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秦时开始修真

从秦时开始修真 > 17.师兄……我是不是

17.师兄……我是不是

    给公孙羽讲完何为因果后,天色也已经暗了下来,刘轩将魏芊芊安排到了焱妃住的地方。

    “绯烟去哪了?难道……”

    但他发现焱妃早已不知所踪,房间内早已没了居住人都迹象,至少五天没人动过。

    “你先住在这吧,家里没别的房间了,我去找一下绯烟。”刘轩随口安排到,没等魏芊芊回话,便跑向公孙丽姬的房间。

    “丽姬,你看见绯烟……”刘轩来到公孙丽姬房前,这次没有敲门,直接推门而入,但眼前的一幕……

    只见两人在床上穿着肚兜,公孙丽姬坐在焱妃肚子上,手也在某处的绷带上,轻轻捏着,嘴还念叨着:“绯烟姐,你的为什么比我的大这么多?”

    此刻三人六目相对,场面一度极为尴尬,好在刘轩看了一眼便收回目光,转身离开道,“丽姬你跟我过来。”

    公孙丽姬幸幸的看了一眼绯烟,“绯烟姐,你说……师兄他会不会打我……”

    焱妃的小脸赤红,蔓延到耳根,头上冒出丝丝热气,摇摇头。

    公孙丽姬见状整理了一下玩乱的衣服,头发,便去了刘轩的房中。

    刘轩看着眼前一脸无辜的公孙丽姬,问道:“什么时候的事?”

    “就……就几天前。”公孙丽姬回想一会回答道。

    “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嘛?都说了多少遍,女孩子要矜持,要矜持,你……”

    “师兄我错了,你要打就打吧。”公孙丽姬屁股一撅,一脸英勇赴死的样子。

    “我没事打你干什么?”刘轩拍了拍桌子。

    他的本意是想让公孙丽姬不要轻信他人,打能解决问题?

    “以前不一直这样吗?做错事就打屁股。”公孙丽姬依然撅着屁股,弱弱的回答。

    “我……”

    刘轩咬牙切齿的说道:“那是你连《论语》都能记错,还将那些交给荆轲,我才打你的!”

    “哪有……”公孙丽姬挺直腰杆,“朋友自远方来的下一句就是虽远必诛。”

    随后还装模作样的来回踱步,道,“学而时习之,不学也行,有朋自远方来,虽远必诛,人不知而不愠,直接揍他。”

    刘轩被气到扶额,“你这话要让儒家的人听到,你恐怕要被骂上千年了。

    孔子要是听到后入将《论语》改成这样能气到活过来。”

    “真的……有这么严重?”公孙丽姬缩了缩脑袋,糯糯的问。

    儒家她是知道,那可是当世两大显学之一,若是儒家想要把一个人的名声弄臭是非常容易的,想到她的女侠名还没流传七国就要覆灭了?公孙丽姬就极为不甘。

    “哼……孔子可是儒家创始人,被尊称为‘孔圣人’,若是他的门人听到你这样乱改,你就要被他们骂死了!

    我以为这只是你玩玩而已,迟早能教你,没想到我教了三年,你还是不会!三年,你知道我这三年是怎么过的?”

    刘轩冷哼一声,又想到这几年的遭遇,这师妹与师弟支配的恐惧。

    公孙丽姬也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弱弱的回答:“师兄……我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

    刘瞪了他一眼,“还有下次?”

    “没了没了没了。”

    “今天学不会《论语》就不用睡觉了。”

    “不会吧师兄,你这样就没……”

    “学不学?”

    “学,学,我学”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今夜,刘轩屋子灯火通明,彻夜未息。

    第二日

    公孙丽姬顶着两个黑眼圈回到房间,将自己摔到床上,低声喃喃道:“累死我了,师兄也太坏了,居然让我一夜没时间睡觉。”

    焱妃听后激发起来她的好奇心,问道:“小姐,先生他?怎么你了?”

    “师兄他居然能让我学那个东西学了一晚上!而且我一打瞌睡他就打我屁股。绯烟姐你说他是不是……”公孙丽姬找到能倾诉的人,立刻有了些精神。

    “学什么?是什么?”焱妃好奇心越发浓重。

    “学什么语……”公孙丽姬突然坐直了身体,一脸悲催:“糟了,我又忘了,呜呜呜,今晚又要被加课了。”

    一想到昨天自己穿着肚兜短裤站在有些冷的夜里,背诵着《论语》,公孙丽姬就哭丧个小脸。

    “完了……”

    “什么语啊?小姐给我说说,说不定我会呢?”焱妃有些焦急的问道。

    吃瓜吃一半,瓜没了。

    “哦对对对……”公孙丽姬想到自己的绯烟姐可能是大户人家出身,可能学过《论语》,连忙说到:“是一个叫孔什么人写的,什么语,师兄他还说那人是儒家创始人。”

    “儒家创始人?孔子?不会是《论语》?”焱妃问道。

    “对对对,就是《论语》,绯烟姐你学过吗?能不能教教我。”公孙丽姬喜出望外,连忙问道。

    没想到原来你是个标题党,还以为有什么大瓜呢。

    “这个……”焱妃显得极为无语,只好无奈的点点头:“我学过。”

    “太好了,今晚不用在通宵学了,绯烟姐我先睡会,待会叫我。”说罢,倒头便睡。

    ……

    大秦,咸阳

    吕不韦府邸内

    吕不韦又一次放下刚刚提起的笔,“究竟是真是假……”

    一旁伺候他的吕叔问道,“老爷,发生何事了,一直愁眉不展。”

    “吕叔啊,你应该也知道我与赵姬那些流言蜚语吧?”吕不韦看了一眼吕叔,问道。

    “的确听到过,而且还听说王上……”吕叔犹豫的回答。

    “听说王上是我的儿子?”吕不韦又问道。

    吕叔点点头,“难道……”

    吕不韦也是微微点头,“起初我也是不信的,但……王上所做之事……他竟叫我父亲,他叫了我父亲!”

    吕叔微微皱眉,问道:“会不会是为了……”

    后面的话他并没说出,但吕不韦也听明白了,“不可能,我了解王上,以他的性格绝不会做这样的事,而且他还带我见了扶苏公子。”

    吕叔心中也是一惊,带相邦见公子这意义不言而喻:“难道老爷真的……”

    “嗯,极有可能,先王要走赵姬前两天,我与她……那日有三次之多。”吕不韦微微点头。

    吕叔沉默不语。

    “吕叔啊,你说我究竟该怎么做。”吕不韦也不在意,问道。

    “老奴定当以老爷唯命是从,老爷要做什么老奴都会支持。”吕叔弯腰拱手,表忠心。

    又稍作犹豫,说道:“但……老爷这样恐怕无法与王上相认,只会是那不清不楚的关系。”

    吕不韦摆摆手,并不在意,“只要知道他是我的孩子便好,我这个做父亲的要为他扫平一切。

    吕叔又要麻烦你了,将朝堂上散布谣言的全部除掉,不能让秦世宗族注意到这些。”

    吕叔拱手道:“不麻烦,老奴的命都是老爷给的,为老爷和少爷铲除障碍是应该的。”

    话音刚落,便如同鬼魅便消失不见。

    吕不韦眼里凶光闪烁,低声道:“不要让我抓出幕后黑手,否则……”

    秦国的腥风血雨并未影响到濮阳,日子又恢复了平静。

    这些天,刘轩注意到公孙丽姬似乎有些不对劲,但问她什么,公孙丽姬都眼神躲闪,似乎在逃避什么。

    “该不会又忘了《论语》吧,不应该啊,前几天刚给我背过。”刘轩看着公孙丽姬小跑掉的背影,摩挲着下巴琢磨起来。

    但想了很久还是想不到什么,所幸便不再多想,等她来主动告诉自己。

    深夜,早已入睡的刘轩,猛然睁开眼睛,看向门口。

    只见公孙丽姬穿着上半身裹着白布穿着红色的肚兜,下半身穿着没过膝盖的短裤,头发散落在肩上,一只手捂着肚子,另一只手擦着眼睛里的泪水,站在月光下,楚楚可怜的看着刘轩。

    “师妹你怎么了?”刘轩连忙下床,快步走了过去问道。

    “师兄……”公孙丽姬再也绷不住了,重进刘轩怀中,大哭了出来。

    “我在,我在,怎么了?”刘轩轻轻拍着公孙丽姬的背,轻声问道。

    “师兄……我……我流血了,止都止不住,留……留了好多血,我是不是要死了。”公孙丽姬抽泣的问道。

    “流血?哪里流血了?”刘轩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问道。

    “师兄我恐怕不能嫁给你了。”公孙丽姬没有回话,自顾自的说道。

    “师兄……没我在你一定一定要找个好女孩,不能超过五个,太多会累坏你的。

    还有不能经常去青楼那种地方,只能偶尔去,还有不能学荆轲喝酒,还有不能……”

    吧唧吧唧,讲了一大堆。

    “还有还有……不能忘了我。”公孙丽姬抬头与刘轩对视道。

    该不会是来……

    “你……”刘轩看着公孙丽姬逐渐暗淡的眼睛,扯了扯嘴,疑惑的问道:“你该不会来月事了吧?”

    算算年纪应该也差不多了。

    “月事?那是什么?”公孙丽姬见刘轩一脸淡然,心情也放松了许多。

    “你是不是肚子很疼?”

    公孙丽姬点点头。

    “是不是留了好多血?”

    依然是点点头,回答:“对,我用内力都止不住,就像……那什么一样,我还不敢问绯烟姐。”

    “我……”刘轩无奈的摇摇头,“你这是来月事了,每个女孩都要经历的,这很正常。”

    “真的吗?”公孙丽姬有些不相信,流那么多血你告诉我是正常的,而且肚子还那么痛。

    “我也解释不清,我去找芊芊吧。”

    虽然这样吵醒她有些不道德。

    将公孙丽姬抱到床上,安慰了几句,刘轩来到魏芊芊的房门前。

    犹豫了一会才敲响房门,“芊芊姑娘……”

    没过多久,门打开了,魏芊芊没有睡眼朦胧的样子,穿着长衫微微行礼,问道:“大人?何事?”

    “那个你什么时候醒的?这个有件事可能要麻烦你一下。”刘轩摸了摸鼻子问道。

    “刚才听到动静便醒了,有了孩子我一般睡得都不怎么深。”魏芊芊回头看了一眼房间内熟睡的孩子,继续说道:“大人有什么吩咐。”

    那我那日教导师妹,岂不是,完了,连师妹都教不好……

    “就是……那个我师妹来月事了,我不怎么会,麻烦你去陪一下师妹。”刘轩说道。

    魏芊芊点点头,打趣道:“呵呵,大人该不会是对自家师妹有意思吧。”

    喂喂,你可别乱说啊。

    “大人,我去取样东西,再去照顾夫人。”还没等刘轩回答,魏芊芊便回到屋内,出来时手中多了几个荷包样的物品,就走向刘轩房处。

    刘轩则是去了厨房,烧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