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 10、佐助、三甲之争

10、佐助、三甲之争

    “根部”最早是专门为暗部输送精英人才的培训部门,在三代火影上台后,由火影辅佐团藏全权接管,而后依靠狠辣的作风,不断压制、吸血村内的各大忍族,才逐渐有了今天的规模。

    在正式入职前,团藏刻意给宇智波霁月放了三天假,让他调整状态。

    不过,今天外面仍在下雨。

    再加上,昨晚受了凉,宇智波霁月今早并没有出门,此刻,他正坐在卧室门前,望着庭院中被风吹斜的雨丝发呆。

    偶有雨点打在身上,也浑然不觉。

    “忍术就像打火机一样,瓶中的汽油决定了火焰的大小,现阶段,多收藏几个漂亮的打火机,对我来说,意义不大,而我对手里剑的应用,也几乎很难提升,所以,接下来的重点,就放在锻炼体魄上吧!”

    偌大的忍界可能有无数种锻炼体魄的方法,但结合青木宏的记忆来看,最顶级的只有两种。

    一种就在木叶。

    来自迈特?绿衣紧身族。

    宇智波霁月将其总结为……自虐式!

    另一种则在“老朋友”云隐那里。

    来自艾比?黑皮肌霸组。

    宇智波霁月将其总结为……电疗式!

    “如果双管齐下,岂不是双倍的……”

    脑补了一下穿着绿色紧身衣,皮肤被电成炭色,竖起大拇指,露出凯式微笑的自己,宇智波霁月果断摇了摇头:“不要——!”

    “不要什么?”

    耳边忽然响起一道稚嫩的声音。

    宇智波霁月侧目一瞧,顿时发现佐助不知何时坐在了自己身边,正支着小脑袋,好奇地望着自己。

    “佐助?!”

    宇智波霁月很惊讶:

    “你什么时候来的?”

    佐助低头看了一眼手表:“五分钟前。”

    似乎害怕宇智波霁月怪他擅自闯入,佐助说完,又急着补充道:“我和你打过招呼了,只是你没有理我。”

    “别担心,我没有怪你的意思。”宇智波霁月朝佐助露出了亲切的微笑,然而下一秒,从他口中说出的话却格外伤人:“我只是想让你从这里滚出去,立刻马上!”

    “为什么?”

    才扬起的笑容瞬间凝固,佐助干净的小脸上写满了委屈。

    “杀死我父母和妹妹的人,是你的哥哥,这样的理由还不够吗?”宇智波霁月说完,拎起佐助,把他扔在了院门外,紧接着,重重关上了大门。

    “其实,我也恨他……”

    佐助从冰冷的地上爬起来,很想对院子里的宇智波霁月说些什么,可是话到嘴边,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只好拖着又湿又重的衣服朝家走去。

    但刚走几步。

    身后那扇冰冷的大门忽然再次打开了。

    朦胧的雨幕中。

    佐助看到大男孩撑着一把打伞,手里拎着个袋子,从门内走向门外,然后一步步来到了他面前:“把袋子里的衣服换上,然后打着这把伞离开!”

    佐助的小眼睛顿时亮了起来:

    “现在?就在这儿?”

    “对!”

    宇智波霁月依旧冷着一张臭脸。

    但是佐助已经不怕他了。

    “不让我进,是本分。”

    “为我送伞送衣,是情分。”

    “平心而论,他做的没错,如果有人杀了我的家人,我也一定很讨厌与仇人的家属相见……”

    宇智波霁月先前的驱赶、和现在的行为形成了剧烈的反差,这让佐助心中充满了负罪感,他本来能和人家成为朋友的,可现在……

    “都怪鼬这个混蛋,他毁了宇智波,也毁了我的一切!”

    利落地换上袋子里的干衣服,嗅着从衣服上飘来的栀子花香,佐助深吸一口气,正准备向面前的男孩道歉,却不料男孩像是猜到他要说话一样,忽然把伞塞进他手里,然后,消失在了滂沱的雨幕之中。

    “喂!”

    看着再次紧闭的大门,佐助嘟着嘴,抱怨道:“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撑着伞往前走了几步,佐助忽然喃喃道:“不过,人倒是不坏……”

    …………

    …………

    三天后。

    死亡之森。

    根部秘密集训地点。

    “甲的代号,非我莫属!”

    一拳将挑衅自己的男孩打倒在地,留着一头雪青色齐肩短发的信,对周围的同龄人势在必得地宣誓道。

    周围的孩子似乎很怕他,纷纷后退了几步。

    “大哥,也太吵了……”

    与此同时,不远处的大树上,灵感被打断的佐井,看着手中未完成的画,露出了遗憾的表情:“算了,团藏大人应该很快就到了,今天就画到这里吧!”

    看着从树上跳下来的佐井,一步步朝自己走来,信的脸上扬起了宠溺的微笑:“佐井,今天怎么主动过来了?”

    佐井藏好画册,小声说道:“团藏大人一会要来,如果被他看到我又在树上画画,肯定又要骂我!”

    “原来,你也会怕啊!”

    “那当然!”

    二人虽然不是亲兄弟。

    但是多年来的朝夕相伴,早已让彼此间的关系更胜血脉亲情。

    不多时,团藏在几名根部的保护下,出现在了孩子们面前。

    “团藏大人,就是这里吗?”

    “没错。”

    信正准备上前和团藏打声招呼,忽然听到团藏身旁传来了声音,这才猛地发现,团藏今天竟然多带了三个孩子过来。

    而刚才听起来很温柔的声音,就是右边那个留着橘色马尾的女孩发出的。

    “团藏大人,他们是……”信小声问道,眼里都是对三个新人的戒备。

    一连招揽了三员大将,团藏心情相当不错,笑着对周围的孩子说道:“都过来,给你们介绍一下,从今天起,这三个孩子就是这一代的‘甲乙丙’了!”

    怎么会?!

    话音刚落,信大失所望。

    他努力了三年,就是为了能在新生代的选拔中搏个前三甲出来,好好保护弟弟,可现在,他最尊敬的团藏竟然直接宣布了前三甲的归属。

    他实在无法接受!

    “团藏大人,我不服!”

    信来到团藏面前,满脸愤懑地质疑道:

    “未经考核,您怎么能轻易把这些宝贵的称号赐给他们呢!”

    有信带头,其他有野心的孩子也纷纷抱怨起来。

    “就是!”

    “信说的没错!”

    “团藏大人,我们的确不服!”

    “想要得到称号,必须打赢我们!”

    眼见反抗之势愈演愈烈,团藏缓缓皱起了眉头,不过很快,他还是决定给这些孩子一个机会。

    “既然如此,那就让老夫看看你们的实力!”团藏说完,看向身旁的宇智波霁月,油女取根和山中风:“你们三个,谁愿意给他们一个教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