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莺来信

春莺来信 > 第 60 章

第 60 章

    两人新家入住的第一晚, 林宋羡就被一个电话叫去了公司,宋莺等到半夜迷迷糊糊睡着了,一觉醒来, 房子是空的。

    她洗漱完出去, 有司机候在门口。

    “宋总让我送你去上班。”

    “不用了。”宋莺愣了半秒后拒绝,心里默念了一下“宋总”这个称呼。

    林宋羡今年年初刚入职公司, 宋宜宁直接把他放到了总经理这个位置上,对集团重大决策和发展方向参与实施。

    他太过年轻,底下很多老人一开始都持着观望态度, 但几个项目完成下来, 旁人的眼光早已发生改变。

    见到他会真心实意叫一声“宋总”,更有人不加掩饰夸赞,有林培深当年年轻时的风采,果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林宋羡根基未稳,手底下能用的人全是宋宜宁当初给他的, 林培深对他的态度中立,不扶持不打压,似在旁观他自己能走到哪一步。

    即便如此,林宋羡仍旧一点点在公司站立住了脚步,大家见到他都不免敬畏几分, 因为心里都清楚,他不仅仅是一个新人,还是未来公司的掌权者。

    林宋羡这半年来一直很忙, 遇到重要时刻, 加班不眠不休太过正常, 像昨晚一个项目突然出了问题,他必须连夜回去召开会议, 紧急商讨了一晚上,终于在天明时分有了结论。

    司机打电话来说,宋莺自己打车去上班了,林宋羡应了声好,转而拨通了她的手机。

    附中,入职走完流程后宋莺被带到教室办公室,和周围老师认识了一圈,打开电脑熟悉学生名单。

    她翻看以往的资料和教学风格,备了一天课,临近下班时,有老师陆陆续续起身告别。

    “小宋,待会怎么回去?”一位女老师朝她打招呼,宋莺连忙从电脑前抬起头应。

    “啊,我应该坐公交回去。”

    “你住哪边啊?”

    “西湖公园那块。”

    “那边啊...好像房价不便宜?”

    宋莺尴尬地笑了两声,“我不太清楚。”

    她背着包从学校出来,拿出手机搜索着公交路线,早上过来时简单熟悉了附近环境,学校离家并不远,两地之间有公交站台,坐车回去大概也才半个小时。

    宋莺刚查到那班公交车,就看到学校对面马路上停靠的那台黑色车辆,隔着人群,冲她鸣了下笛。

    她先是环顾周围一圈,没看到熟悉的人后飞快紧了紧肩上包,穿过马路朝那边走去。

    宋莺打开门上车,看向驾驶座上的人。

    “你怎么来了?”

    “接你下班啊。”林宋羡衬衫白得晃眼,脸上含着浅浅笑意。

    “你早上不是才忙完。”宋莺不禁担忧,“你睡了几个小时?”

    “睡了好久。”他发动车子,目光注意着前方,宋莺仔细打量他脸色,林宋羡像是没注意到。

    “今天上班感觉怎么样?”

    “还行。”宋莺想起一件事情。林宋羡开得车子款式比较低调,可前面的车标依旧醒目,奢华贵气,一看就知道绝非普通的工薪阶层。

    “你下次来接我,能不能提前和我说一声。”

    “还有司机,我也不需要。”

    “小区外面有公交和出租,我出门很方便。”

    “好。”林宋羡没问什么,直接答应。当初看中那个楼盘也就是因为交通便利,大概是早就预料到她的性格。

    两人一路回家,商量着晚饭,宋莺厨艺还停留在高中时期,倒是林宋羡跃跃欲试,说要给她尝尝自己这几年的手艺。

    他们打开冰箱,面对着里头满满当当的食材讨论研究,林宋羡拿着一个西红柿,正要做下决定时,手机响了。

    他讲完电话,有点烦躁,像极了从前每次被方祁扬他们拉着去做不喜欢事情的样子。

    “茵茵,方祁扬听说你回来了,一定要请吃饭,你去吗?”他问得时候脸上充满不可言状的期待,似乎是想要她拒绝,宋莺考虑了下,点点头。

    “去吧。”她给出理由。

    “也很多年没见了,况且当初他还帮了不少忙。”

    “好吧。”林宋羡怏怏地放下西红柿。

    “你干嘛啊。”他们转身去换鞋准备出门,宋莺见他提不起劲的模样忍不住笑,林宋羡闻言停住动作转身,望着她叹了口气。

    “我只想和你单独待在一块。”他垂着眼,语气失落,说完又自言自语似的小声说了句。

    “我们好久没有待在一起了。”

    他语句笼统,宋莺却懂了。

    她走过去牵住他的手,扬起脸笑了笑。

    “我们以后会有无数的时间。”

    “可以一直、一直,待在一起。”

    方祁扬定的地方是一家五星级酒店,贵宾宴客厅,单独电梯上去,林宋羡进门时还是有点兴致不高的模样。

    直至,两人一推开门,两旁忽然响起的礼炮声和欢呼,彩带喷薄而出落在他们身上,一群人举着香槟摇晃,清脆开瓶声,泡沫冲到空中。

    方祁扬领头,面前一堆人齐声道。

    “祝二位百年好合白头偕老!”

    “新婚快乐!”

    “.........”宋莺默默转头同林宋羡对视一眼,然后被他们拖着往里走,安置在了圆桌主位。

    “有请我们今天两位主角上座,采访一下,结婚的感觉怎么样?”方祁扬拿起桌上菜单卷成圆筒举到林宋羡唇边,他神情没太大波动,只是淡淡睨过去。

    “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哥,你这够速度的啊。”张泽说。宋莺环顾一圈,当初高中那群人几乎都来齐了,时隔几年,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了不同变化,只是熟悉的面容依旧。

    “我们羡哥,做任何事情都是领先一步的。”

    “可不是,打架第一,学习第一,现在连结婚都是第一!”

    “这么多年,和我们宋妹妹也是情比金坚啊。”

    “不过真挺好的。”张泽突然感慨,难得有些深沉意味,他举起酒杯朝林宋羡轻轻一碰。

    “我们班也终于成了一对。”

    “羡哥,敬你,兄弟在这里说声恭喜了。”

    “对,这是大喜事来的。”

    “哎哎哎,今天不醉不归啊!”

    “老子明天还要上班!”

    “你那个破实习工作辞了算了。”

    “放屁!”

    房间顷刻吵吵闹闹做一团,丝毫看不出岁月的隔阂,他们笑着踢着椅子,坐姿歪七扭八,神采飞扬,依然像十**岁的样子。

    林宋羡被人一杯接着一杯碰酒,他也来者不拒,看不出是真的心情好还是其他,喝到最后,整个人靠在椅子上,眼神有点发散,嘴角却仍旧裹挟着丁点笑意。

    他在桌子底下拉着她的手,全程都没有松开。

    “你别再喝了,待会醉了明天难受。”宋莺忍不住靠过去低声叮嘱,林宋羡捏了捏她的手,声音清明。

    “我知道。”他眸子很亮,笑意盈盈盯着她。

    “我今天有点高兴。”

    “因为见到朋友们了吗?”

    “不是。”他想了想,“因为你们都在。”

    ......

    这顿饭吃到了天黑,月亮高高挂在天上,林宋羡叫了司机来接,回程车里,他似乎累极了,靠在宋莺肩头闭目浅寐,呼吸安静。

    宋莺凝视着他的睡颜,想起了一件很小的事情。

    那会大四,她实习工作中遇到一点不开心,回学校心情不好,坐在长椅上发了许久呆。

    旁边奶茶店的小姑娘突然过来给她送了杯平时最爱喝的奶茶,说他们店今天做活动,免费试喝。

    宋莺平时常来这里买,认识她,没有怀疑接了过来。

    那杯奶茶很甜,喝完她的心情顿时好上不少,宋莺到宿舍已经恢复原样,顺便和另外几人提起这件事,她们立刻跑去了奶茶店,然后失望而归。

    店员说活动已经结束了。

    方才席间方祁扬同她说的话再次出现在脑中。

    “宋妹妹,羡哥回来的事我不是故意瞒着你的,那会宋宜宁盯得紧,刚入职又有一大堆事情,他不敢贸然见你,于是一有空就自己偷偷买机票去京市,一个人到你学校去看你。”

    “他在国外那几年过得也挺不开心的,我好久没看到他像今天这么笑了,感觉你们能在一起真挺不容易,所以不要有什么误会,一直好好的。”

    车子抵达家门外,下车时,宋莺轻声叫他。

    “到家了。”

    林宋羡睁开朦胧的眼,面上有几分不清醒,宋莺怕他醉了,一路扶着他进去卧室。

    房间里还是她早上离开时的样子,床铺整齐,衣柜桌面随处可见都是她的物件。

    她犹豫了下,把林宋羡带去床边,正要让他睡下时,湿热的呼吸凑到颊边,林宋羡脸抵在她肩上轻笑,手从腰后绕了过来。

    “茵茵,你是不是想对我图谋不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