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从灭族之夜开始向宇智波鼬复仇 > 20、“四暗”

20、“四暗”

    没有遗漏任何细节,卡卡西将慰灵碑前的遭遇,完整的讲述了一遍。

    三代火影听完,顿时皱起了眉头:“白牙竟然被树叶崩断了?这……”

    “天藏,你怎么看?”

    “我知道的情报,火影大人和卡卡西前辈一定也知道……”

    天藏的表情有些无奈。

    早在刚脱离根,加入暗部的时候,他就把脑袋里关于根部的情报写成书面材料,交给了卡卡西,所以现在……

    “抱歉,我对这个家伙真的一点印象也没有。”

    难道这个京本宵是在故布疑阵,挑拨离间?

    和三代火影对视一眼,卡卡西心中隐隐有了这样的猜测,但是想到男人当时说话的语气,他又觉得对方不像是在撒谎:“天藏,别急,我和火影大人没有怀疑你的意思,只是涉及补偿,我相信那个男人没有骗我。”

    “那让我好好想想,”天藏摸着额头,陷入了沉思,许久之后,忽然睁开了眼睛:“火影大人,卡卡西前辈,我想我可能在当初的书面材料中,遗漏了很重要的情报!”

    “快说!”

    三代火影眼前一亮。

    “你们也知道,因为木遁的缘故,我一直都是跟在团藏大人身边学习的,从来没和其他同龄人一起训练过,”天藏边说边想:“不过,某天晚上,我回宿舍的时候,听到走廊里有两个孩子在讨论四暗,我当时太累了,没有在意。现在想来,这个‘四暗’肯定和京本宵有关!”

    “四暗?”卡卡西依旧毫无头绪:“四周的黑暗,还是指某个特殊的地点……”

    倒是一旁的三代火影,忽然想到自己最喜欢的弟子大蛇丸,曾在他面前提起过这个称谓,还说团藏要邀请他做四暗之首。

    “我想我知道了,”大蛇丸叛逃,对于三代火影的打击很大,他稍稍平复了一下心情,才以肯定的语气说道:“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四暗’应该就是团藏手中的四张王牌。”

    说着,三代火影看向了窗外,他不想让卡卡西和天藏看到他眼里的脆弱:“叛忍、大蛇丸曾是四暗之一,以他的骄傲,如果其他三人水平太差,那四暗便没有存在的必要,所以,说是王牌也不为过……”

    尽管看不到三代火影的脸,但从这声沉重的“叛忍”中,卡卡西和天藏还是听出了他内心的悲戚。

    “而且,我想到了一件事……”

    过去的回忆就像一把锋利的闸刀,每每想起,就会给三代火影伤痕累累的心头再添一刀。

    顿了几秒,三代火影才怅然道:“第二次忍界大战时期,大蛇丸的弟子绳树,不幸误入云隐的陷阱被起爆符炸死,为了给弟子报仇,大蛇丸无视我的命令,孤身一人前往云隐村,杀死了当时的八尾人柱力布瑠比。”

    “这事,你们这些晚辈可能不知道,但在当时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人柱力死亡,八尾又在后方肆虐,刚占据战场主动权的云隐不得不退出了正面战场……现在想来,此事应该没那么简单。或许,大蛇丸那一时的辉煌,早已在暗中标注了价码。”

    “也就是说,四个人,仅仅四个人,就穿过了层层封锁,潜入了云隐,并且还在雷影和暗部的保护下,强杀了八尾人柱力,甚至,最后全身而退……”天藏想想都觉得头皮发麻:“这、这也太强了吧?!”

    三代火影没有说话,只是在转身的时候,偷偷给了卡卡西一个眼色,然后,就让他和天藏退下了。

    出了火影大楼,和天藏分别后,卡卡西再次折返回来,刚进火影办公室,他就迫不及待地对三代火影说道:“天藏的记忆有问题,我怀疑团藏大人在他身上动过手脚。”

    三代火影也是这样想的,不然,他不会刻意支走天藏。

    “火影大人,”沉默片刻,卡卡西又道:“您说,团藏大人培养天藏,会不会就是为了填补大蛇丸的空缺?”

    三代火影猛地瞪大了眼睛:“有可能!甚至,团藏当初派天藏来刺杀我,也是为了考核他的实力!”

    “这下就能说通了……”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三代火影嘀咕一声,猛地站起身,目光凛然道:“卡卡西,当务之急是要弄清楚四暗中有谁,能力如何,你和霁月关系最好,尽快把这个任务转告于他!”

    “等等,火影大人!”

    卡卡西满脸错愕:“您把霁月送到根部了?!”

    三代火影暗道不好,嘴上却说:“是霁月那孩子主动要求的,他拥有和止水、鼬一样的品质,他……”

    看着卡卡西露出“哄鬼呢”似的表情,三代火影忽然说不下去了。

    “我知道了……”

    沉默许久,眼里满是受伤之色的卡卡西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

    火之意志的本质是村子利益高于一切,如果火之意志不成立,那他父亲的死、老师和挚友的牺牲,也就没了意义,所以,他只能抱着这团火继续走下去。

    但在离开前,卡卡西还是没忍住,冷声呛道:“火影大人,您当初默许大蛇丸加入根,现在可曾后悔?”

    说完,卡卡西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火影办公室,只留下三代火影在这里暗自伤心。

    …………

    …………

    眼见天色已不能再经黑到黑,山中风这才慢悠悠地回到了家中。

    随着房门一点点打开,母亲的身影出现在门口,与此同时,尖锐、高亢的抱怨声,也一点点传入耳中。

    “你这倒霉孩子,怎么现在才回来?嗯?为什么不说话!笑!就知道笑!老娘的命好苦啊,嫁了个短命鬼不说,现在就连孩子也管不住,偏要跑去做那短命的忍者!十年——!十年,你们父子俩是想让我哭两次丧吗?”

    山中风没有说话,默默换上拖鞋,顶着母亲的抱怨,甚至是咒骂,朝卧室走去。

    其实,像这样的日子,他早就习惯了。

    “这种折磨,和叹息、回忆、希望、哭泣一样,都是可怜的生活缺少不了的随从,可越是这样,我就越要开心的笑……”

    门外的谩骂声愈演愈烈,一会儿大概就会有邻居过来抗议,山中风这样想着,嘴角再次咧开笑容,跳上床,双手趴着窗台,望向了外面的夜色。

    许久,他拉上窗帘,把自己关进了被窝。

    他真的很爱笑。

    因为,笑能让他记起……快乐……

    ps:铺垫的内容结束,正好20章。

    埋了很多线。

    也交代了不少内容。

    每个人物都有自己行动的目标和**,大家都很现实,也都很自私。

    故事中有定量,也有变量,所以,不到最后一刻,每个角色都不敢说自己稳赢。

    后面的话,应该就是本书的第一段原创剧情了,希望大家可以喜欢。

    最后,求支持,拜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