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莺来信

春莺来信 > 第 61 章

第 61 章

    两人第一次单独待在卧室。

    昨天林宋羡没来得及吃饭就被电话叫走, 宋莺自己熟悉着环境,把东西归置好。

    床单被套都是她从家里带过来的,纯色简约, 布料舒适。

    这是宋莺被推倒在上面时, 脑中第一个涌起的念头。

    林宋羡问完那句话,她没来得及回答, 湿热的唇就抵了上来,他吻着她,辗转轻含, 膝盖突然发软, 身体不受控制往后倒。

    宋莺有点紧张,林宋羡脸埋在她颈间,尽管力度轻柔,陌生异样的触感仍旧叫她眼角发烫。

    放在腰间的那只手变得不安分,动作极具侵略性, 宋莺无意识伸手过去挡了下,轻轻喘了一口气。

    “阿羡,你喝醉了。”

    “我没醉。”他在耳边轻笑了声,低低的,有点哑。滚烫的气息从耳朵钻进来, 宋莺肩膀瑟缩。

    “想亲你。”他含糊地说,又依偎在她唇间,像个小动物一样轻轻舔着, 宋莺大脑缺氧, 心跳疯狂鼓噪, 被什么致命的东西击中,瞬间忘记呼吸。

    她抵挡不住此刻过度的亲密, 无助似的呜咽了一声,“阿羡...”

    他再度堵上她的唇。

    接下来的一切都顺理成章,宋莺全程紧紧闭着眼,手脚发软,被他引领着感受接憧而来的陌生接触。

    他中间偶尔有停顿,似乎略显生涩,到后头,宋莺的紧张缓解了一点,她轻轻抱住身上的人,下巴搭在他肩头,撒娇似的低喃。

    “阿羡,轻点...”

    “我疼。”

    林宋羡在一片混沌炙热里脑中炸开炫目白光,他红着眼,与她抵死缠绵。

    “茵茵,我爱你。”

    灵魂最深处,有个念头声嘶力竭的呐喊。

    他吻着她的耳朵,话语本能脱口而出。

    我爱你啊。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热爱深爱的你。

    宋莺。

    事实证明,林宋羡真的没有喝醉。

    房间动静平息之后,宋莺趴在那里累得连一根手指都抬不起来,床边的人神采奕奕,林宋羡带着沐浴过后的清新气息凑到她身旁,在她脸上亲了一口。

    宋莺扭过头,闭着眼把脸埋进了枕头里。

    “茵茵,茵茵。”他不知疲倦的在耳边叫着,又掀开被子钻了进来,把她整个人搂进怀里。

    林宋羡满足地抱着她,手里有一搭没一搭玩着她散落在肩头的头发,指尖触过肌肤痒痒的,宋莺忍不住嘟囔,“你别弄我。”

    他闻言停下了手,脸颊安静地贴着她,好一会没说话,宋莺不禁从枕头里抬起半边脸,睁开一只眼睛。

    林宋羡正一眨不眨盯着她,黑眸发亮,宋莺立刻伸手过去捂住他双眼,很小声,“你别这样看我。”

    他睫毛动了动,掌心有酥酥麻麻的痒,宋莺感觉自己心尖也跟着颤了下。

    她还没来得及移开手,林宋羡已经凑过来,分毫不差地吻上了她的唇。

    宋莺被他亲得迷迷糊糊,意乱情迷之际,听到他低低询问。

    “再来一次?”

    那个“不”字还没说出口,被吞没在唇齿间,宋莺终于得以自由时,前一波未消散的余热再度袭来。

    她抬起手背盖住眼。

    只剩喘息。

    日光从未关的窗户照进房间,一室明亮通透。

    床上的人终于醒来。

    宋莺睁开眼,周围安静,没有闹钟也没有其他声响。

    她睡到了自然醒。

    得知这个事实后,她第一时间去拿手机,看到上面时间又轻轻松了口气。

    宋莺下床,踩着拖鞋推开门时,食物的香气充斥在客厅,厨房有个人影忙碌,林宋羡穿着米白色家居服,听到声响,停下动作转过身。

    他看到宋莺,极其自然地朝她张开手,晨间微光动人,宋莺脚下加快了步子,扑到他怀中。

    “起床了?”林宋羡手在她脑后轻抚,宋莺抱着他晃了晃,点头。

    “嗯。”

    他过了片刻松开她,在她唇上亲了一口。

    “我没刷牙。”宋莺立刻捂住了唇,想起自己脸也没洗,她双手掩面,立刻慌张跳开,往身后房间跑去。

    “我脸也没洗。”

    “你慢点。”林宋羡在原地笑,见她一溜烟跑得没了影子,又在那低声自言自语。

    “我又不嫌弃你。”

    这天是林宋羡亲自送她去上班的,临下车前,他又拉着她索取了一个长长的告别吻。

    宋莺走进学校时脸上红晕还未褪。

    她发现重逢后,林宋羡变得有点喜欢亲人了,但是...宋莺脸红红的想。

    她也喜欢。

    和他待在一起时,无时无刻,都想要黏在一块。

    宋莺这几天都没有休息好,在电脑前看着资料止不住打哈欠,脸色疲倦。

    在她不知道第几次掩唇犯困时,对面女老师出声关怀。

    “小宋,你最近没有休息好吗?”

    “啊,有点。”宋莺拍拍脸,企图让自己打起精神。

    “年轻人,还是少熬夜比较好,要爱护自己的身体啊。”另一位年纪较大的老师劝慰,宋莺心虚无比,慌忙点头。

    “好的,我会注意的。”

    她不是很能拒绝林宋羡。

    而又正是血气方刚的年纪,初尝情.事,难免没有节制。

    晚上沐浴过后,月光静谧,林宋羡忙完从书房回来,一进门,习惯性抱着宋莺先亲了一通,脑袋在她身上蹭着,没多久,亲吻就变了质。

    宋莺用着全部自制力,艰难推开他。

    林宋羡从她身前抬起头,脸上是困惑不解,他不满地蹭了蹭她鼻尖,“茵茵?”

    两人近在咫尺,宋莺对着面前放大的这张脸,差点缴械投降。

    她还是维持着理智。

    “阿羡,我觉得我们今晚可以稍稍休息一下。”

    “?”他没说话,偏头思索着,人依旧抱着她没有松开,过了一会。

    “真的不可以吗?”他突然露出一副委屈的样子,眸光湿润,嘴角微微下垂,浓密眼睫扑闪下来,遮住几分神采。

    宋莺顿时就心软了,这并不是什么大事,非要拒绝。

    她想了想,认真叮嘱。

    “但是你得快一点,不要太久。”

    “啊。”林宋羡轻轻啊了声,似有几分茫然,紧接着,继续刚才未完的事情。

    几个小时后。

    宋莺无力昏睡过去,失去意识前一秒,她想自己明天应该搬去隔壁侧卧。

    周五在补习班上课时,范雅不小心从楼梯下来崴到了脚,宋莺听到消息,一下班就直接过去,她正在家里休息,脚踝上包着白色纱布,走路一瘸一拐的。

    “小羡呢,怎么没和你一起来?”宋莺过去搀扶住她,范雅问。

    “他今天公司加班,估计要很晚。”她把她扶到餐桌前坐下,宋之临昨天刚好去外地出差了,宋莺打开冰箱,准备简单做两道菜。

    “爸什么时候回来?”

    “说是明天,但先前听说他去改签了,不知道今晚能不能赶回来。”范雅摆摆手,不在意,“我就崴了下脚而已,真没必要都围着我。”

    “我刚好也没事情,明天放假。”

    两人吃过饭,外面天有点黑了,宋之临那边听说没有票,范雅行动不便,宋莺晚上打算不回去,在这边照顾她。

    “你自己一个人可以吗?”林宋羡还在公司,宋莺问他,那头传来两声笑,他叫她。

    “茵茵,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喔。”宋莺觉得是自己想多了,两人又说了几句,挂断电话。

    林宋羡夜里十点多才下班,自从同居以来,这应该是他们第一次分开,宋莺和他视频聊了会天,快要挂断时,他突然问。

    “茵茵,你是一个人睡吗?”

    “啊?”宋莺愣了几秒,反应过来。

    “对啊。”她稍作思考,解释道:“我妈在自己房间,她嫌弃我。”

    他听完低头嘟囔了句什么,宋莺没听清,正想要追问时,林宋羡抬起脸,轻声和她道别。

    “睡吧,晚安。”

    宋莺挂完打算睡了,正要躺下时,突然听到客厅传来响动,紧接着,宋之临的声音响起。

    他临时改到了车票,赶回来了,范雅也被吵醒,还埋怨了他两句。

    几人在客厅说了会话,时间不早,他们简单收拾过后就回房了,宋莺也回到自己卧室,在床上闭着眼,却莫名辗转反侧睡不着。

    黑暗中,脑子里都是林宋羡最后的那个失落眼神,她不受控制涌起一个念头,宋莺觉得自己魔怔了。

    夜里十二点,宋莺从出租车上下来,整个房子漆黑无声。

    她放轻脚步推开房门,主卧里安静悄然,床上的人像是睡着了。

    宋莺微微松了口气,正准备脱掉外套时,突然听到警觉一声,“谁?”

    与此同时,房间灯被打开。

    昏黄光里,林宋羡撑着手从床上起来,他看到宋莺,有几分惊讶。

    “茵茵?”

    “你怎么还没睡?”宋莺不禁问,林宋羡掀开被子,穿着睡衣走过来抱她。

    “睡不着...”他脸埋在她颈间,眷恋依赖,又有点委屈。

    “你要再不来,我就要去找你了。”

    林宋羡去洗手间了,宋莺整理着床铺,把他方才睡皱的地方扯平,刚要起身时,手掌不小心按到了他耳机线。

    手机散落在床单间,细细的白色耳机接头被扯掉后,里面声音突然公放了出来,响在安静卧室。

    “我有一头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

    自己的歌声,稚气熟悉,悠悠地回荡空气中。

    这是一首童谣,但每次听起时曲调总有种莫名的悲伤,在此刻,仿佛翻滚了无数倍。

    宋莺眼眶有点酸胀,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录的,她吸了吸鼻子,刚转身,撞进了一个宽敞怀抱。

    她伸手抱住他,把脸埋进林宋羡胸前,声音瓮瓮传出来。

    “你的失眠还没好吗?”

    “好了。”林宋羡说得是实话。在国外那段日子,每晚都只能靠她的声音来入眠,即便这是一种病,他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药。

    他再次轻声重复了一遍。

    “很早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