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 本丸

本丸

    ……还是当她什么也没说吧。

    是齐木空助的话也太折寿了,怎么想都只能立刻逃跑。

    和可怕的想象一对比,眼前的红发男人瞬间便显得和蔼可亲了起来。

    神谷铃跟着松了口气的西田走进会客室,等候在里面的人已经转过身来了,应该是方才就听见了外面的动静。

    女生有些好奇地抬头打量未来的助手——她其实还不是很适应这么正经的场景,作为普通的女子高中生,被人协助的经验也只有运动会上的两人三足。

    对方也正好看向她,视线交汇时神谷铃发现,他有一双格外平和的灰蓝色眼睛,平静得几乎显不出任何情绪,就连她这样的面瘫语十级专家也什么都看不出来。

    探究无果,神谷铃反射性地对他露出颇受好评的灿烂笑容。

    站在一边的西田介绍初次见面的两人认识。

    “这是作之助先生。”他说,“日后负责协助你处理文书和本丸的事务,并在出阵时保护你的安全。”

    织田作之助将视线移到他身上,对突然而来的亲切称呼感到有些疑惑。

    西田有点尴尬地笑了笑。

    与神异之事打交道的行业之中有一条铁则,那就是不可泄露全名。

    既然已经把织田作之助的名字告诉了神谷铃,受到特殊约束的他就说不出对方的姓了,只能换个称呼。

    “本丸的审神者,铃。”这是女生签订合同时决定的代号,“我和你提过的,你未来的保护对象。”

    织田作之助点了点头。

    虽然神谷铃对他一无所知,但显然红发男人并不像她那样大意。

    女生的大体情况,他是听说过的。他知道她的年龄与太宰大致相仿,是将要带领众多刀剑、却从未触碰过武器的少女。而见面后也确实如此。

    这样一个年纪轻轻又毫无阴霾的女孩,要挑起与自己并不相称的职责,大概也该有些不寻常的原因吧。不过这并不是他应该思考的事,他的任务是保护她,仅此而已。

    西田对他们重申代号的重要性:“真名被付丧神们掌握的话,可能导致神隐。”虽然五年来还没有发生过这种事。

    “万一泄露到历史修正主义者那边,事情就更糟糕了。尤其是你,铃,你是审神者,要特别小心。”

    简单给两人做了介绍以后,又将他们送到本丸,交代了一些事,西田就匆匆离开了。作为时政高层之一,又是审神者,他平日里其实是很忙的。

    留下两人在偌大的庭院里面面相觑。

    建立在时空狭缝中的本丸面积极为广阔,远眺甚至能够望见连绵群山。据说那也是真实存在的,有兴趣的话还可以开发或改建。

    此刻两人身处群山环抱的中央,感应到审神者到来以后,规格严整的日式庭院像是被注入了活力,葳蕤草木簌簌有声,院中一泓清池也渐渐漫涌,流水躺过竹制惊鹿。

    中轴线上,巍峨的天守阁青瓦金饰,白墙飞檐,与鲜红的鸟居遥遥相对。沿着曲折的回廊走到御殿下方,身前的九重金粉莳绘乌木隔扇一一打开,显露出威严深阔、金碧辉煌的大广间。

    “哇——”

    神谷铃很感慨,“是自动门哎。”

    挺方便的,跟在她身后的织田作之助同意地应了一声。

    感觉好像缺少了一点什么,女生回头看了表情平静的红发男人一眼,陷入沉思。

    她早就知道本丸的规模,所以反而更在意藏在古典风格里的现代设施。但一般来说,这时候应该吐槽她重点不对的吧?

    作之助先生,真是个深沉的人。

    “说起来,作之助先生,你的异能是什么?”

    从锻刀室出来,两人继续熟悉本丸的设施,一路经过未开垦的田地,来到存放资材的库房。

    又注意到他带着的两把手.枪,神谷铃没能忍住好奇心,试着问道。

    异能的事她也是听过一些的。既然要使用武器,看来他的异能力并不是直接攻击的类型。

    这是与工作相称的问题,没有对保护对象隐瞒的必要。织田作之助于是详细地解释给她听。

    “是预知。”

    这大概是他自两人见面以来说过最长的句子,“我能看见五秒以上、不足六秒的未来,所以普通的突然袭击都可以设法回避。”

    “啊。”女生有些惊讶,想了想,侧过脸看他,很关切的样子,“会头疼吗?”

    她想起了同样拥有预知能力的竹马,楠雄预知到即将发生的灾难情景的时候就会头疼。

    这却是完全不曾遇见过的回应。

    织田作之助认真思考片刻,回答她:“在预知里看到头部被打穿的时候,感觉的确算不上太好。”

    嘶,神谷铃倒吸一口凉气。

    她用敬佩的目光看了眼一脸淡定说出可怕回答的红发男人,再想想他方才所说的“普通的突然袭击”——这个人,究竟是经历过怎么样的修罗场啊。

    大致查看过本丸的情况以后,两人回到锻刀室,准备召唤刀剑付丧神。

    小小的刀匠式神已经等候多时了,他很辛苦地用小短手捧上了锻造好的两振刀剑。

    两振都是打刀,一振是红黑色的刀鞘,刀镡是美丽的金色,光润的红鞘末端也镶有金色的装饰。

    而另一振是带银饰的黑色刀鞘,缠有青色的柄卷,银色刀镡镂刻着花纹。

    女生一眼就知道是哪两位了。

    “是加州清光和陆奥守吉行啊。”

    她有些新奇,也有点兴奋,伸手轻轻摸了摸打磨光滑的刀鞘。

    陌生又冰凉的触感,很特别。

    “认得出来吗?”

    织田作之助意外地问她。

    神谷铃点头。

    既然答应了做审神者,就要认真对待才行。签下合同到上任之间的一周,她把资料上的刀剑都记下来了。

    “我记数字和图很厉害!”自豪地说完这句以后,女生又有点郁闷,“但是背书就不行了。”

    所以她的历史成绩并不好,所谓的保护历史,对她来说还挺有难度的。

    上午她学过了召唤刀剑的方法,只不过还很不熟练,要一振一振来才行。

    按照西田之前说过的要点,她缓慢又小心地控制着身体内蓬勃活跃的金色能量,将它们化为平稳的一束,输入红鞘的打刀之中。

    漩涡般的樱花雨以面前的刀剑为中心旋转着绽开,纷纷扬扬的粉色花瓣中,出现了扎着黑色小辫子、军服打扮的少年。

    他笑了起来,唇畔的一颗小痣显得俏皮可爱:“啊,没错,是我。”

    他在刀鞘里,听见了外面的对话,也感受到了少女试探的触碰。少年自我介绍,“河川下游的孩子,加州清光。虽然不好上手,但性能是很不错的喔。”

    加州清光的性格相当开朗。主公大人是会对刀剑用心的人,他很高兴,越看也越觉得少女漂亮可爱,尤其欣赏对方的眼睛:“主公大人的眼睛像红宝石一样诶。”

    被夸奖了,神谷铃也很开心。她礼尚往来:“清光的眼睛也很漂亮哦。啊,指甲油也是一样的颜色呢。”

    “哇,主公大人注意到了吗?下次我也帮你涂上怎么样?”

    “好呀。既然这样,你叫我铃就好了。”

    站在后面的织田作之助看着这幅闺蜜茶话会般的场景。

    他不是很理解为什么两人要互相夸奖对方眼睛的颜色,分明是一样的红色。但他们说的也并没有错,所以他没有说什么反对的话,只是默默地听着。

    而紧接着,当陆奥守吉行显现的时候,被投注热情的人就变成了他自己。

    腰间配枪的爽朗青年大大咧咧地搭着他的肩膀,一口极为特别的土佐腔。

    他是幕末时代维新派领头人坂本龙马的爱刀,受到前主与时代影响,对新事物,尤其是新型火器,十分感兴趣。

    “哦哦,比咱的火.枪还要新的装备啊,”

    他满脸渴望地盯着枪套里的两把自动手.枪,“你还有两把。真是不错啊!”

    作者有话要说:  各找各妈(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