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11 恐怖的黑松林

011 恐怖的黑松林

    陈烨在龙回镇客栈已经坐卧不安地等了两天,再不走恐怕真的赶不上会考,如果这次再错过会考,有何脸面回去见父兄乡亲,还有二姐一家,更不用说愧对对自己有再造之恩的义父义母。

    去京城赶考,黑松林里的官道是唯一的道路,过了龙回镇,就要进入黑松林官道。

    自古以来,这个黑松林官道,都是河南境内最凶险的一段路,官道在莽莽的松林里蜿蜒曲折了上百里路,渺无人烟,是强盗出没的最佳场所。

    一般的时候,要通过黑松林的客商,都要成群结队,相互照应,何况现在是朝纲败坏,民不聊生,盗贼四起的时候,更加是凶险异常。

    所以,即使是在客栈度日如年,陈烨也不敢有丝毫疏忽,他真怕被父亲不幸言中,重蹈覆辙,与会考再次擦肩而过。

    走还是等,陈烨又挣扎的反反复复地问了自己无数遍,走,前途凶险,等,恐怕又要错过会考。

    这一天似乎过了一个世纪,算算日期,也不知还要等多久,陈烨觉得再不走就赶不上会考了。

    听说陈烨想一个人过黑松林,好心的客栈老板连连劝陈烨不可,让陈烨耐心的再等一等。

    陈烨已经焦急的等了三天,客栈里也只是来了几拨客人,而且人也不多,他们因为有货物在手,所以不敢轻易的通过黑松林。

    又等了一天,家庭会议的情景时时刻刻缠绕着陈烨,令陈烨感到焦躁不安。如果误了考期,所有的期望终将化为泡影,陈烨心焦如焚,到京城路还远着呢,还不知路上会不会有什么其他的情况,再不走真的就来不及了。

    不能再等了,第二天,陈烨下定决心,看来真的要赌命了。

    没人结伴,就一个人独闯黑松林,即使是身首异处也不能错失会考。况且自己仅仅是一介书生,身上也没有什么银两,哪里就有那么巧碰到强盗?

    看到陈烨还是要结账,想独自一人过黑松林,店小二诧异万分,急忙劝道:“公子,你不要命呀?掌柜的跟你说了多少次,你又不是不知道,一个人过黑松林就等于去送死,还有什么事比你年纪轻轻的命更加重要的呀?”

    前厅里坐着几个正在闲聊的住客,听到店小二的说话,一起转过头来看了看陈烨,其中一个老板模样的人站起来向陈烨走来。

    “这位公子哥,你真的要一个人过黑松林,刚才小二哥说的不是开玩笑的?”

    陈烨回头一看,一个五十来岁,看起来老成持重的老板模样的人问自己的话,急忙转过身来回答道:“哦,老先生,小二哥说的是真的,晚生有急事,不能在这里干等着耽误时间,必须尽快过去,准备结完帐就走。”

    听到陈烨肯定的回答,老者脸色大变,“你等等,你过来,你还不了解情况,你坐下来我跟你说清楚。”老者一边焦急的语无伦次地说着,一边拉着陈烨在旁边的凳子上坐下。

    看到老者这样关心自己,陈烨也不好意思拨了人家的面子,只好随着老者坐下来。

    “年轻人,我看你是年轻气盛,没有吃过亏。你以为就是你要赶时间,我们就有闲工夫在这等?我们十个八个人都不敢去那黑松林,你敢去?就你有能耐?我看你跟我们是一样的,要不能你有能耐也不会在这等了这些天,既然没有能耐就老老实实的再等等,不要去送死,小二哥说的是,就是去送死。既然知道是去送死,你还要去,那就是逞能,不是我说你,我一大把年纪不会骗你,你可不要逞能害了自己。”

    陈烨听着老者说了自己一大堆的不是,知道老者是为了自己好,也没有介意,准备再跟老先生解释解释。

    谁知陈烨还没有开口,老者接着说道:“年轻人,我跟你说,这条道我走了几十年,熟悉的就象自己的堂前一样,十年前还没有什么,就是近些年就像是鬼门关一样可怕,我已经有好几个生意上的伙伴惨死在这条路上,有些人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想想都叫人寒心。我能够活到现在,就是我事事小心,即使是这样,每一次过黑松林,我也是心惊胆战的,你还敢一个人过去,不是送死是什么?”

    听到老者的一番言论,另一个伙计模样的人接着说道:“掌柜的说得对,听说去年在黑松林里一下子杀死了十多口,路上满地都是血,尸体都没有人埋,惨呀。”

    另一个在旁边的不甘示弱,接着说道:“是呀是呀,我听说还有一个财主一家三口,还请了几个保镖,也被杀了,就是不知道保镖是死了还是逃了。”

    听到他们七嘴八舌的谈论着黑松林的凶险,一个说的比一个恐怖,陈烨几乎是插不上嘴。看到陈烨沉默不语,老先生拍了拍陈烨的肩膀,笑着问道:“公子哥,现在不会还想一个人过黑松林了吧,这就对了嘛,你看我们现在也有十来个人,谁也不敢说就过去,犯不着去冒险,你说是不是,再等等,人多势众,就安全一些,你说是不是?”

    “老先生,晚生是想,那山贼杀人越货,无非是图财,我一个穷书生,没有钱财,他干嘛要害我呢?”陈烨心有不甘,不解地问道。

    “呵呵,年轻人,你太天真了,你没有钱,他就不杀你,你订的规矩呀?要知道,除非是他杀不了你,否则你还是不要想他们对你仁慈些,你那是痴心妄想呀,他们就是一群疯狗,不,是猪狗不如的东西,你能和他们讲道理么?”老者不厌其烦的反复劝道。

    “是呀,他们是不讲道理的,这位公子,你还是等等吧,要不这几天我不要你的房钱,你就安心的再住几天看看,再来一批人你们就可以走了。”店里掌柜的听说陈烨还是要一个人过黑松林,也急忙过来劝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