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 厨当番

厨当番

    那之后又锻了三次刀,两次失败一次成功。

    神谷铃觉得是时间不好,决定晚点再试。

    本丸喜迎又一员打刀,和泉守兼定。

    这是位标准的美男子,长长的黑发垂至腰际,眉眼间神气十足。

    他自豪地表示自己优越的外形来自于前主,神谷铃很懂地点头——就算她历史学得不太好也知道的,新选组的副长,幕末有名的型男土方岁三嘛。

    “华丽和实用性,我可是二者兼备,是时下流行的刀。”

    和泉守这样形容自己,一副跃跃欲试要去战场一展身手的样子。

    “出阵的事先不急。”神谷铃说。

    审神者上任以后,有一周时间用来初步建设本丸,锻造刀剑,组建能够正式出阵的成熟队伍。

    身为刀剑,付丧神们本身就拥有强大的刀术,需要的只是熟悉以人身施展刀术的感觉。日常的手合与演练,时之政府设立的时代模拟战场、以及限时的特别战场,就是为此而存在的。

    但是比起提升练度,眼下更重要的是——“你会做饭吗?”

    “哈?”

    已经是傍晚时分了,是应该准备晚饭的时候。

    虽然有一周的新手适应期,但神谷铃也还要去上学,能够利用的时间只有这个周末,还有上学日的晚上。

    后者很难保证,所以她已经事先和父母说好了周末要和朋友去合宿,准备两天都留在本丸。

    但就算她不在,刀剑男士们化为人形,也是要吃饭的。

    神谷铃本人完全没有厨艺可言。

    爸爸妈妈虽然很忙,但并没有忽视对她的照顾。就算两人都出差了,隔壁的久留美阿姨,也就是楠雄的妈妈,也会热情地投喂她。

    所以女生能够做到的,大概也就只有烧水泡茶和按下电饭煲按钮的程度。

    ——等过一段时间,本丸迎来歌仙和莺丸以后,她就会知道,她那也根本就不叫泡茶,最多称得上是在倒水。

    而显然这位兼具了实用性的美男子也不会做饭。

    “啰、啰嗦!”

    和泉守中气不足地反驳,“我这样帅气又强大的刀,为什么要会做饭!”

    土方本人虽是农家出身但很富裕,而锻造出他的刀匠也是名门之后的十一代兼定,和泉守没有下厨的设定。

    “我倒是会做一点……”加州清光挠了挠脸,举手,“但是很粗糙哦。”

    因为他是河川下游的孩子嘛。受到出身贫苦的刀匠的影响,就算会做饭也只是勉强入口的水平。

    “哈哈,要不就来烤红薯吧?”

    陆奥守吉行兴致勃勃,“咱的烤红薯味道可是一绝!”

    这个听起来倒是很有趣,但是本丸没有红薯,性格活泼爱玩的女生为此感到可惜。

    时之政府设立的商场「万屋」,除了功能性的食物——相当于压缩饼干的「幕内便当」以外,就不提供其他的熟食了,也没有外卖服务。

    神谷铃有点不满意。这也太原始了,还两百年后呢。

    时政:我们也没想到,有人锻了一下午刀,都入手不了烛台切光忠呢。

    最后喂养了大家的人,是提交完锻刀报告回来的织田作之助。

    “嗯?这是谁,枪的付丧神吗?”没见过他的和泉守很疑惑,“有这种付丧神吗?”

    那当然是没有的。

    独居多年的红发男人厨艺其实还不错。他用厨房里的简单食材做了四份蛋包饭,收获了一致好评和女生亮晶晶的感激目光。

    神谷铃:真好,不然就得拨打楠雄外卖了。一定会被他趁机敲诈零花钱的。

    在保护她的人身安全之前,先保护了她的钱包。作之助先生真是一个可靠的人。

    说起来,不知道时之政府的技术部门用了什么办法,就算是在本丸里,他们的手机也可以和两百年前的现世联通。

    神谷铃尝试着打了个电话回家给父母报平安,很顺利地便接通了。

    不过后来爸爸妈妈要求她打开视频,她壮着胆子照做,倒是没有被发现异常,只是本丸过于豪华,他们还以为她去了京都的二条城,让她带和果子回家……这个就有点为难了。

    总之信号一点也没有延迟,就算是见惯了齐木空助奇妙发明的她,对此也感到很惊讶。

    可靠的作之助先生本人却没有一起吃晚饭。他解下围裙,准备下班。

    这是之前就说好了的。出阵的时候除外,最近这一段时间,如果本丸没有需要处理的事,他就可以回现世看孩子。

    他收养了龙头战争的孤儿,家里住不下,借了相熟的西餐馆的二楼,寄住在那里。

    孩子们都还很小,最小的女孩咲乐不过两岁,还只是刚能说清楚话的年纪。

    他们刚从波及整个关东的残酷黑.道争斗中逃得一命,却失去了双亲和曾经的生活。

    虽然被他收养以后,暂且得到了安身之所,但时间还太短,心灵上并完全没有安稳下来,而他认为自己对此负有责任。

    这种奶爸行为当然很值得鼓励,不过当时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听见了孩子“们”的神谷铃好奇地多问了一句数量。

    “五个。”织田作之助老实地回答了她。

    女生愣住。

    “……作之助先生,我听说你今年21岁?”她问道。

    红发男人点头。

    “…………”

    就算是一次三胞胎一次双胞胎也很难说得过去吧,让妻子在短时间内生下五个孩子究竟是什么人渣?

    如果不是同一位女性——那不是更人渣了吗?!

    女生的眼神逐渐严厉。

    她的表情实在太过好懂,织田作之助解释:“是收养的孤儿。”

    不过为什么二十出头就收养了孩子,还是五个之多,他并没有继续说下去。

    但神谷铃也完全没法关心更详细的内容了。

    她满脸通红,非常愧疚。

    “……对不起!请问孩子们需要什么玩具吗!!”

    她竟然误会了这么善良的一个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