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秦时开始修真

从秦时开始修真 > 21.装逼装到一半

21.装逼装到一半

    “叮,叮,叮”

    两人速度都极快,寻常人(也就是颜路)根本看不出是如何出剑的,只能听发出声响与碰撞之处产生是火花方才能判断出,两剑在哪碰撞,碰撞了多少回合。

    “很好,你有资格做我对手。”无名也是露出微笑,也来了兴趣,大喝一声,体内内力疯狂涌动,也不再保留。

    顿时一股比方才强大数倍的气势迸发而出。

    “这便是宗师之能吗?”

    感受着自己身体的上压力越来越重,刘轩心中早已没了恐惧,变得越发兴奋,既然已经确定无名没什么理由杀自己,那么有这么一个磨刀石不用白不用。

    只见刘轩找准时机拉开身位,剑衡于身前,手指划过剑身,肉眼可见的气流涌入剑中,似在蓄力。

    无名见状并未打断,脸上笑容更甚,小小年纪便有如此强的剑术有此人在剑道可兴!

    只见刘轩缓缓开口:

    “春秋兴旺,风雨飘摇,霸业宏图,说与山鬼听。自我来到这个世界,见过了人心深处的冷漠,见过了帝王之家夺权的险恶。

    哪怕这个世界比那个世界要差了许多,但我依然爱着这世界,因为在这里我有了师父,有了师妹,有了所牵挂之人,也有了自己目标。

    我想改变战乱,我虽不能阻止所有战乱的发生,但会做到让伤亡降到最少数。”

    说到这,刘轩顿了顿,定眼看了一眼湛卢剑,剑身上灵气已经汇聚的差不多了,但面对无名这中级别的还不够。

    此时的无名也能清楚的感受到这一剑并不简单,神色也渐渐变得凝重起来,但同时也出言打破了刘轩的幻想:

    “但以你现在的实力还远远不够!”

    刘轩点点头,继续说道:“所以我会变强的,可以横推一切,迟早有一日我会不惧所有对手,我要变得更强,强到一个人就足以改变所有战局。”

    此刻,刘轩显然是已经蓄力已经完成,大喝一声:“前辈,我名刘轩,我师父教导过我,做人不能缺少浩然之气,所以我有一剑,剑名浩然正气,请前辈评鉴!”

    说罢,闭眼,身体慢慢飘至半空,手持湛卢直指天空,剑身被黄色包裹,也染黄了刘轩的身体,这一刻,他仿佛就是神。

    这时,原本是朗朗晴天的日子却仿佛回应刘轩一般,“轰”的一声劈出一道雷。

    无名身影连闪,将颜路拉到惊鲵身后,自己则护在两人身前。

    “这股恐怖的威慑。”惊鲵咽了咽口水,艰难的说道。

    而前面的无名则摇摇头,道:“不,这并未他的力量,而是那把剑太强,但这恐怕……”

    “恐怕什么?”惊鲵连忙问道。

    “这股力量哪怕我都不一定能控制住,现在的他……”无名身前出现一道无形屏障,说道。

    无名话音刚落,空中的刘轩睁开双眼,不同往日的白褐两色,而是变得通红。

    “不好,控制不住了!”刘轩大声道。

    他能清楚的感受到湛卢正在慢慢脱离自己的掌控,似乎要反噬自己他这个主人,全身也变得刺痛起来。

    “不好,我恐怕接不下这招……”无名脸色巨变,没了往日的风轻云淡,紧皱着眉。

    而就在这时,无名身旁突兀的出现一个人,正是一身儒家长袍的乐正子。

    只见其手一挥,又是一道无形屏障出现,两道屏障融合,将四人护住。

    “师兄?”无名见到乐正子有些不确定的问道。

    “哼。”乐正子冷哼一声,语气极为不满,问道:“你还知道回来啊?”

    随后又看了一下身后的颜路,问道:“这就是你费劲千辛万苦所找的孩子?”

    “对,路便是。”无名也点点头,带有歉意的道:“抱歉,师兄给你带来了麻烦。”

    “哼,麻烦?你脸还真大,这是你荀师兄请来的客人,我也没想到居然如此强悍。”乐正子毫不留情的训斥完无名后,也是面带惊讶的看着空中的刘轩。

    “荀师兄?”无名也没在意乐正子的责骂,心中很是惊讶,此人竟能被荀子邀请。

    自从荀子九年前去赵国求学回来后,便从未出过小圣贤庄,整个小圣贤庄内也只有区区几人能见到他罢了。

    “嗯,他也来了。”乐正子点点头,眼睛并未离开刘轩,他也很想知道荀子到达了什么境界。

    只见荀子的身影在刘轩身后出现,头戴高冠,并未受到周围狂风的影响,只是探出一只手,向刘轩脖子用力一招。

    此刻的刘轩正努力控制着湛卢剑,一股无力感便袭上心头,便眼前一黑,晕死过去。

    荀子提着刘轩的衣领缓缓落下。

    “师兄。”无名赶紧作揖道。

    荀子微微点头,看了看刘轩手中的剑,又看了看无名身后的颜路,对乐正子说道:“此子心性与天赋都是一等一的,看来又要恭喜师兄了。”

    “呵呵,这是自然。”乐正子也是轻浮胡须,道:“没想到你竟然已经达到了那个境界。”

    “赵国一行有所感悟,勉强突破。”荀子乐呵呵的,也是故作谦虚,后,继续道:

    “但我没想到,此子竟需我全力出手才可制服,这把剑……”

    乐正子也是好奇的问:“的确是把好剑,他这剑有什么问题吗?”

    荀子看了一眼还被定在那的惊鲵,忽然露出笑容,“回去再说,无名,把她也带上,小女娃,不要耍花样哦。”

    随后便向小圣贤庄走去,但,令人震惊的是,荀子每走出一步都是十多米远的距离,就如同瞬移一般。

    乐正子也看了一眼惊鲵,又看了一下无名,便也跟了上去。

    无名将惊鲵的穴道解开,牵起还处于懵糟状态下颜路的手,向身后说道:“跟我们走吧。”

    惊鲵吸起地上的剑,点点头,见过了荀子与乐正子的实力,她也没了逃跑的心思。

    还有一点,她很担心他。

    ……

    ……

    骊山,阴阳家,观星楼

    东皇太一依然是那副打扮,面带黑色面具,全身被黑袍笼罩,手中拿着一颗星空球,抬头望着星空顶。

    不多时其便发出感叹:

    “这股力量,竟隐隐有超过宗师的力量,那是小圣贤庄的方向,我竟无法探查出是何人。”

    太乙山,一颗树下,阳光从树缝中洒落下来,十几只鸟停在半空中,仿佛那里有物体一般,但不管怎么看都看不出什么。

    许久后,“隐身”的北冥子才发出一声叹息,“可惜了,这人与我有缘无分,只与我那未出世的徒儿有些关系,也罢也罢。”

    云梦山,鬼谷子正在给盖聂与卫庄二人讲道。

    刚讲到关键时刻却停了下来,低声喃喃道:“七国之中除了我们五人居然还有这个级别的存在,现在真是人才辈出啊,就年前才出了荀子,这次又是在小圣贤庄,老了老了,我们这老一辈不行了!”

    楚国,云梦大泽之地。

    一个驼着背,杵着拐杖,满头白发,白胡须长的都快垂在了地上的老头,正眉头微皱,看了看手中书,许久过后才叹息道:

    “命运所归之人,终究不是我的,罢了,已经研究几十年了,时间一到也该让它现世了。”

    ……

    ……

    不知过了多久。

    幽静的房屋,淡淡的檀香缭绕其中,在房屋角落的床榻之上,刘轩眼眸紧闭,许久之后才有了一次淡淡的呼吸声,不由的让后有些担心,刘轩会不会上气不接下气,从而导致那令人悲催的结局。

    木屋内荀子正在把脉,而惊鲵,无名与焱妃则是在那焦急的等待。

    许久之后荀子才发出声叹息,轻轻放下手,“他的血脉堵塞极为严重,但却不知是何原因。”

    “连师兄也没查不出吗?”无名出声询问。

    “那倒不是,我也不知为何,他身体内有股力量不让我探查,我只能勉强感受到他的经脉走向,只有等他醒后才能查出。”荀子摇摇头,解释道。

    这时惊鲵出声问道:“那他何时能醒?”声音有些焦急。

    真没礼貌,难怪只能当个杀手。

    焱妃打量了一会惊鲵,心中有些不屑。

    旋即便盈盈行礼问道:“荀夫子大师,不知我家先生何时能醒?”

    荀子看了一眼焱妃,一看不要紧,这一看便发现了焱妃体内的不寻常之处。

    如此年纪的一流境,居然只是侍女?不对她身上有股熟悉的气息,魂兮游龙,居然是阴阳家的人。

    荀子心中略过一个又一个人,没多久,很快便知道了焱妃的真实身份。

    但他也并未揭穿,这与他无关,便淡淡的回答道:“应该三日左右,又或者一日不出便能醒来,又或许永远醒不来,全要看他自己了。”

    焱妃被荀子看了一眼,就感觉被看光了似的,正当以为自己暴露之时,荀子的回话让她松了口气。

    焱妃又是一礼:“多谢荀夫子大师。”

    荀子一挥袖,向门外走去,道:“走吧,他需要静养,能否醒来就要看他的造化了。”

    (感谢壶中日月,袖里乾坤云溪小飞侠暗影 zs不是南北的推荐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