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秦时开始修真

从秦时开始修真 > 18.张苍

18.张苍

    烧完水,刘轩端着滚烫的开水,回到了屋内。

    屋内聚集了三个人,魏芊芊蹲在床边拉着公孙丽姬的手给她讲着一些注意的事项。

    焱妃不知何时来的,也站在床边仔细的听着,心中想着:为什么我还没来。

    “师兄……”公孙丽姬看见刘轩回来,羞红了脸,拿被子盖住脸,从里面冒出丝丝热气。

    我刚刚都说了些什么啊!?

    “怎么样?好点没,肚子还疼吗?”刘轩也没打趣公孙丽姬,将杯子放在桌子上,拉起对方的手问道。

    被子缓缓落下,露出半个脑袋,公孙丽姬微微点头:“好多了,芊芊姐给我讲了好多,还给我了个东西垫着,但肚子还疼。”

    刘轩没说话,手探进被子里,摸索到肚兜,将手贴到肚子上,开始释放灵力。

    “嘤~”公孙丽姬不自觉的发出声音,“好温暖,好舒服。”

    后又看见魏芊芊与焱妃面露异色的看着自己,脸又变得通红。

    “咳,”刘轩坐上床,对两人说道:“你们两个先回去睡吧,今晚我照顾师妹便好,今夜麻烦你们了。”

    魏芊芊行礼便离开。

    焱妃看了眼床上的公孙丽姬,暗道:真的有这么痛吗?

    她知道公孙丽姬是习武之人,而且实力不弱,如果她来月事也会痛吗?也会被人照顾吗?应该……不会吧。

    要是他也会照顾我便好了。

    顿时焱妃心中思绪。

    不,我的目的是接近他,要谨遵东皇阁下的命令。

    想到这焱妃目光变得坚定,快步走出屋子。

    刘轩将公孙丽姬扶起,喂她喝然热水后,问道:“还疼吗?”

    公孙丽姬摇摇头,“有师兄在真好?”

    “不疼了便睡觉吧,时候不早了。”刘轩抬起另一只手摸了摸对方的头,道。

    “那师兄呢。”

    “我守着你。”

    “哦~”

    翌日

    公孙丽姬睡到接近中午才醒来,四处看了看,发现刘轩并不在,随后抬起被子低头一看。

    “该换了……”

    又拿出昨天魏芊芊给她的荷包样式的东西换了出来。

    又快速收了起来,有些尴尬的四处看看发现没人才放松下来。

    而此时的刘轩去正在见一个人。

    “在下张苍,见过刘轩先生。”一个一身儒家衣袍,高,大,壮,看上去二十多岁的文人,恭敬的向作揖道。

    张苍……

    刘轩心中一惊,在秦时中张苍似乎还没被提过,但在正史上他可是留下来一笔浓浓的墨水。

    张苍,荀子弟子,在数学对中国乃至世界贡献极大。

    如果是有些人开创时代,有些人见证时代,有些人本身就是一个时代的话,毫不夸张的说学术时代属于张苍。

    而且……他还活了一百多岁……但有点晚节不保,到了晚年喜欢喝奶……人奶,而且还得是少妇的。

    好怪的癖好。

    不管怎么样,他也是做出过巨大贡献,刘轩也是作揖回道:“见过张苍先生,在下对可是先生久仰大名啊。”

    “不敢当,比起刘轩先生,我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张苍也连连称不,在他看来,现在的他只是沾了荀子的光罢了。

    随便客套了几句,两人便对立而坐,刘轩进入正题,“不知张苍先生找我何事?”

    “我的老师,荀夫子读了你写的《三字经》便想要见你一面,近日才查到你的准确位置。”张苍也道明了来意。

    “这……恐怕不行。”刘轩敲了敲桌子,没有犹豫,道。

    “这是为何?”张苍也没有因为刘轩的拒绝而恼火,依然礼貌的问道。

    “这……我师妹生病了,我要照顾她。”刘轩回答。

    这怎么那么像借口呢?怕什么?

    张苍有些疑惑,“生病不是有下人照顾吗?”

    “我与师妹关系好,恐怕……要麻烦张苍先生等些日子了,如果不行,张苍先生可以先行离开,我师妹病好便自主前往。”

    刘轩也是耐心解释道。

    不是怕啊?那就好说了。

    “无事无事,我家也在濮阳,我也有时间陪陪父母了,我可以等先生。”张苍也是表示并无大碍。

    刘轩也是起身,“好,麻烦先生了,我师妹不病应该有四天左右便能好。”

    这是什么病?谁神医居然能如此准确的计算出病号的时间。

    但张苍也没傻到问出来,拱手边告别了:“告辞。”

    张苍走后,刘轩又是跪坐未起,思考起来。

    荀子……去见这种实力强又是老油条的人会不会暴露,万一发现我的体内有问题会不会研究我。

    “师兄?”公孙丽姬的声音打断了刘轩的思索。

    “师妹起来了?好点了吗?”刘轩也收回思绪,问道。

    “嗯,好多了。”公孙丽姬点点头,走到刘轩身旁蹲下,连忙问道:“听祖父说又有人找你?还是儒家的?”

    该不会暴露了吧……万一我的名声毁了配不上师兄怎么办……

    “嗯……荀夫子的弟子,张苍先生,邀请我去小圣贤庄。”刘轩拉起公孙丽姬的手,轻声说道。

    不是关于我的便好。

    公孙丽姬暗中松了口气

    “你要不要去?小圣贤庄可是被称为读书人的圣地,可以带你去看看。”刘轩又提议道。

    公孙丽姬连忙摇头,开玩笑,万一暴露,起不全毁了,但齐国……好远,路上没人照顾师兄。

    于是提议道:“我是不敢去,但去齐国路途遥远,要不让绯烟姐陪你去吧。”

    “也可以,但没绯烟陪你,你不孤单?”刘轩点头,觉得可行,调笑道。

    “没事,一切以师兄为重。”公孙丽姬摇头,表示无碍。

    “还早,我推到等你月事过后才走,放心吧,我会陪着你的。”刘轩捏了捏手里的手,轻声说道。

    “多谢师兄……”

    儒家上门已经给公孙丽姬敲响了警钟,她心里已经决定等会就要恶补儒家知识,以后不能出纰漏。

    而此时远在燕国荆轲见到了燕国太子燕丹……

    太子丹正在招揽门客,当听说有一位少年高手来到燕国便将荆轲也请了过来,“呵呵,就问荆轲大侠之名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

    燕丹坐在主位大声说道,同时也是向在坐着的十几位门客介绍。

    “他就是荆轲?”

    “看这气势挺像,听说他在赵国比剑十二胜一负,在燕国更是十场全胜,实力极强,是个少年天才。”

    燕丹的话刚落,下面的门客就叽叽歪歪的讨论起来,荆轲的名字最近可以说是响彻赵燕两地,尤其是大败赵国剑师,燕国许多人对他极为崇拜。

    至于打败燕国?那又咋样,你赵国比我燕国强多少没点数吗?你们败了我们能赢?

    没多久,十多人相继站起,都作揖道:“见过荆轲大侠。”

    荆轲也是喝醉了酒,迷迷糊糊的看着燕丹道:“没想到你们这些权贵居然会邀请我来参加酒宴。”

    坐上的燕丹一愣,随后便反应了过来,他也并非凶狠之人,以为是燕国哪位贵族去招惹了荆轲,笑道:“呵呵,孔子说的好,有朋自远方来……”

    话还没说完,就被荆轲打断:“我知道,虽远必诛嘛。”

    随后看了看周围二十多人,摸了摸剑柄道:“你们一起上吧!”

    燕丹与诸多门客愣在原地,一位儒家小生最先反应过来,拍案大声喝到:“大胆,居然辱我儒家祖师,你这是与全天下的儒生为敌!”

    燕丹也是微微皱眉:“荆轲你这《论语》谁是教的?居然敢改成这样,不怕被打吗?”

    “哼,谁教的?自然是我美貌与智慧并存的……”说到此,荆轲突然打了个寒颤,酒醒了一半回想起刘轩与公孙丽姬所教有所不同。

    顿时明白自己说错话,要完……

    但为了不暴露师姐,又装醉道:“自然是我这个美貌与智慧并存的我了!我是不是有大才之人?”

    说着还拔出了剑,乱舞了起来。

    但眼尖的燕丹却发现了异常,心中明白了些什么,觉得荆轲是个招之人,于是大声说道:

    “呵呵呵,原来是喝醉了,子余此事我向你赔罪,还请不要对外所说,我定有重谢,其他诸位也是。”

    其他并非儒家之人,自然答应,而那名叫子余是儒生也明白自己只是普通儒生,人微言轻,说出也没什么人信。

    毕竟孔圣人的《论语》谁不会?

    还不如有好处拿……

    做了一番挣扎,也是答应了下来。

    见此场景,还在下面装醉的荆轲对这位燕国太子丹有了些好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