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 9、布局者、破局者与入局者

9、布局者、破局者与入局者

    天边的夕阳渐渐淡去。

    在这夜色将阑之际,树林中的对决,已然进行到了白热化阶段。

    “手里剑对我是没用的!”

    计算着风魔手里剑的速度和轨迹,卡卡西朝树枝延伸的方向跑了两步,然后以极其夸张的、像是跳木马般的姿势,越过了高速袭来的风魔手里剑。

    “不愧是卡卡西前辈!”

    下方忽然传来了宇智波霁月的声音:

    “不过,接下来,你又该如何躲避呢?”

    “呲呲——!”

    本应远去的破空声,非但没有减弱,反倒愈发清晰,卡卡西下意识往上一瞥,顿时发现,半空中竟还有一枚风魔里手里剑正在急速下压。

    “藏在手里剑影子中的手里剑吗?”

    “这是影手里剑之术……”

    不在这场考核中,被宇智波霁月逼出替身术,是卡卡西最后的骄傲,所以,他只能像上午的船野大黑那样,借助年龄优势抵挡这一次的攻击了。

    “八门遁甲?开门,开!”

    随着开门的开启,卡卡西的身体得到了解放,速度和力量又上了一个台阶,只见他抽出身后的短刀,向上那么一挥,直接挑飞了第二枚风魔手里剑。

    然而,刺耳的破空声是在减弱,但与此同时,卡卡西听到了钢丝抽动空气的声音,不用回头,他都知道,一定是最开始的那枚风魔手里剑有问题。

    “竟然是机关手里剑?”

    听着身后倏然响起的利刃划破空气的声音,卡卡西第一次乱了阵脚。

    此时的他,双脚还未着地,全力挥刀后的身体也无法像之前那样做出有效的回击。

    “已经到极限了……”

    “霁月这孩子,成长的真快!”

    就在卡卡西无奈准备发动替身术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了铁片刺入木桩的声音。

    紧随其后的,是宇智波霁月的关心。

    “卡卡西前辈,你没事吧?”

    看着男孩匆匆跳到树上,还没站稳,就朝自己跑了过来,卡卡西忽然意识到自己之前的想法可能是错的。

    “如果霁月这孩子真坠魔的话,那四片被机关牵动的铁扇叶应该以我为目标才对,但是没有……”

    “他……大概和那时的我一样吧?”

    “不想把不幸带给别人,所以,刻意回避了我的关心……”

    “一个和带土一样善良,经历却和我相似的孩子……”

    拉上面罩,卡卡西脑袋里不自觉浮现着迈特凯的笑容。

    “但是,来自同伴的关心,是无论如何都躲不开的!霁月,希望有一天,你也能遇到属于你的凯……”

    想到这,卡卡西脸上露出平时漫不经心的表情,重重拍了一下宇智波霁月的脑袋。

    “怎么可能没事!”

    “差点被你小子给宰了!”

    “啊!?”

    宇智波霁月吃痛,捂着脑袋,说道:“上忍也这么弱吗?”

    卡卡西突然笑道:“不!是你变强了!”

    宇智波霁月看着卡卡西:“那这次的考核……”

    卡卡西抓住宇智波霁月的胳膊,笑道:“在宣布结果前,霁月,先跟我去个地方吧!”

    “去哪?”

    宇智波霁月听得一头雾水:“卡卡西前辈,现在不应该先向火影大人复命吗?”

    “不急。”

    卡卡西摇了摇头,故作神秘道:“去了,你就知道了!”

    五分钟后。

    卡卡带着宇智波霁月来到了训练场附近的慰灵碑。

    看着肃立在慰灵碑前的卡卡西,宇智波霁月没敢说话。

    这时候,卡卡西却忽然说道:“霁月,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你肯定也看到了,面前的石碑上刻着很多的名字,这些都是用生命守护了村子的英雄。”

    卡卡西似乎想到了什么,沉默片刻,才继续说道:其实,我很早就在这里等着了,只是每次来这里的时候,我都忍不住想要不停责怪,过去那个愚蠢的自己……”

    这时。

    天边忽然下起了大雨

    ——黑色的雨!

    在回忆中静默许久,卡卡西对宇智波霁月说道:“霁月,我其实并不反对你向鼬复仇,但是,我有一个问题,想问问你……”

    “什么?”

    卡卡西刻骨的悲伤浸染着宇智波霁月的心,灭族之夜当晚,他也失去了很多重要的人,自然明白卡卡西此刻站在慰灵碑前,同自己讲话的分量。

    “人的一生,从时间上讲,很短暂,可从苦难上讲,却很漫长……”

    “会遇到很多人,有想欺负你的,有带着各种目的接近你的,也有用生命深深爱着你的……”

    “有时候,会发生很多意外,遭遇很多苦难……”

    父亲……带土……琳……老师……

    脑袋里闪过的那一幕幕破碎的记忆,让卡卡西的声音变得低沉、哽咽。

    “但有时候,也会收获感动和快乐……”

    “所以,霁月,我想问你,除了复仇之外,你的人生就没有其他目标了吗?”

    “其他目标……?”

    见身旁的男孩陷入了沉思,卡卡西没有急着和男孩索要答案,而是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转身消失在了雨中。

    雨,越下越大。

    慰灵碑前的男孩沉默许久,折返回了训练场。

    滂沱的雨幕中,宇智波霁月远远望见,远处的空地上多了一个用木头临时搭建的凉亭,而木叶身份最高贵的两个人,三代火影猿飞日斩和火影辅佐团藏就在里面。

    “火影大人,我成功了。”

    走进凉亭后,宇智波霁月对三代火影说道。

    “卡卡西已经告诉我了……”

    三代火影罕见地没有抽烟,那张被岁月侵蚀的脸上此刻带着温和的笑意:

    “小霁月,做好的!”

    一旁的团藏尽管心里恶心坏了,却也只能继续留在这里,看好友表演。

    甚至一会儿,为了维持自己在好友面前心胸狭隘的人设,还得再次和他抢人。

    想到这,团藏心里愈发恶心。

    “霁月,你有什么想法吗?”

    眼瞅着计划就要成功,三代火影的心激动得砰砰直跳,每一次压制团藏,都能让他收获巨大的快乐。

    宇智波霁月想了想,正色道:“佐助现在还小,宇智波一族的名号只能由我守护,所以,火影大人我想加入团藏大人的根!”

    “嗯?”

    “加入老夫的根?不是日斩的暗部?”

    团藏顿时警觉起来。

    陷阱!这里面一定有陷阱!

    “是的,团藏大人。”

    宇智波霁月朝团藏严肃地点了点头:“比起加入由用同伴生命换取虚假和平的火影大人领导的暗部,我更希望加入由您领导的根。”

    见团藏还在迟疑,宇智波霁月一边亮出写轮眼加重自己的筹码,一边继续补充道:

    “团藏大人,失去一切后,我得到了这双眼睛。在您看来,这可能是种不幸的诅咒。但在我看来,这却是一种能在下次绝境时,拥有保护重要之人力量的祝福。”

    “所以,很抱歉,火影大人……”

    说着,他朝团藏左手边的三代火影深深鞠了一躬:“像您过去那样牺牲日差,向云隐换取和平的做法,我实在无法认同。”

    好强烈的火之意志!

    而且,重要的是,这孩子心向老夫!

    身为鹰派大佬的团藏笑了。

    以前看止水和鼬把日斩当成亲爹一样供着,一呼就应,鞍前马后的,说不嫉妒,那是假的,现在,他终于体会到了日斩当时的快乐!

    尤其此刻,看着好友铁青的脸色,团藏心里更是直接爽翻了!

    他就喜欢宇智波霁月这样的!

    而三代火影注意到宇智波霁月的右手,暗暗指着凉亭一角的那茱向日葵,瞬间明白了他的想法,故意冷着脸抛下一句“别后悔”之后,就大步离开了。

    “好好好!”

    等三代火影离开后,团藏高兴地连说了三声好:“从今天起,你就跟着老夫吧!‘木叶的根’是不会亏待你的!”

    看着宇智波霁月右边的三勾玉写轮眼,团藏直接将他在根的待遇提到了最高。

    “至于代号,就‘甲’吧!”

    话音刚落,宇智波霁月赶忙向团藏行礼道谢:“多谢团藏大人成全!”

    “是互相成就!”

    团藏遥望望着远处的火影岩,笑道:“有了你,老夫接下来的计划就更有把握了。”

    至此——

    布局的团藏,欲破局的三代火影,以及主动入局的宇智波霁月尽在局中。

    只是……

    鹿死谁手,还犹未可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