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秦时开始修真

从秦时开始修真 > 3.鬼谷

3.鬼谷

    不一会,房门打开,从门外伸出一个小脑袋,大眼睛看了看依然在床上的刘轩,公孙丽姬露出微笑,小跑到床边,看着刘轩,低声说道:“这人长的好看是好看,但也太能睡了吧,都晌午了,还在睡觉。”

    说着便将小手伸了过去,想摸一下刘轩的脸,手到一半,却发现同样一只手,握住了她的手腕,公孙丽姬看了看那只手,然后看了看刘轩,发现对方不知何时早已睁开双眼,正看着她。

    “啊!”

    公孙丽姬大叫了一声。

    刘轩一紧张赶紧用手捂住了对方的嘴,使得公孙丽姬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

    “嘘,小妹妹,别乱好吗?”刘轩发出稚嫩的声音轻声询问道。

    公孙丽姬呆呆的点点头。

    刘轩见状松开了捂住对方嘴的手,见对方真的没又在乱叫,松了口气,问道:“小妹妹,能告诉哥哥这是哪吗?”

    公孙丽姬回:“这是我家。”

    随后又问道:“你是谁?你什么时候醒的?”

    “你家?”

    刘轩低声喃喃了句,随后回答道:“我叫刘轩,你进来前就醒了。”

    公孙丽姬问道:“也就是说,你刚开是在装睡?”

    刘轩点点头,问:“姑且算是吧,你叫什么?”

    公孙丽姬不知为何,心中莫名有些生气,不满的回答道:“你居然敢吓唬我!我才不会告诉你我叫公孙丽姬呢!”

    “公孙丽姬?”

    刘轩没理会对方,思索起来,公孙丽姬,卫国人,荆轲未来的妻子,天明的母亲,也是嬴政年轻时期的白月光。

    这女生看起来才五六岁的样子,也不是说嬴政回没回国还是未知数,四大公子之首的信陵君还活的好好的。

    信陵君,刘轩前世最喜欢的历史人物之一,对人和善,礼贤下士,才华横溢。

    “丽姬,过来!”

    此时,门外不知何时出现一个老年人,人虽老但给人一种强壮的感觉,老当益壮。语气与表情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正大声对公孙丽姬说。

    公孙丽姬看见此人立刻小跑了过去,叫了一声:“祖父!”

    公孙羽将孙女拉到身后,看向刘轩问:“小子,你说你叫刘轩?”

    公孙羽之所以问,觉得对方是骗人的,毕竟七国之中还没有姓刘的太子或者王上。公孙羽已经将刘轩当成一国太子或者王上了,毕竟湛卢剑的几次择主都是选择皇室之人,想来这次应该也不会例外。

    刘轩点点头,心中也是一惊,这个老头居然无声无息的偷听了这么久,自己居然没发现,看来是个高手。

    听公孙丽姬称呼对方为祖父,刘轩心中有了些猜测,应该是那人没错了。

    公孙羽见对方不像是在撒谎的样子,简单的自我介绍了一下:“老夫公孙羽,是丽姬的祖父。”

    刘轩暗道果然,公孙羽:卫国贵族,濮阳军事统帅,荆轲的师傅,外加鬼谷派传人!

    公孙羽见对方露出思索的样子,开口问:“你知晓老夫?”

    刘轩点点头,回答:“听闻过前辈。”

    “前辈是鬼谷高徒,知晓前辈并非难事。”

    公孙羽微微点头,并未自傲,问道:“刘轩,虽然我不知道你来自哪来,但我有感觉你未来将会是一代豪杰,所以你可愿拜老夫为师?”

    不知为何,公孙羽心中迫切的想要收对方为徒,这与他平时平稳的性格有所不同。

    刘轩闻言愣了一下,随后开始思考,公孙羽作为鬼谷派传人内力应该不弱,就算不能学习鬼谷派的剑术,想来对剑意的感悟还是极为强大的,这到可以学学。

    在他思考时,公孙羽身后的公孙丽姬面露紧张,她有些希望这个只见过两次是男孩留下来,至少会是个玩伴。

    公孙羽看见对方并未着急回答则是面露微笑,轻抚胡须,不急躁是个好苗子,就是不知性情怎么样,但可以博一下。

    几分钟后,刘轩看了看木桌上碗里残留的几粒米,抬头问道:“包吃包住吗?”

    公孙羽微微一愣,哈哈大笑:“你是我徒儿能不管吃住?放心,虽然我不是大人物,但保你平安还是能做的。”

    闻言,刘轩下床,跪地,说:“师父在上,请受徒儿一拜。”随后对着公孙羽磕了一个头。

    听到这句“师父”公孙羽眼神明显变了许多,快步走过去将他扶起,说:“好好好,徒儿快起。”

    刘轩站起,不再说话,虽然他以前是个逗比,但到了陌生的环境,没有足够的实力怎么可能乱说话?

    公孙羽也没在意,转身看向公孙丽姬,说:“丽姬啊,你不是也想学剑术吗?以后就跟轩儿一起学吧。”

    公孙丽姬一听就立刻高兴的答应了下来,说:“是祖父,以后我会好好跟您学剑的!”

    早在一年前公孙丽姬就提出要与公孙羽学剑,但被公孙羽拒绝了,说什么她还小,以后再说,现在她不仅能学剑了,还有个那么好看的师兄一起。

    公孙羽也没多停留,说:“好了,你们两人好好了解一下对方,老夫先走了。”

    随后离开了房间,将空间留给二人。

    刘轩没说话,回到床上,翻阅起《圣剑诀》,现在他最主要的就是提升实力,万一八年后,被罗网或者阴阳家的人发现,那恐怕会死无葬身之地。

    公孙丽姬也来到他身旁看着这些从未见过的文字,不由的问:“刘……师兄,这是哪国的文字啊?”

    “这是金文,这是很久以前的文字,现在七国之中很少有人用了。”刘轩微微看了一眼自己这个便宜师妹,回答。

    “金文?师兄看这个干什么?”

    “修炼用的。”

    “师兄能交我吗?”

    “应该可以,我也不知你能不能学会。”

    “这个很难吗?”

    “很难。”

    五年时间转瞬即逝

    ……

    魏国,有一奇地,名为云梦山,这里是历代鬼谷子隐居的地方,走出过无数青史留名之人:孙膑,庞涓,苏秦,张仪,商鞅,李牧,白起等等,据说他们都曾在鬼谷子门下求学。

    初代鬼谷子——王诩,虽未出过云梦山但却影响着战国前中期所有大事。

    而今日云梦山内一坐木屋前,有一少年手持木剑正在练剑,那少年看上去只有十三岁左右,眉宇间透露着少些英气,虽汗如雨下,手上的动作却依然没有停下。

    这时在其不远处,空间扭曲了一下,随后出现两个人影,一个白发胡须皆白的老年人,手里提着一个孩子,孩子也很是奇特,头发也是白色,眉头也是微微皱着。

    老年人已过古稀之年,一身黑袍,衣服背后绣着一个大大“鬼”字,他就是纵横派也就是鬼谷派掌门人——鬼谷子。

    “师父。”练剑的少年见到此人立刻停止的挥剑,认真作揖道。

    “聂儿,他叫卫庄,你可以叫他小庄,以后他就是你师弟了。”鬼谷子点点头,将手中卫庄放下,向盖聂介绍道。

    被放下的卫庄依然冷着脸,仿佛有人欠他三碗白米饭似的,瞥了一眼鬼谷子,他讨厌被人提着的感觉,这种生死不在自己手里的感觉。

    “小庄!”盖聂闻言,立刻微笑着向卫庄打招呼。

    “师兄!”卫庄很不情愿的叫了一句,依然拉着脸,极为高傲。

    盖聂也不生气,作师兄就要作师兄的样子,要包容师弟。

    “小庄,你师兄选择的是纵剑,所以你只剩横剑可以选了。”见二人打了招呼,鬼谷子开口道。

    卫庄点点头,虽然他想学习纵剑,但只剩下横剑那就选择这个吧。

    鬼谷子走到门前背对着他们,说:“历代鬼谷子一生只收两名弟子,一个是纵,一个是横,两人之间的胜者就能成为新一任的鬼谷子。”

    闻言,卫庄看了一眼不远处的盖聂,想到:一人吗?不知道这位师兄……

    鬼谷子轻抚白须,继续说道:“鬼谷子虽为一人,却强于百万之师,一怒而诸侯惧,安居则天下息,你们中间只有一个人会成功,代表鬼谷派去改变天地的命运。”

    盖聂和卫庄对视一眼,盖聂眼中充满激动,改变天地的命运,多么伟大的理想啊。卫庄则是充满战意,很好,这就是我唯一的对手,我一定要赢。

    鬼谷子看着二人,微微点头,化成一片黑雾消失在原地,只留下一句话:“聂儿,小庄屋内桌子上有你们需要的东西,进去看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