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莺来信

春莺来信 > 第 52 章

第 52 章

    方祁扬被他恶心得不清, 嫌弃咦了声后,去找张泽他们喝酒了。

    林宋羡坐在原地摸了摸鼻梁,轻微不自然。

    说出那句话时, 只是心里最真实的想法, 这样直白得向旁人宣之于口,似乎是有点过分了。

    他若有所感抬起眼, 昏暗人群里,方才口中的小姑娘正直直朝他走来,宋莺穿着白色花边裙子, 头发自然散落身后, 柔软浓密,发尾还打着卷,温柔可爱得像是刚从童话里跑出来的。

    “阿羡,你一个人在这里干什么呢?”

    她坐到一旁,双手捧脸望着他问, 一绺头发从肩上滑下来了,林宋羡忍不住伸手过去抓了把,五指分开穿过细软发丝。

    “我在看你唱歌啊。”

    “啊。”宋莺难为情,“我刚刚都是瞎唱的。”

    “看出来了。”

    “.........”

    宋莺唱了好久的歌,嘴里有点渴, 桌上没有干净杯子了,她看向林宋羡身前那杯透明液体,不禁好奇。

    “这里面是酒还是饮料?”

    “是水。”林宋羡一本正经骗她。

    “真的吗?”宋莺出声, 林宋羡还没来得及阻止, 就见她拿过杯子喝了口。

    “咳咳...”她被呛得直咳嗽, 眼睛泛着泪,控诉瞪他。

    “你骗我。”里面不仅是酒, 还是浓度很高的烈酒,叫不出名字,味道却十分刺激。

    “我只是随便一说,谁知道你真信了。”林宋羡去给她找水,搜了一圈,才在茶几角落发现一瓶,他拧开盖递给宋莺,她连喝了好几口,才冲淡嘴里味道。

    “我都是无条件相信你的。”宋莺神情委屈,眼中湿气未散。

    在这样简单的一个时刻,林宋羡心底蓦地陷下去一块,他微微懊恼,轻声保证,“我错了,以后我再也不骗你了。”

    田嘉嘉他们准备组局玩真心话和大冒险,还差了几个人,目光在包厢里一搜寻,就看到了宋莺和林宋羡,两人坐在那无所事事的样子。

    她冲宋莺招手,“茵茵,快过来玩游戏啊,就差你们俩了。”

    这是一个概率游戏,扑克牌发给每个人,拿到大小王的就是那对幸运儿,必须从真心话和大冒险里面挑一个,不然就喝酒。

    玩了几轮,有人被整得很惨,还有个男生被灌了好几杯,脸都涨红了。

    宋莺大概是运气好,一直在旁边默默无闻,她正暗自庆幸着,新一轮游戏开始,她打开自己身前的牌面,微不可查僵住。

    白底纸牌,黑灰复古花色,上面正是一张小王。

    “我是红桃A,这一局的幸运儿是谁呢?快开快开!”田嘉嘉把手中牌面翻开,迫不及待去看身边人的,其他人也一一展露出自己牌。

    轮到宋莺,她稍作迟疑,缓缓把手里的小王摊出来。

    “哈哈哈终于轮到你了!”田嘉嘉看热闹不嫌事大,格外兴奋。

    “大王呢,这轮的大王是谁,我要好好想想怎么给茵茵出题――”她话音昂扬,在看到对面林宋羡手中摊开的那张大王时,顿时戛然而止。

    田嘉嘉索然无味,“行吧,这局已经结束了。”

    话虽如此,流程还是要走的,她照例询问。

    “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吧。”宋莺见过前面几个大冒险之后,果断选择。

    “行,那你问吧。”她看向了林宋羡,其他人也期待望着他,场面一下静了起来,林宋羡神色沉思,宋莺不自觉紧张。

    安静中,林宋羡注视着她,脸上带了点笑意。

    “今晚回去几点睡觉?”他问题一问出来,周围“切”声一片,群众纷纷抗议。

    “大哥,放水也不是这样放的吧!”

    “麻烦尊重一下这个游戏好吗?”

    “气死了气死了。”那个被喝了五六杯酒的男生嘴里不住念叨。

    宋莺也不好意思起来,这个问题她答都不好去答,在抗议中,她目光胡乱看到到桌上酒杯,拿起来。

    “那我喝酒吧。”

    她一口喝完了,杯子见底,宋莺抹了抹唇,感觉脑子晕乎乎的。

    “我不玩了,你们继续。”她摆摆手,乘机告别离开。这个游戏太惊险了,不适合她这种老年人。

    那杯酒后劲很大,宋莺窝在沙发上迷迷糊糊睡到散场,林宋羡一直在她旁边,拿着手机打游戏,偶尔和方祁扬他们说句话。

    聚会最终也要结束,只是这时候的少年都充满朝气、蓬勃、希望,大家带着浑身酒气和欢快,笑着互相告别,在门口分开。

    月朗星稀,接近凌晨的马路空旷安静,宋莺跟在林宋羡后面慢慢走着,她一步步踩着他的影子。

    两旁高楼林立,路灯牌投下长长的倒影,月光安静,偶尔有车辆呼啸而过。

    林宋羡走了好一会,停下脚步,“可以了吗?”

    “你别停,我再玩一会。”她声音从身后传来。

    “.........”

    林宋羡无奈转过身,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朝她伸出手。

    “过来。”

    “干什么?”她说着,却还是乖乖把手搭了上来,林宋羡握住她,牵紧。

    “我牵着你走。”

    “我自己可以。”

    “你一个人走在后面我不放心。”

    “喔。”

    两个人穿过夜色中的街道,过马路,深夜的人行道空无一人,红路灯依旧尽职尽责工作着,林宋羡牵着她往前走,宋莺望着他背影,心跳突然失去频率。

    他原本简单握着她的手不知何时变成了十指紧扣,两人手指交缠,掌心紧贴在一块,亲密依偎的特殊触感从那一处直接传到心脏。

    宋莺经历过无数次和林宋羡亲近的时刻,他抱着她入睡,枕在她膝头,背她回家,拉她的手...宋莺都没有像此刻一样,清晰强烈。

    从前都可以当做是需求依赖,她也可以心无旁骛,但这样的牵手,太像恋爱专属了。

    宋莺不自觉伸手摸了摸自己胸口,蹙紧眉,快哭了。

    “怎么了?”林宋羡发现她的异样,转过头。

    “阿羡,我好像生病了。”她揉着自己心脏处,很不争气。

    “这里一直跳,一直跳。”

    被他牵着的手也好像没有了直觉,浑身都轻飘飘的。

    林宋羡顺着她的话低头,看向两人紧握的手,他若有所思,须臾,嘴角冒出浅浅的笑。

    “茵茵,你不是生病了。”他俯下身靠近,凝视着她的眼睛。

    “你是心动了。”

    “那你呢?”宋莺同他对视,过了许久,突然伸手触上了他的心口。

    女孩手掌软软的,隔着布料轻轻贴着他,林宋羡脸上的笑消失不见了。

    他克制地、小心翼翼地把她抱入怀中。

    “我和你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