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 异能特务科is watching you

异能特务科is watching you

    “铃,放学后有时间吗?”

    课间的走廊上,神谷铃被人叫住。

    身材高挑,长相帅气俊朗的「少年」从人群让出的通道中走到她身边,亲密地揽住她的肩膀,邀请道:“附近新开了一家水上乐园,我想和你一起去。”

    “毕竟……”

    「他」执起女生的手,眼神真挚,深情款款,“你穿着泳装的妙曼身姿,我也许久不曾见到了,my princess。”

    “呀——!鹿岛同学真是的!”

    被王子魅力直接攻击的神谷铃还没有做出回答,但周围的女生们眼中已经飘起了桃心,发出低低的尖叫。

    “啊……”

    周围的男生们心神荡漾,浮想联翩:神谷同学的泳装,想看……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少女漫画家混迹其中,两眼放光,在小本子上奋笔疾书:好素材,好素材。

    人群后方,看着这傻瓜浓度过高的一幕,齐木楠雄满脸无动于衷。

    两家人旅游的时候常常结伴同行,各种打扮的神谷铃他已经看到不带看了。无论哪一种,看的时间超过两秒女生就会变成一具黄金比例的骨架。

    所以对他来说,真实的场景,还没有这些人的脑内幻想来得冲击……喂说的就是你,再不停下关于比基尼的妄想我就要给你放恐怖片了。

    “搞什么啊,齐木师父你也太冷静了吧?!”

    站在他身边的鸟束零太愤怒地跳脚。他一个九十度猛转头,对超能力者发出来自灵魂深处的呐喊,

    “拿出你对我的态度来啊?快把那个下流的男人扔去外太空,这是性骚扰了吧这一定是吧?”

    [哦,原来你也知道什么是性骚扰。]

    齐木楠雄用看垃圾的嫌弃眼神看他,[明知故犯的你,有资格说别人下流吗。]

    “真过分。既然你不管他,为什么要管我和铃酱搭话啊?”

    [唯独不想听见你这么叫她。而且从良心的角度出发,我希望你不要和任何人搭话。]

    齐木楠雄说,[另外,我不管那个人,是有原因的。]

    “啊什么原因?不会是因为那是个帅哥吧?”鸟束零太很嫉妒。

    [恰恰相反。因为那是个——]

    就在这时,神谷铃回答了。

    她有点为难:“不行哦,我六点前要回家,三小时不够去水上乐园的吧。”

    这周六点后她要去本丸工作的。

    这话一出,齐木楠雄听见在场九成的男生在心里放弃了放学后的水上乐园计划。

    “诶——”

    发出邀请的人露出了可惜的表情,因为沮丧,向一侧翘起的、很有型的青蓝色刘海,看起来都好像耷拉下来了。

    “要不暑假再去吧,也很快就要到啦。”

    神谷铃伸手摸摸友人的头,提出折衷的建议,“游乐园的话人多才好玩呢,我再找几个人一起。对了,你不是一直想认识心美和知予她们吗?我问问她们去不去。”

    鸟束零太面红耳赤:刺、刺激啊……不止答应穿泳装给对方看,还准备多找几个美女陪他一起玩……

    “我说啊齐木师父,美少女她是这么宽容大度的类型吗?”

    他的眼神变得坚毅,“如果是这样的好女人,就算你要杀死我我也不会放弃的!”

    [……]齐木楠雄实在不堪忍受他的臆想,[你往下看一眼。]

    “什么?谁的胖次露出来了吗?”

    鸟束零太视线下移。穿过人群的间隙,他看见,他眼中的帅哥,穿着和神谷铃一样的校服裙。

    “……”

    鸟束震惊到掉色,“女、女的?”

    [没错。]

    这位浪漫学园的王子殿下,二年七班的鹿岛游,是个女生。

    [所以我为什么要管女生的泳衣派对。我又不是你。]

    鸟束:“…………”

    说真的,这么帅的脸长在女生身上,这是资源的浪费吧?从男女的意义上都是啊!

    鹿岛游是戏剧部的成员,因为高挑帅气的外形和毫无顾忌说出羞耻话语的厚脸皮,常年担当男主的角色。

    而神谷铃一年级的时候,曾经被借去出演过女主角,两人就此成为了好友。

    每当两人结伴走在校园里的时候,齐木楠雄检测到的、校内学生的幸福指数就会上升——因为画面看起来和少女漫画一样养眼。

    “噢,听起来很棒嘛!”

    那一边,鹿岛游高兴起来,“那我们今天放学去吃草莓冰沙吧!”

    神谷铃看向她身后,眼神有点怜悯。

    “今天放学你哪·里·都·不·许·去。”

    后方传来压抑着怒气的熟悉声音,鹿岛游讪笑着转过头。

    戏剧部的部长,三年级的堀政行捏紧了拳头,一副要把她的头打成草莓冰沙的样子,“给我好好参加部活啊鹿岛你这个混蛋!!”

    “是、是!!”翘班被抓包,鹿岛游点头如捣蒜,在最尊敬的前辈面前乖得像只鹌鹑。

    收到好友求救的眼神,神谷铃出声转移注意力:“堀前辈怎么过来了?”

    “啊,我来找你帮忙。”

    怀疑地瞪了鹿岛一眼,堀政行转向女生,从喷火暴龙兽变回负责的前辈,

    “新的女主角怎么都弄不清舞台的走位,我想你来教的话可能更好一点……抱歉,可能要耽误你一些时间,放学后能过来一趟吗?”

    “没问题。”小事一桩,神谷铃爽快地答应下来。

    “太感谢了。”

    堀政行松了口气。他转过头,无意间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齐木楠雄。

    去年女生排练的时候,她的这位发小有时会去等她一起回家,也帮忙制作过道具。只要有他参与,不仅效率很高,成品的质量也非常完美,堀政行因此对他印象十分深刻。

    如果不是因为齐木楠雄是回家社的死忠成员,他都想要把人招入戏剧部了。

    他友善地邀请道:“齐木同学有空的话也可以一起来,我们的新剧是你感兴趣的推理题材。”

    谢谢,但是我已经被你的心音剧透完了。

    不过齐木楠雄还是点了点头——因为刚才和鸟束零太站在一起,同学们对他的好感度也降低了。眼下戏剧部部长释放的善意,正好帮他将好感度拉回平均值。

    “那我呢?我可以去吗?”

    鸟束零太不甘寂寞。戏剧部一定会有很多漂亮妹子吧,她们还要换戏服……

    “你不行。”

    堀政行一秒变脸,拿出了一部之长的威严,“我担心你偷窥女更衣室。”

    真是英明神武、高瞻远瞩,齐木楠雄在心中为他鼓掌。

    *

    放学后下起了雨。

    假装没带伞试图和女同学同路被拒绝,鸟束零太垂头丧气地撑起自己的伞。

    “明明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最后不还是去了嘛。”

    踩着木屐踢踢踏踏地走在路上,趁着距离拉开、超能力者听不见自己心音的机会,他疯狂腹诽和美少女一起去看更多妹子的齐木楠雄,以及暴殄天物的鹿岛游,

    “而且一个女生比所有男生都受欢迎……可恶,那张脸给我多好。”

    回想着课间发生的事,他忽然想起了当时去三班找齐木楠雄和神谷铃的原因。

    前一天晚上,他收到了一封询问情况的邮件,来自当年他觉醒了灵能力以后,负责登记他的情况的、政府异能特务科的小姐姐。

    最开始异能特务科还挺重视他的,分配了好几个小姐姐来照顾(其实是看管)他。

    不过当他告诉她们,幽灵们都没有生前的记忆,并且非常善良,会做的最凶恶的事是嘲笑同伴肚脐眼长得难看——以后,大家就都不理他了,异能特务科也不再限制他到处乱跑。

    他家是经营寺庙的,老爸抱着他大哭一晚上,第二天天一亮就打包了整个寺庙的和尚,从横滨举家搬迁到东京郊区。

    所以他其实也很能理解齐木师父不愿意暴露身份的想法啦……

    听说齐木师父也在异能者的系统里,因为幼儿园的时候没注意,猜拳把老师赢到辞职上了报纸。收拾残局很麻烦,所以干脆登记了【猜拳必胜】的无用异能。

    小姐姐——这么多年过去,应该叫大姐姐了——问他新学校感觉怎么样,最近有没有奇怪的事发生。

    那自然是有的,上个月美少女都快把学校拆了。但他当然得说没有,也不知道对面信没信。

    “话说回来,我当时和齐木师父说清楚了没?”

    对着有读心术的人,他原本不需要说明情况的。但他路走到一半就看见了美少女的另一个好朋友,学园的女神照桥心美,所以直到找到齐木的时候都还处于梦幻状态。

    后来因为鹿岛游,他更是把这事抛到了脑后,“呃……我当时脑子里,应该也还是有点正事的吧?”

    很遗憾,完全没有。他脑子里的黄色废料数量之多,要在里面找点有用的东西,无异于在翔堆里找巧克力。

    齐木楠雄只是看了一眼就觉得辣眼睛,还得努力把心神集中到神谷铃的心音里净化自己。

    然而,虽然超能力者对他的内心世界十分嫌弃,但异能特务科还是有点好奇心的。

    正在走神的鸟束零太不小心撞到了人。雨天路滑,他赶紧抓住对方的手腕防止他摔倒:“你没事吧?”

    那是穿着西装、戴着圆框眼镜的青年,嘴角有一颗痣,看起来像个学者,只是现在皱着眉有点痛苦的样子,连伞都拿不稳了。

    鸟束零太有点慌。

    这是发病了,还是要碰瓷他?

    使用读取记忆的异能【堕落论】,读到了一堆色.情写真的坂口安吾:……想吐。

    除此之外,就是“哦呼”、“穿裙子的帅哥”、“美少女美少女”和“女更衣室”。

    年轻的公务员脸色发青。

    当代青少年的思想品德教育亟需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