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 18、套路、潜台词

18、套路、潜台词

    在木叶,医疗部算是一等一的……边缘部门,此刻,竟吸引来了转寝小春和团藏两位大佬,不知道的,还以为医疗部要崛起了呢,但实际上,是……祸事了。

    “就是这样了……”

    将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讲述了一遍,转寝星一委屈巴巴地看着身旁的转寝小春。

    至于男孩面前的团藏,他没敢看。

    “呵呵……”

    事实上,转寝小春此刻也很无语,随便进来视察一下,就能遇到这种事……也是倒霉,不过,再怎么说,这转寝星一也是她的晚辈,她不管,谁管?

    “星一,你刚才说,你觉得医疗部配不上他?所以,才……是这样的吗,那边的小鬼?”简单重复了一遍侄子的理由,转寝小春视线越过脸色阴沉的团藏,落在了后面的宇智波霁月身上。

    虽说这个理由烂的连鬼都不信,但从她嘴里说出来,份量可就不一样了,如果团藏身边这孩子足够聪明,此刻就该乖乖让步。

    然而,宇智波霁月有自己的考量。

    据他观察,那些听话懂事的孩子,固然能让父母长辈省心,但实际上,还是那些调皮捣蛋的孩子,更受父母长辈的疼爱。

    所以,他不打算息事宁人,他就是要逼团藏为他站出来解决麻烦,而在这个过程中,团藏在他身上花的每一分精力,将来都会化作对他的期待。

    这就好比做投资,砸了那么多钱进去,如果连个水花都看不到,肯定会不甘心的,更何况,团藏投入的还是……感情。

    一旦这种投资关系建立——

    往小了说,团藏为了不让自己的期待落空,只能在他身上不断加注,资源越给越多。

    往大了说,有这一层关系在,将来就算有人发现了他的秘密,跑去团藏面前告状,团藏也不会轻易相信,除非证据确凿,不然,任何危机,他都有回旋的余地。

    而这么做的代价——

    仅仅是事后,一个崇拜的眼神而已!

    于是,宇智波霁月摆出一副怒气未消的样子,粗鲁地指着转寝星一,朝转寝小春冷笑道:“这个家伙根本就是瞧不起我,瞧不起团藏大人!”

    “闭嘴!”

    沉默许久的团藏终于发话了,声音之大,把在场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霁月,向小春长老道歉!”

    “我不!”

    宇智波霁月倔强地看着团藏。

    团藏有些头疼,语气又不由地加重了几分:“听话,道歉——!”

    “好吧……”宇智波霁月一脸不情愿地向转寝小春鞠了一躬:“对不起,小春长老。”

    什么情况?!

    团藏这家伙竟然这么看重这个小鬼!

    这下,轮到转寝小春惊讶了。

    如果团藏刚才替宇智波霁月出头,那就说明他只是把宇智波霁月当成下属看待,强硬的态度充其量是在公事公办而已。

    但是团藏竟然让宇智波霁月向她道歉……这就说明,团藏极其看重这个男孩,不想他和她生出嫌隙,被她厌弃。

    换言之,这个宇智波的小鬼,是有资格继承团藏的政治资产的……

    而团藏的政治资产是——

    “根”!

    想到这,转寝小春一改之前的冷漠,看宇智波霁月的表情已和看自家晚辈无异。

    至此,今天这场冲突的性质,对于转寝小春而言,已从外人伙同他的老板欺负自己家的侄子,变成了两个晚辈间的打闹,自然也就无需再分谁对谁错,直接各打五十大板就行!

    “星一,向团藏和小霁月道谢!”

    “啊?”

    转寝星一原本有些得意的表情陡然僵硬。

    那个小鬼道歉,难道不是他赢了吗?

    可现在,为什么他也要道歉呢?

    想不明白,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但看着转寝小春紧皱的眉头,作为被狼牙棒教育出来的优质小辈,转寝星一秒怂:

    “是,姑……小春大人。”

    “对不起,团藏大人!”

    “对不起,霁月小鬼头!”

    一人一躬,姿势很标准。

    颇具令和时代的躬匠精神。

    而后,转寝星一在通行证上盖上红戳,满脸堆笑地走到宇智波霁月面前,将通行证交给了他。

    “霁月老弟,误会,都是误会……”

    有团藏和转寝小春出面调解,宇智波霁月自然也知道要见好就收,于是,朝面前的男人鞠了一躬。

    “之前多有冒犯,抱歉。”

    这还差不多!

    见状,生怕宇智波霁月嘴里再蹦出一句“不要”的团藏,顿时满意地点了点头。

    “那老夫就带着霁月离开了……”

    和老搭档转寝小春对视一眼,团藏笑着离去,宇智波霁月紧随其后。

    等走廊里的脚步声消失之后,转寝星一忍不住小声嘟囔道:“姑姑,你说,那个小鬼,该不是团藏大人的私生子吧?”

    等了一会儿,没听到任何声音的转寝星一,下意识侧目看了自家姑姑一眼,见她右手捏着下巴,俨然也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顿时悟了——

    不会真让我猜中了吧!

    “别乱说!”

    似乎猜到了他的想法,转寝小春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然后,离开了办公室。

    “别乱说……”

    “啧啧,根部的太子爷,惹不起,惹不起!”

    咂摸着姑姑的提示,转寝星一彻底悟了,他这就去和好兄弟们分享!

    …………

    …………

    黄昏笼罩下的木叶,热闹不输白天。

    悠哉走在车水马龙的商业街中,团藏忽然转身看着宇智波霁月,问道:

    “为什么这么冲动?”

    “我代表着您的脸面,气势不能输……”

    夕阳将团藏的影子拉的很长,宇智波霁月缩在他的影子里,低着头,像是一个做错事的孩子。

    责怪的话骤然堵在喉头,团藏叹了口气,对宇智波霁月说道:“抬起头来吧,我没有怪你的意思。”

    “嗯。”

    宇智波霁月乖巧地抬了起头。

    看着男孩眼里对自己的憧憬,团藏忽然觉得心头最柔软的地方有些发痒。

    这种感觉……

    他好像……已经很久都没有感受过了。

    长舒一口气,团藏对宇智波霁月说道:

    “走吧!”

    “嗯!”

    就这样,一大一小迎着晚霞,一步步远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