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 出阵

出阵

    神谷铃从善如流。

    她召出刀帐确认本丸现有刀剑的逸话,发现目前已经显现的灵刀只有三振——笑面青江,石切丸和山姥切国广。

    前两人没问题,是只要说一声就会欣然答应的类型;但山姥切情况不同。

    他是仿造山姥切长义锻造的刀剑,虽然时常强调自己是刀匠国广的杰作,却一直自卑于仿品的身份。

    即便时之政府给出的资料里,注明了斩杀山姥逸话的从属者存疑,并且把山姥切国广归到灵刀一类,但显然山姥切本人并不这么认为。

    感受到女生的目光落在身上,正在和兄弟堀川抗争、试图守卫自己身上脏兮兮被单的山姥切国广,立刻像是炸了毛的猫咪一样跳了起来。

    “干、干什么?”

    审神者和时政的通讯是公开进行的,他也听见了方才的信息。

    山姥切很警惕:“斩杀山姥可不是我的工作。你在对仿品期待什么灵力?”

    神谷铃沉吟片刻。

    带上灵刀只是为了以防万一,两振其实也就够了。但是山姥切的练度很高,是适合开辟新战场的战力。

    而且还是灵刀。既然如此就一起去嘛。

    “可是山姥切很强啊。”女生开朗地说,“我们不一定会遇见恶鬼,但一定会遇上溯行军。不愿意吗?”

    金发青年语塞。

    虽然他并不认为是自己斩杀了山姥,可是他也并不希望听见别人否认他。尤其如果被审神者这样说了,会让他感到被主人认定为不如本科的长义。

    但如今审神者对于逸话的归属并不在意,只说溯行军的事……

    他憋了半天,吐出一句微弱的反驳:“我只不过是仿品而已……”

    “去吗?”

    廊檐投下的阴影之中,女生亮红色的眼眸中有光闪烁,仿佛很期待的样子。

    真是个完全不听人说话的家伙。

    “……因为这是你的命令。”

    山姥切向下拉了拉被单,把自己藏进树影里,“……至少,我能保证足够锋利。”*

    “那就太好啦!”

    和审神者论坛上的信息不同,山姥切其实挺好说话的嘛,神谷铃很高兴。

    她利落地站起身,拍拍衣摆上不存在的灰尘,朝天守阁的办公室走去,织田作之助抬步与她一起离开,“我想想还有谁……不对,要先去通知石切丸……”

    ——不然以石切丸的机动,等他做完准备来神乐铃下集合,大家可能都出发了。

    望着审神者和红发男人离去的背影,又看了一眼身旁裹紧被单的兄弟,堀川国广了然地笑起来。

    保证锋利这种话,可不像是现在的兄弟会说出口的啊。多少是受到了审神者性格的影响吧,他想道。

    ……

    山姥切国广,笑面青江,石切丸,和泉守兼定,烛台切光忠,药研藤四郎。

    出阵的阵容刚决定好不久,时政就下发了正式的任务通知。

    新战场的信息已经载入了工作系统,投影在办公室墙面上的地图也适时地换成了战国时期的割据画面。

    红色的警戒符号在地图的边角闪烁着,代表有溯行军入侵了长篠之战的历史。

    “天正三年,五月二十一日。”神谷铃操作着时空转换仪,将指针拨到十九日的位置,“我们提前三天过去。”

    时之政府的特殊技术,在过去的历史中停留的时间在一个月以内,回到本丸时都只会过去半个小时。

    阵法激活。在前来送行的本丸众人的注视下,传送的金光亮起,七人的身影消失。

    挟着碎光的风自身旁呼啸而过,螺旋般的时空通道明灭闪烁。下一秒,出阵队伍来到了预定的——

    ——并没有。

    “………………”

    看着身边仅剩的红发男人,神谷铃陷入沉默。

    她感应了一下和刀剑男士们的链接,发现都还很清晰,又召出刀帐确认了一眼,才稍微安下心来。

    “……真是的。有时间提醒我带灵刀出阵,不如先督促技术部门稳定好时空通道啊。”

    女生抱怨了一句,然后便放下碰见意外事态的不满,专心致志地打量起周围的环境,“这是什么地方?好像不在长篠城。”

    ——真是个随遇而安的人。

    在刚转换过位置以后就发现了异常,织田作之助已经观察过附近的情况,把路线和可疑的地点都记在心里了。

    时空转换后的落点,通常都在需要维护的历史事件发生位置附近。周围应该存在有重要的历史人物,或是标志性的建筑。

    而长篠之战,是武田胜赖带领的军士,与织田信长和德川家康联军之间发生的战役。

    按理来说,他们要么来到被包围的长篠城内,要么在织田-德川联军屯兵的山里,或是能够观察到决战地点的设乐原的地方,然而却并不是这样。

    此时正是傍晚,他们在城镇边缘的树林旁,越过河流可以望见成排的民居与商铺,隐隐能够看见往来的人群。

    虽然像是大名治下的城镇附近,但显然不是此时应该局势紧张的长篠城池。

    不远处的河水倒映着缓缓降下的夕阳,身后的树林在风中沙沙作响。

    女生还在研究系统资料里的地图,对比两边的地形数据,试图确认目前的位置,而织田作之助已经神色一凛,从异能的影像中回到现实,迅速飞身向前将女生扑倒在地,带着她就地一滚,躲到了溪石的后方。

    对争斗和战场经验寥寥无几的神谷铃并不知道,只要是和她在一起,织田作之助站着的位置,永远都是攻击最可能袭来的方向。

    这不仅是为了让预知危险的异能起到最大的作用,也是为了将自己化为被保护者的盾。

    等到神谷铃反应过来以后,一波箭矢混合着投石的远程攻击才姗姗而至。

    她被红发男人护在身体与溪石之间,后背抵在石头上,视线越过他的肩头,看见落空的箭矢深深扎入河畔的土地,尾端的箭羽仍在嗡嗡颤动。

    包裹在黑气之中的骨节状怪物从树林的阴影中显出身形。落叶在足骨下碎开的声音轻而明晰,两振敌短刀浮在空中,甩动着的骨尾在空中荡开瘴气般的波纹。

    感应到属于敌刀的不洁气息,女生睁大了眼。

    不妙,怎么偏偏是在只有他们两人的时候遇上了溯行军。

    作者有话要说:  是定番!

    _(:3」∠)_

    -

    *山姥切极化后语音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今天更新了吗 9瓶;林莎莎、枸杞明采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