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08 穿越时空

008 穿越时空

    听了钟院士给出的结论,陈晔的亲朋好友们只好吞下悲伤的眼泪,期待着奇迹的发生。

    遵照杨院长的吩咐,必须定期给陈晔翻身,按摩,晒太阳,上官悦可以说是不离不弃,做得动的事总是亲自去做,她坚信,奇迹一定会出现,晔哥哥一定会 醒过来。

    上官建设知道女儿对陈晔的感情,原来陈晔是那样的优秀,况且陈老师也是非常的喜欢自己的女儿的,所以上官建设当然不反对他们的交往。

    可现在陈晔可以说毫无希望,上官建设就不希望女儿再投入感情,知道女儿的脾气,所以借口上官悦要好好读书,请了一个护工代替上官悦去医院。

    陈老师坚决不要上官建设为自己出钱请护工。

    看到陈老师和爸爸争着出钱,上官悦不高兴地说道:“你们谁也不用出钱,我用我平时攒下的零花钱来请护工,否则我就不要护工。”

    时间在煎熬中过得既慢又快,一个星期过去了。

    这天阳光明媚,上官悦和护工一起推着陈晔出来晒太阳,谁知天气说变就变,午后的雷阵雨往往令人躲避不及,一个炸雷就在陈晔的头顶响起。

    远远地跟着陈晔**的灵魂,几乎被炸雷炸得魂飞魄散,失去了控制,不知自己飘向何方。

    等到陈晔的灵魂慢慢地恢复了意识,早已看不见自己熟悉的市医院,感觉到一下子下午变成了晚上,漂浮在半空中,仔细看看周围,朦朦胧胧似乎回到了麒麟山。

    对,这就是麒麟山,陈晔的灵魂还清楚地记得,就是几天前自己在麒麟山灵魂出窍的。

    看到麒麟山,陈晔的灵魂突然后悔起来,这几天只知道尝试灵魂归位,怎么没有想到利用灵魂的方便,去麒麟山看看那个悬棺,不知道省文物局的人来了没有,里面的文物是不是发掘出来,有没有我想要的文物?哎呀,文物局的人有没有跟我一样遇到麻烦呀。

    对,现在就去看看,反正我现在想怎么飞,就怎么飞,太方便了。

    然而,当陈晔的灵魂飞到麒麟的前面,也就是那块悬崖峭壁前面时,怎么也找不到那个悬棺的洞口,连脚手架也没有看见,难道文物局把脚手架拆了,把洞口封起来了?

    不可能呀,应该没有这么快。

    陈晔的灵魂飞近峭壁,在认为是洞口的位置仔细查看,竟然找不到任何新封洞口的痕迹,整块岩石俨然天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陈晔的灵魂再一次飞到半空中,对周围的环境仔细地看了看,发现周围的环境完全变了,特别是山脚下的陈家村,本来是一排排的小洋楼,现在不见了,甚至自己的祖屋也不见了。看到的只有七零八落的低矮的木屋,甚至还有茅草屋,另外,河对面的国道、高速、和高铁全都不见了。

    陈晔的灵魂不相信自己看到的,认为这不是麒麟山,那也不是陈家村,一定是自己认错了地方。

    可再一次观察,又否认了自己,这就是麒麟山,麒麟山前的抚河虽然有点不同,但大致一样。

    特别是麒麟的嘴巴的模样,那是早就刻在自己童年的记忆里,绝对不会错,在自己的记忆里,天下没有第二个这样的嘴巴。

    那么问题来了,这里是麒麟山,除了麒麟山,周围都变了模样,到底是自己的幻觉,还是自己的灵魂已经神经错乱了,陈晔的灵魂不停地拷问自己。

    对,到市医院去,去看看自己的**,看看自己的灵魂离开后,**有什么变化。

    然而,四周黑漆漆的,哪里还有去市医院的方向,本来这个时候华灯初放,应该是万家灯火的时候,市区更是灯火通明,通宵达旦,可这一切都没有了。

    看周围的情形,完全一点也没有现代的气息,陈晔的灵魂刹那间似乎明白了,明白了自己现在的处境。

    很显然,一个炸雷让自己的灵魂穿越时空了,钟院士说过,灵魂出窍后,灵魂是可以穿越时空的,看来我的灵魂是穿越回到了古代。

    回到古代,但愿能够回到大陈王朝,最好能跟着陈烨,陈晔的灵魂天真地想着。

    现在无处可去,找回自己的**是不可能的啦,陈晔的灵魂突然感到自己成了孤魂野鬼,无根的浮萍,不知应该飘向何方。

    对,下去看看,陈家村就在麒麟脚下,不知古代的麒麟脚下有没有陈家村,陈晔的灵魂想去碰碰运气。

    来到麒麟脚下,陈晔的灵魂看到最靠近麒麟有一栋唯一的房屋,木质结构,低矮且破旧,里面透出微弱的灯光。

    悄无声息地进入到了屋里,但见堂前正中上坐着一个人,五十几岁,已显得老态龙钟,满脸写满了艰难二字。

    下面两边各放置着两条长凳,左边上坐一人,三十几岁,一脸愁容。

    右边上坐一人,三十来岁,面无表情的低着头。

    右边还坐着两人,一个二十几岁的男孩,看着门口东张西望,一个十几岁的女孩,木讷地不知在想着什么。

    大家就这么沉默地坐着,似乎在等什么人。

    右边上坐的那人叹了一口气,也抬起头来,看了看门口,外面北风呼啸,破旧的木门被风吹得咣咣作响,完全没有人来的迹象。

    就在那人抬起头来的一刹那,陈晔的灵魂惊奇地发现,此人长得和自己的肉身一模一样,差一点惊掉了下巴,当然,灵魂是没有下巴的,但灵魂是有思维的。

    他是谁,难道他就是陈烨?不会这么巧吧,难道是上天冥冥中注定我要来找他,给我解开大陈之谜的机会?对,一定是上天的安排。

    看这一家子人咳声叹气,愁眉苦脸的,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管怎样,陈晔的灵魂决定,今后就寸步不离地跟着这个人,看看他是怎样经历大陈最后五十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