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莺来信

春莺来信 > 第 51 章

第 51 章

    高考放假前一天, 宋莺手写了一张清单,上面是考试那天必备的东西和注意事项,工工整整几行字, 最后, 还有一句独家定制祝福语。

    ――“羡羡考试加油,你是最棒的!”

    后面画了个小小笑脸, 弯起来的眼睛,就像她笑起来的样子。

    宋莺把这张纸条仔仔细细折叠好,交到林宋羡手上。

    她手搭在他掌心, 用了几分力气。

    “加油。”

    这是一个平静的傍晚, 唯一特别的就是天气很热,窗外榕树葱郁,蝉声嘶鸣。

    “你也是。”林宋羡回握了一下她,眼底被余晖渲染得温柔。

    “考试加油。”

    这一年来,做过最多的事情就是考试, 大的小的,早有准备的,突如其来的。

    铃声一响,试卷发下来,身体本能形容记忆, 快速浏览题目,在脑中搜寻答案。

    四门课,两天时间, 没有太大波动起伏, 结束最后一门英语走出考场时, 满身轻松,却又从不知名处蔓延上一点失落和空虚。

    大概是知道了, 岁月无情推着他们往前走。

    青春短暂易逝。

    有什么东西,在和自己说着再见。

    宋莺发挥稳定,预估分数比起平时可能还要更好一点。林宋羡考得也不错,宋莺和他对了下答案,不出意外,他应比她分数更高。

    晚上班级的毕业聚会,有人竟然开始朝他们道贺。

    “恭喜啊,你们一个大学没跑了吧。”

    “学霸组合,强强联合。”

    “羡慕了,我说一对神仙CP没人反驳吧?”

    吃饭在学校附近的一家酒店,历届高三毕业聚餐都在这里办的,边上还有一堵纪念墙,上面写满心愿和贴纸,密密麻麻,偶尔还能在其中找到熟悉的学长学姐名字。

    高考完,肩上的担子彻底卸下来,每个人都有点和学校不一样,最明显区别就是大家都穿上了自己衣服,不必装在那套蓝白校服里,露出属于自己的颜色。

    田嘉嘉是火红,一件联名款的红T恤加热裤,难得展现出大长腿。高琪是海蓝,制服款连衣裙,胸前有个日系领结,很好遮住了身上肉肉,只剩下清纯可爱。

    向来朴实无华的生活委员赵翔,今天竟然穿了件嘻哈背心,大胆秀出了自己肌肉。

    张泽一身黑,胸前骷髅头显眼。

    方祁扬直接在脖子上挂着几串银色链子。

    诸如此类...等等。

    徐真一进来看到他们,眼睛都亮了,哟嚯一声。

    “大家今天都很嗨皮啊。”

    “考完太开心了是吧。”

    “徐老师!我太想你了,来,咱两走一个。”平时胆大的学生直接端着啤酒上去,徐真双手叉腰,“嘿,这不才几天没见,怎么搞得好像生离死别了一样。”

    “不差不多吗,过了今天,都不知道多久才能见一次面了。”吵吵闹闹中,一道声音突然响起,明明很轻,却让场面顿时安静下来。

    空气静止一瞬,徐真拍拍他肩膀,笑着出声:“干嘛呢,这么伤感。”

    “人生在世,总在不停往前走,有些人陪你走过一程,已经是一种难得的缘分,未来还有更大的天地在等着你们。”

    “高考毕业,进入大学,在最好最美的年纪。孩子们,你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啊。”

    这天徐真难得破例的和他们喝了酒,第一次不是以老师的身份。夜幕降临时,桌上饭菜所剩无几,空瓶堆在桌角。

    他们靠在椅子上,聊未来,聊梦想,聊过去。

    夸夸其谈,放声大笑,有人醉了,有人清醒着。

    快散场时,有人带头在墙上写起了心愿,大家一哄而起,轮流抢着纸笔。

    徐真也参与其中,手按着纸张,弯腰在桌子上写着。

    学生调侃,“徐老师,祝你今年评上优秀教师吧。”

    “涨工资!”

    “拿奖金!”

    “下一个班的学生乖巧听话!”

    打趣哄笑声中,徐真收笔,把手里的纸用力往墙上一贴,正中醒目。

    上面写着龙飞凤舞的一排。

    “祝锦城中学零六届三班所有同学前程似锦,如日方升,归来仍是少年。”

    ......

    “实不相瞒,我当时那一下眼睛都红了。”

    ktv包厢,音乐震响,房间灯光变幻,唱歌喝酒摇骰子打牌,伤感的气氛早已一扫而空。

    方祁扬手里拿着啤酒杯摇晃,凑过来,半醉地同林宋羡说话。

    “临了老徐突然搞这一出,是真戳心窝子,我差点要说老徐我不走了,我再和你读一年。”

    “你这成绩再读一年,也不是不行。”林宋羡直接拆穿。方祁扬摇摇头,靠着他醉眼朦胧。

    “羡哥,我爸妈已经帮我安排好了,大学出国读。我这成绩吧,在国内也上不了什么好大学,只能出去镀个金了,回来以后也好糊弄人。”

    “学校都定好了,就差买机票了,到时候我们一个在国外,一个在国内的,估计也见不到几次面了。”

    他醉醺醺地讲话,顾自喝了口酒,林宋羡沉默了一会,突然开口。

    “我原谅你了。”

    “什么?”

    “那次你劝我改志愿的事。”林宋羡说:“我原谅你了。”

    方祁扬一愣,随后直拍大腿,笑得前俯后仰。

    “羡哥,你也太可爱了吧,事情都发生这么久了,我还以为早过去了,没想到你还记得――”

    林宋羡被他笑得有点恼,面无表情,“在你那里过去了,我这里还一直记得。”

    “行行行,我错了,再自罚一杯。”他举着玻璃杯碰过来,很爽快的一口干了,林宋羡见状,也端起桌上杯子淡淡抿了口。

    他目光自然投向一角,那里是点歌台,宋莺正拿着话筒和田嘉嘉高琪唱着歌,声音混在她们里头,显得稚气幼嫩,偏生她自己毫无察觉,对着屏幕唱得认真。

    方祁扬顺着他视线望了过去,不出意外看到宋莺,他了然,偏头露出坏笑,意味深长。

    “这都毕业了,有些东西该提上日程了吧?”

    “把你这些心思收一收。”林宋羡反应了半秒,毫不犹豫拒绝,垂眸把玩着手里杯子,神情认真。

    “她还小。”

    “哎哟哟,这次不是纯洁的革命友谊了?”方祁扬原本只是随便一试探,没想到林宋羡这么轻易就招了,他按耐不住翻旧账。

    “当初是谁口口声声说着――”他学着林宋羡当时的语气。

    “谈恋爱,你侮辱谁呢?”

    “那您这不是自取其辱吗?”

    “每个人总有对自己认知错误的时候。”林宋羡丝毫不受影响,正色教训他。

    “难得的是迷途知返,及时纠正。”

    “那请问,您现在对宋莺的认知是什么呢?”方祁扬问。

    头顶变换的光影里,林宋羡陷入沉思,随后想到什么,不自觉低头笑了笑。

    他没有刻意,嗓音却在嘈杂背景中,无比柔软。

    “是我的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