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秦时开始修真

从秦时开始修真 > 20.齐鲁之地

20.齐鲁之地

    (刚发出来就有人一下给了7张推荐票,感谢云溪小飞侠,我是何德何能啊)

    经过了五天的赶路,刘轩一行三人来到了齐鲁之地。

    “刘轩先生我们已经进入齐鲁地域,还有一个时辰便能抵达小圣贤庄。”张苍向马车内说道。

    “麻烦先生了。”马车内刘轩也停止了打坐睁开双眼,说道。

    而对面的焱妃满脸写着无聊,一路上她可以说是有事没事就找刘轩聊天,但都被刘轩以“嗯,哦,好。”三字终结话题。

    让她好没有面子。

    “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主动求我,跪倒在我的裙下。”焱妃心中狠狠立下誓言。

    正此时,刘轩与焱妃突然同时看向某处,心中同时想到:“好强的剑气。”

    “究竟是谁调动如此少的天地之力却能发挥这么强大的力量……”刘轩低声喃喃道。

    荀子?不应该,他一般不会出手,难道是乐正子?要不要去看一眼。

    想到这刘轩瞥了一眼焱妃,发现她已经恢复了原样,对外面的张苍说道:

    “张苍先生恐怕又要等一下了,我要去做一件事。”

    张苍与焱妃同时开口问道:“先生要去哪?”

    装的还挺像,不当演员可惜了。

    刘轩赞了一下焱妃,这演技可比前世某些小鲜肉好的多,若是焱妃生在21世纪,这容貌,这身段,这痴情度,这演技,定能登顶顶流。

    “刚才感受到非常强大剑气,在齐国应该只有乐正子大师有那等实力,我想去看看。”刘轩解释道。

    “那……先生快去快回,我在原地等你。”张苍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

    我也想去。

    焱妃心想道,这还是她第一次遇见这等高手想去看看,但话还没说出口,刘轩的身影早已消失不见。

    “好快的速度,已经远远超过了我。”

    焱妃内心极为震惊,之前相处时刘轩从未展现过真正实力,所以在她看来他的实力与天赋最多与自己相差不多。

    但今天看来还是她小觑了刘轩。

    “难怪东皇阁下让我接近他,这等天赋与实力在七国已经位列前茅,不,应该说绝无仅有。”

    同时,小圣贤庄后院的木屋内,两个两者对立跪坐,正在下棋。

    “师弟感受到了吗?”乐正子眼睛闪过异光,眉毛微跳,向荀子问道。

    “如此熟悉的剑术,是他回来了。”荀子也是点点头,回答道。

    “终于想到回来见我了吗?我们作为东道主不去看看?”乐正子轻哼一声,向荀子问道。

    “不必了,等他来找我们便好,顺便我很想看看他怎么处理刘轩那个小家伙。”荀子摇摇头,带着笑容说道。

    “就是写《三字经》的那个刘轩?”乐正子的黑棋稳稳落在星位,问道。

    “师兄居然能记住他的名字?师兄我可要提醒你,他,是有师父的。”荀子也是将白旗下在无忧角,提醒道。

    “有师父怎么了,我可以当他老师啊!”

    “你不是已经有了伏念吗?那小家伙还是可以的啊!”

    “伏念?他是不错,但是他怕你!万一我死了,你出手接管小圣贤庄怎么办?”

    “师兄这话……”

    嘀咕嘀咕,两个年过古稀的老头又吵了起来。

    而在那座小岛上,惊鲵已经被剑圣无名三招制服,惊鲵剑插在地上,她脸上的面具也被剑气斩断,掉在地上,露出那张清秀的小脸。

    无名站在惊鲵身后,沉稳的声音响起:“你不怕死吗?”

    “目标就是不死不休。”

    无名叹息一声,继续问道:“死了才可以停止吗?”

    “死……”

    无名吐出一口气,缓步向前走去,“还是说你停不下来。”

    惊鲵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反问道:“为什么不杀我。”

    “因为我听到了心跳。”无名来到惊鲵身前停下说道。

    “心跳?”

    “原以为只有我在担负着另一个生命。”无名看向惊鲵,继续说道:“但我发现,你也一样,不有些不一样,你不是担负而是爱上了他。”

    无名转身面向大海,“你的心跳中有着另一个心跳。很微弱,但很美好。”

    惊鲵嘴唇微动想要“并没有”,但还是将话咽了下去。

    无名继续问道:“刺客也有爱吗?”

    “你错了,对我而言他只是一个目标,被我超越的目标,我讨厌他总有一天我会亲手杀了他。”惊鲵回答道。

    无名微微皱眉,这让我怎么说,刚想好撩你的台词你给我整不会了。

    良久后,无名才缓缓说道:“有一天当你发现你爱上一个你讨厌的人时,那么这段感情才是最要命的。”

    “住口,我不可能爱上他。”惊鲵声音提高了许多。

    在远处打坐修炼的颜路也懵懵懂懂的看了过来,怎么就吵起来了?

    无名没有理会愤怒的惊鲵,皱眉看向海的位置,“那位天才还是来了。”

    惊鲵也看向了海,只见一个一身黑袍,带着白色笑脸面具的男人正在海上轻点,飞行,正极速向小岛驶来。

    看到刘轩那熟悉的装着,惊鲵目光变得凌厉起来,身上的杀气也重新聚拢。

    无名察觉到惊鲵的变化,问道:“他,便是你心中的人?”

    惊鲵没有回话,无名继续问道:“要不要我帮你杀了他。”

    “不用,我要亲手杀了他。”惊鲵拒绝了。

    说话只是片刻,刘轩的身影连闪便来到小岛上。

    “朋友,你还是来了。”无名打量起刘轩,说道。

    惊鲵在这?……这人是剑圣无名?难怪会有如此强大的实力。

    在无名打量刘轩的同时,刘轩也在观察无名与颜路,两人目光碰撞,无名眼中带着醋意。

    这眼神?什么鬼?吃哪门子醋?

    刘轩嗅到了酸味,拱手道:“见过剑圣,剑圣是如何得知我会来。”

    “剑圣?这么多年了,没想到居然还有人知道我的称号。”无名摇摇头,轻声叹息道,“至于我是怎么知道的,只是算到了一些东西罢了。”

    “本因为是乐正子大师在此与人比武,没想到竟遇到了剑圣,既然如此我便先行告退了。”刘轩说着便准备转身离开。

    该怂还是得怂的,无名的实力可是能一招擒住天字一等的惊鲵的存在,不是现在的他打的过的。

    “哼。”无名轻哼一声,道:“既然选择来看热闹就要有被打的觉悟。”

    说着身影闪烁,只是瞬间便来到刘轩面前。

    “好快的速度。”

    刘轩内心一惊,反应也是极快,湛卢剑出现在手中迅速向无名刺去。

    无名见状微微挑眉,并未慌张翠绿色的剑柄一抬,便挡住了刘轩的攻势。

    “太弱了!”

    无名嘲讽道。

    随后又看了一眼对方的剑,心中震惊:“居然是名剑湛卢!”

    他也并未起杀心,否则我恐怕接不下五十招。

    但刘轩微微皱眉,他的剑本不应该这么慢,但他感受到有股力量阻止他靠近无名,就像是无名有个自动护主的宝贝。

    无名觉得越来越有意思了,手势一转,防守瞬间变为攻势,向刘轩砍去。

    没有杀气,但招式不含糊,不像是试探,更像是泄愤,但有什么能让无名这个逼格极高的大佬生气呢?

    刘轩一边躲闪防守,一边脑子飞速运转,最后看向被定格在那的惊鲵。

    “难不成这惊鲵给无名打小报告?”

    刘轩想到一种可能。原著中这两人也是互有好感,否则无名也不会几次放过惊鲵。

    而惊鲵也是对无名有特殊的感情。似乎是师徒之情,又似乎是爱情……

    万一这惊鲵不讲武德将她败于我手的消息告诉无名,无名这个大佬方才找个理由教育我一下。

    就在刘轩得到“结论”的同时。

    正在攻击的无名皱了皱眉,这天才少年比剑时居然三心二意,不怕死吗?简直白白浪费了这么好的天赋!

    “小子!我不知道你师父是怎么教你的,对剑道居然如此轻视,今日我便替你师父好好教育教育你!”

    无名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声音响起,手上的剑又快了几分。

    而刘轩也收回思绪,决定认真起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