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秦时开始修真

从秦时开始修真 > 2.鱼肠剑

2.鱼肠剑

    “轩儿,直接开对面ez,我在能跟上。”

    病房内,刘轩坐在床上依靠在墙壁上,抱着手机,手机里传来队友,胖子的声音。

    “好好,等我三秒,等他们再往前走点,大招马上好。”

    刘轩开启扫描,看看草丛有没有插眼,免得被对面发现。

    对面ez带着石头人走过河道,刘轩直接一闪接大招,打出控制,将ez与石头人强行分离,而ez来被踢到了vn面前,机器人也在这时开启大招,补上控制,不到五秒,石头人的大招还没摁出来ez便人间蒸发了。

    而队友也在中路抓住机会,将对面卡牌在对面高地秒了。

    “直接来中路一波。”在三人将对方石头人杀了后,胖子打开全部麦指挥道。

    刘轩正准备附和道:“来来来,中路一波”时,手机突然黑屏。

    “什么情况?没电了?”刘轩按了几下开机键,发现没反应,低声说道。

    刘轩拿起旁边的充电器,刚给手机插上,却发现手机屏幕出现一股强大的吸力,似乎想要将他吸入手机内。

    “什么鬼!救命啊!”刘轩脑袋还是懵的,等反应过来后,立刻大声呼救起来,但却无济于事,五秒后,病房内刘轩与手机通通消失不见,只留下了孤独的充电器。

    经历了无数的黑暗,刘轩渐渐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处于一个充满光的空间。

    “这里是哪?”刘轩揉了揉眼睛,嘀咕了一声。

    看似淡定,其实心中慌的不能在慌了,这是个什么地方?地狱吗?

    这时刘轩背后隐隐浮现出一个人,看不清样貌,只能看见一身黄袍,双手附在身后。

    “这并非地狱,而是我们撕裂的出的一个空间。”黄色人影开口道,从声音可以听出是个中年男人,声音很沉稳,语气很飘渺,若有若无。

    刘轩立刻转身,看到了发出声音的物品,连忙问:“你是什么人?”

    同时心中疑惑道:“这该不会是在做梦吧?”

    这黄色人影似乎能听见刘轩心中所想,回答道:“这并非是梦。”

    黄色影人顿了顿,接着说:“长话短说,我们几人算到一些事情,战国时期会发生一些变数。他恐怕会复活了,但受一些影响我们几人不能直接向他出手,所以为了降低人员伤亡,只能从后代挑出一位天命之人。”

    刘轩缓了好一会,问道:“战国?变数?他?他是谁?等等你们又是什么人?”

    战国时期刘轩自然是知道的,他自己本身就是学习历史的。战国时期,七国争霸,秦国雄起,一统华夏,期间诞生了无数风华绝代之人:第一位皇帝嬴政,人屠白起,五大名将之首郭开等等……

    黄色虚影解释道:“这个变数原本是不会有的,因为一个小孩的贪心,为了得到更加强大的力量,从而有了些变故,我们算到他会被人释放出来,从而危害炎黄子孙。”

    “至于他是谁,这个暂时不会告诉你,你到了那里努力修炼就好,迟早会遇到的。”

    “至于我们是谁,呵呵,小朋友,努力修炼,我们会再见的。”

    刘轩呆呆的点了点头,几分钟后,又问道:“那我还能回去吗?”

    黄色人影沉思了一会,说道:“可以,但时间恐怕不会短,你必须努力修炼,灾难来临时保护好他们。”

    刘轩松了口气,能回去就好,他也并非孤单一人,他也有父亲,有兄弟朋友,要是回不去,不知道父亲以后该怎么过。

    黄色虚影叹息,摇了摇头,说:“我们会给你两把剑与一个空间戒指,至于有什么自己去看吧。”

    刘轩还没搞清楚战况,于是又问道:“那我有其它任务吗?”

    虽然自己还是处于一个怀疑的状态,但他觉得哪怕这是做梦,也要在梦中拯救那应当拯救的人们。

    何况刘轩可是看过很多穿越网文的,要这是真的,那他岂不是就是吊打诸天无敌手的主角?

    黄色人影回答:“没有了,任务只有一件,好好修炼然后杀了他,至于其它你想入朝为官也好,游山玩水也罢,你自己安排。”

    刘轩点点头,表示明白。

    黄色人影说:“废话不多说了,小朋友我们在上面等你!”

    只见黄色人影手一挥,刘轩身后就出现一个黑色的椭圆形裂缝,将他吸了进去。

    突然,黄色人影大声说道:“小子,加油吧,我只会为你遮掩八年,八年后阴阳家东皇太一就会发现你,罗网也可能会来夺剑,能否活着就看你自己了,这也是对你的一个考验”

    语气中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

    刘轩被吸入了裂缝中,黄色人影伸出手来,手中拿着一部手机,发出感叹,“早就听说有个学习资料这东西,也不知道这小子有没有。”

    说着边点开了相册里保险库,没几分钟,又传来感叹:“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光视频就有50多个g。”

    ……

    又经理了无数的黑暗,刘轩骤然睁眼,睁开眼睛就看见房檐,从房檐上落下的雨水滴进他的嘴里。

    “咳咳……”

    刘轩咳嗽着缓缓起身,观察了周围的情况,木屋,石墙,古装,还有……

    “我怎么变小了?”

    刘轩抬手握了握,发现自己的手小了几圈,身高也矮了很多。

    “请问……这里是哪?”

    刘轩看了看周围三三两两的人群,学着在电视剧里的人抱拳,问道。

    但那些被问到问题的人连忙摆摆手,也不顾衣服会被淋湿,在雨天跑了。

    “哎……等算了,等雨停了再说吧。”

    刘轩揉揉肚子,他感受到了饥饿感。

    那些跑了的人自然是一传二,二传三,濮阳城许多人都知道了有个凭空出现的怪物。

    两个时辰后,巡逻的士兵也得到了消息。

    “你确定吗?”彭布盯着一个平民问道。

    “小的所讲句句属实。”平民连忙说道,“当时那小孩还问我这是哪里。”

    “好了,你可以走了。”彭布挥了挥手。

    彭布看着城门方向,那里是他们口中孩子的所在地,心中回想起军事统帅公孙羽的命令。

    “走,去看看那个孩子。”

    就这样,刘轩被莫名其妙的抓到了牢狱,后又晕了过去。

    ……

    不知过了多久,刘轩又是猛地睁眼,微微起身,左右看了看,观察了一会,发现自己应该在一个古色古香的木屋内,从装饰可以看得出来是个大户人家。

    床边只放着一碗稀饭样的食物和一把剑,他没管剑,端起碗也不管有没有毒,直接喝了起来。

    只过了十几秒,米汤被喝完了,恢复点体力后,刘轩才想起他还有把剑,拿起剑打量了一会,随后拔了出来,剑光闪烁,露出里面黑色的剑身与刻着的两个字。

    刘轩惊讶的自言自语:“这是?湛卢剑?怪不得那人说罗网会来抢剑,等等?罗网?阴阳家?这难道是秦时明月世界?”

    刘轩也十分惊讶,毕竟秦时明月只是改编的动漫罢了,里面可以说一半都是虚构的,为什么他会来到这?难道战国时期真的修炼?有苍龙七宿?

    刘轩摇了摇头,想这些干嘛?既来之则安之。对于秦时明月动漫他也是看过的,了解不少,其实就是了解美女挺多,少司命,东君,雪女,晓梦等等许多都是一等一的国漫女神。

    但现在能否活下来还是未知数,自己什么都不会,什么内力,剑术都是一窍不通。

    对了这是在哪?

    刘轩看了看自己的身体,身着依然是病服,右手上还有个戒指。

    对啊,戒指,这恐怕就是那人说得空间戒指了吧?

    刘轩想到了那黄色虚影说的话。随后认真观察起手中的空间戒指。

    “怎么打开啊?”玩弄了一会戒指后,刘轩低声嘀咕道。

    小说中都需要内力或者其它修炼的什么气什么力之类的,才能打开,但自己什么都没有,显然行不通。

    “难道要滴血认主?”刘轩想到一个可能,说干就干,把手指在湛卢剑剑刃上轻轻划过,旋即手指出现一道细小的伤痕。

    随后轻轻一挤,鲜红的血液滴在空间戒指上,一瞬间空间戒指发出微微彩光,刘轩用手指轻轻碰了碰,意识就被吸入了戒指内的空间。

    “这里就是空间戒指内部吗?”刘轩观察着,大概十多平方,里面有着光亮,可以看清一切。

    空间内只有两样东西,几本样式古朴的书,书旁还漂浮着一把短剑。

    刘轩随手拿起书,发现是一本名为《圣剑诀》的书,翻开一页,发现是金文,刘轩也学习过些许金文,也是能勉强看懂:

    境界划分:后天,先天,金丹期,元婴期,洞虚期,空冥期……每一境界又可细分为前期,中期,后期。

    修炼一途乃是逆天,经历三大天劫方可飞升成圣。

    修真者道路劫难重重,当度过‘四九小天劫‘’达到金丹期后,寿命便多上千年。

    元婴期修真者寿命可多五千年。当达到元婴期后期,达到那临界点的时候,将会引起’六九大天劫’,只有经历了这六九大天劫,才能够进入洞虚期。那时候元婴期可与灵魂合,方可元婴出体,那才是长生不死。

    后人,我是《圣剑诀》的创造者,首先我们来讲

    “行气”

    行气,是一套动静结合的功法,即练文火,又练武火,阴阳相济,不但易使功成,不出偏差,还易结合其他功法来修炼,此功最重意念,身心放松且自然的状态。

    入门七式

    一式两脚平行而立,与肩等宽,全身自然放松,舌抵上腭眼睛微闭,意守丹田,两手如抱球状,置小腹前数寸,两掌的劳宫穴兑着肚脐,意守丹田片刻,即可联系吐纳之术。(来源度娘)

    ………

    半个时辰后,刘轩点点头,心道:“这应该就是我的金手指了吧?但怎么觉得这境界划分有些熟悉呢?”

    毕竟每个天命之子或多或少都会有金手指,否则……你白活了,但刘轩总觉得这个境界划分很想前世某部网文小说。

    放下书后,又拿起漂浮在半空的那把短剑。

    剑身上的花纹犹如鱼肠,有点像古剑剑身上的纹路,曲折婉转,凹凸不平。

    “这难道是鱼肠剑?”刘轩看着短剑的样式,又一次震惊了,古代十大名剑第二和第八都在自己手里,这要是传出去恐怕会震动七国吧。

    “鱼肠剑,湛卢剑,难道……”刘轩似乎想到了什么,湛卢剑代表着仁道之剑,鱼肠剑代表着勇绝之剑,两把剑寓意着既要正义仁德又要不畏强敌。

    “你们究竟是什么人。”刘轩抚摸着不到半尺的鱼肠剑,发出疑问。

    能弄到这两样东西的人绝不是庸人,来历定不简单。

    那个黄色人影提过不止一次,“我们”,这让刘轩很是疑惑,究竟是谁。

    “算了,先出去吧。”刘轩放下鱼肠剑,拿着《圣剑诀》,意识退出空间,从新回到自身。

    空间戒指认主后,刘轩也知道了用法,放东西时意念一动就可以,拿东西也是如此。

    “哒,哒,哒。”意识刚回到身体,门外不远处传来在木板上跳跃发出的响声。

    刘轩立刻躺回床上,将湛卢剑放回原位,《圣剑诀》也放在身下,闭眼,装睡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