一脸倦色,打了哈欠,靠在她肩膀闭上眼。

    “困死了。”

    “你昨晚到干什么?”宋莺一边演算一边问,林宋羡嘟囔着,“就没睡着,烦。”

    “那你抓紧时间睡一会,下午认真听课。”

    “嗯...”他应道,渐渐没了声音。

    教室开了空调,响动轻微,笔尖划过纸面发出沙沙声,午间难得静谧。

    林宋羡很快睡熟了。宋莺身上有种让人安神的气息,衣服是淡淡皂角味,混着一点牛奶香,没有任何杂质。后来林宋羡才知道,这是因为她一直擦儿童霜的缘故。

    墙上钟表滴答滴答,日头从正中往后移,不知道过了多久,一场梦走到尾声消失。

    林宋羡自然转醒,睁开眼那一瞬间,脑子迷迷糊糊的,闻到熟悉的香味本能想往她身上凑,埋在她颈间刚嗅了一下,宋莺察觉回头,两张脸猝不及防挨得极近,仿佛下一刻就能亲上。

    两人怔怔对视,时间像是被按下暂停键,整个人有几秒空白。

    宋莺先反应过来,收起面上怔愣,往后退,林宋羡与此同时回神,立刻直起身子。

    他不自然地揉了揉鼻梁,眼帘下垂,声音含糊。

    “我刚刚睡糊涂了...”

    “没事。”宋莺拿笔的手顿了下,又轻轻重复了一遍。

    “没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