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从织田作开始的奇妙日常 > 首战的灾难

首战的灾难

    织田作之助已经从枪套中拔出了手.枪,将子弹上膛。

    但如果普通的攻击能够击杀溯行军的话,统御千万平行世界的时之政府就无需募集审神者召唤刀剑男士了。

    历史中的失败与怨恨聚集的不洁之气,唯有来自历史的刀剑付丧神才能够彻底斩除。无论是子弹还是灵力都只能对他们造成一定伤害,却不可能使它们完全消失。

    然而,也要看是谁造成的伤害,以及那伤害究竟到了怎样的程度——

    刀刃插入巨石,发出令人牙酸的摩擦声。

    铁器与石块交接处溅出刺目的火花,溯行军的大太刀斩开了遮蔽他们身形的溪石,横劈之势带起的刀风卷着不详的黑气,朝着他们袭来。

    而与此同时,三振敌太刀与敌打刀,以及自空中俯冲而下的两振敌短,也气势汹汹地从各个方向逼近。

    但织田作之助早已发觉了这些攻击。异能展示了一部分给他,而即便没有异能他也已经猜到会是怎样的攻击线路了。

    在巨石破碎之前,他单侧手肘在石上一撑,借助反作用力退向后方,护着少女轻松地脱出了包围圈。

    然后他表情丝毫未变地抬手开了枪。

    旋转的子弹挟带着劲风,将敌大太周身翻滚的黑气破开一个真空的孔洞,精准地击碎了握持着刀柄的双手的骨节。

    大太刀脱手的瞬间,从末端开始逐渐化为黑红的星点。

    但就在它消失之前,伴随着连续不断的几声枪响,光亮的宽阔刃面上被一排子弹击中。

    蛛网般的裂痕爬上刀刃,扭曲破碎地映出白色的枪火与飞扬的尘灰,而跳弹借势飞向四面八方。

    三四颗子弹穿透了打刀和太刀的肩胛骨,一颗将一振敌短刀的尾骨钉在不远处的树干上。

    而最后一颗,就在不足半米开外的位置,击穿了最后一振敌短刀衔着刀剑的下颚。

    六振敌刀的武器尽数在空中湮没,而直到此时,碎裂的石块才纷纷落在了棕褐色的土地上。

    看到这样的情景,神谷铃积蓄在指尖的、连她自己都弄不清楚成分的灵力也随之散开。

    这时她才发现自己屏住了呼吸,而隔着两层衣物,她同样感受到了红发男人肩臂上绷紧的肌肉。

    金色的星点在周围飘起,奇异地隔绝了尘灰与蔓延的黑色浊气,令人神思一清。

    织田作之助低头一看,被护在身前的女生又在发光了——比夕阳明亮得多,如果不是时机不对,看起来甚至有些令人想笑。他问道:“你怎么样?”

    女生摇摇头,示意无事,于是织田作之助松开她,将视线重新移到敌刀身上。

    溯行军并没有像是受到刀剑男士攻击那样消散。

    它们散发着诡异光线的眼睛蠢蠢欲动地盯着他们二人,身上的黑气不停地翻涌滚动。

    如同之前所说的那样,普通的攻击是不可能彻底消灭它们的。即便暂时失去了武器,或是手臂,只要时间足够,它们也能够以自身的怨气重新凝聚。

    此时受伤最轻的大太刀正以小臂上的骨刺作为武器,试图靠近他们拖延时间,恢复己方的战力。

    而织田作之助的子弹是有数目的。更糟糕的是,神谷铃凭借着审神者的感知能力,已经察觉到了躲在树林中的溯行军第二部队。

    它们还没有现身参与战斗,显然是想要以逸待劳,等待这边失去战力。

    这样下去不行啊,神谷铃有些忧虑。

    她倒是可以解放灵力,但那是敌我不分的攻击,还会摧毁附近的森林和城镇。

    届时引起的大幅度历史动荡,甚至可能招来检非违使——据说它们的战力是按照队伍中最强的一员来决定的,换作他们两人,或许就是六个作之助先生的水准……

    那是没有办法想象的恐怖场景。

    看着自己指尖闪烁的光芒,神谷铃忽然有了一个想法。

    “作之助先生。”女生抬头,简短又清晰地请求道,“我想在你的子弹上附着灵力。”

    既然她的灵力可以驱散浊气,说不定可以对溯行军造成物理攻击以外的伤害,“能给我一个备用弹匣吗?”

    因为双手持枪,织田作之助让她从自己的外套口袋中取弹匣。

    神谷铃依言照做,尽量不影响他的行动地取出了弹匣。

    捧着装有八枚子弹的黑色弹匣,她有些紧张。

    女生集中心神,默默感受着灵力中不同性质的微弱差别——想要能够造成攻击的灵力,最活泼的那些,拜托了——

    奇妙的感受在她体内涌动。

    温暖的细流顺着血脉,从心口流向指尖,最终包裹住了被握在手心的黑色弹匣。

    金光散开。

    手心中央的东西完全变了样。

    但与预料中的子弹不同,那赫然是——八个金灿灿的小圆球。

    ——铳兵·特上。

    神谷铃:“……………”

    救命!她做了什么啊!!

    不仅没有成功给子弹附加灵力,还把珍贵的备用子弹变没了!!

    感受到战场的气息,铳兵刀装自发地变大,滚落到地上,成为了六人一队的八个队伍,自动锁定了再度与织田作之助交起手来的溯行军作为目标。

    ……咦、等等。

    女生的视线定在了式神小人手中的火.枪上。

    ——既然有火.枪,肯定有弹药的吧?

    而弹药首先应该供给谁……

    用普通子弹都能让溯行军失去战斗能力的作之助先生,和每次打完远程攻击,最多只能给敌方造成轻伤的式神——这个问题还需要考虑吗!

    神谷铃冷酷一笑,残忍地夺过小人手里的弹药。

    队伍末端小小的铳兵式神正要向前冲,忽然失去了装备,看着空空如也的手,露出了茫然又委屈的表情。

    而欺负了人的女生也露出了茫然又尴尬的表情。

    ……型号不匹配啊。

    织田作之助使用的手.枪,配备的是9mm子弹。

    但式神小人使用的火.枪,估计全长也就只有九毫米。

    虽然发射以后会形成正常型号的弹雨攻击,但是他们使用的子弹拿在手上,根本就像是抓起了一把米一样,完全不可能装填进弹匣的。

    最后的尝试也失败了,神谷铃把弹药还给气得跳脚的式神小人,沮丧地垂下了头。

    但退回到她身旁的织田作之助很平静,甚至声音中还带着几分赞许之意。

    “你的思路没有错。”他正是这么认为的,“只是还需要时间。”

    唉,甚至还被安慰了。

    织田作之助不知道女生为什么好像更愧疚了,不过眼下不是细究这个的时候。

    铳兵式神的弹雨给受伤的敌刀造成了极大的阻碍,女生失败的尝试反而无意间解决了敌人的纠缠。

    趁着对方应对不暇的时候,他观察了一下四周,确认树林中的二队溯行军也无法追击,忽然收起枪,伸手把女生捞了起来。

    神谷铃:“?”

    视线忽然转换了九十度,她迷茫地看着突然出现在面前的棕褐色土地,感到自己的身体与地面平行,被人带着疾速飞奔着。

    隔着外套,枪套里手.枪坚硬的手柄硌着她的后腰,动作间隐隐作痛。四周的树木化作模糊的绿影不断后退,风呼呼地从耳边刮过。

    她被红发男人像是腰鼓一样地揣在腰间,离开了战场。

    她并没有什么怨言,也不想平添麻烦。可是唯独在这一刻,神谷铃有点思念让给了石切丸的小云雀。

    ……

    两人很顺利地脱离了战场,来到了城镇里,在天黑之前找了一间客店住下。

    历史的抑制力,对他们也起到了一定作用。

    就像刀剑男士们奇异的着装在人们眼中不会显得突兀一样,也没有人对织田作之助的风衣衬衫,以及神谷铃的半袖连衣裙表示疑惑。

    安全起见,两人只要了一间房。这也不是在意那些事的时候,况且女生原本也不是别扭的性格。

    反而是客店的老板娘八卦地多打量了他们一眼——衣服上还留着些未干的泥土痕迹,见多识广的老板娘露出心照不宣的暧昧笑容。

    不过没有人和她心照不宣,织田作之助忙于观察客店的地形与周边环境,而神谷铃已经先去换洗了,用带着的小判请老板娘帮忙准备了两人的衣物。

    出来的时候店家正好送上了晚饭,看上去意外地还不错。

    洗了个热水澡出来,遭遇意外战斗的疲惫和紧张尽数消除,女生的脸颊红扑扑的,看上去更加活力十足了。

    只是不熟练地跪坐下来的时候扯到了后腰,她忍不住嘶了一声——刚才看到了,被枪硌着的地方青了一小块。

    对面的织田作之助抬头看了她一眼。

    单独遭遇时间溯行军的第一战,唯一的有效伤害是自己人打出来的,红发男人略感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