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15 韩氏兄妹

015 韩氏兄妹

    听到姑娘的叫声,陈烨这才转过头来,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姑娘。

    只见她二十岁出头,一身猎户打扮,显得英姿飒爽。

    长长的乌黑的头发用一小段红头绳束在脑后,显得红头绳特别的鲜艳。

    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好似含情脉脉,白里透红的脸蛋像一朵桃花一样秀美,薄薄的嘴唇,透着机敏和灵气。

    虽然一身是粗俗的打扮,没有大家闺秀那种国色天香的雍容华贵,可整个人充满了纯天然的蓬勃的朝气,就像阳春三月的杨柳那样婀娜多姿,透露出无与伦比的空灵和秀气。

    “噢,来了。”

    随着一声粗犷的应答,一个虎背熊腰的大汉从外面进来。

    只见他长方脸膛,微黑的肤色,鼻直口阔,粗发浓眉,一双睫毛很黑的眼睛,虽然不大,却是藏锋卧锐,流露出一种机警、智慧的神采。

    英俊的脸上,带着一种山里猎人常有的无所畏惧的表情。

    刚想说话,陈烨突然又感觉到了大腿传来钻心的疼痛,这才完全想起了自己昨晚的遭遇,受了重伤,知道一定是这对兄妹救了自己的性命。

    想挣扎着起来拜谢救命之恩,可大腿的伤痛,身体的虚弱令陈烨感到了一阵眩晕,原来自己竟然无法下床。

    大汉进来见状急忙阻止道:“公子,你现在可不敢乱动,你失血过多,身体虚弱,况且你腿伤已经开始化脓,需要静养一段时间,需要什么还是让小妹帮你吧。”

    “这位壮士,谢谢你的救命之恩,要不能昨晚我就命丧当道,含恨九泉了。”

    虽然疼痛异常的常人难以忍受,可是陈烨还是面不改色地谢道。

    “什么昨晚呀?你已经昏迷了三天三夜了,算你命大,鬼门关前走了一遭,阎王爷不敢要你,总算是挺过来了,也不失为一条好汉。”姑娘快人快语地接口道。

    本以为他醒过来会因为疼痛难忍,大喊大叫,至少也会不断的呻吟,可没想到一个白净俊美的公子竟然如此的坚强。

    “啊?”听说自己已经昏迷了三日三夜,陈烨也不禁大吃一惊。

    “是啊,公子,大前天晚上正好碰到我狩猎回来,看到你昏迷在路上,我赶紧把你背回来,你真的是命大福大,要是再晚一点,后果就不堪设想啊。”大汉轻描淡写地说道。

    “哎,公子,你叫什么?你是干什么的?干嘛一个人独闯黑松林呀?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是怎么受的镖伤的?”也许是几天来的疑问,这个姑娘实在是憋不住,连珠炮似的问道。

    “小妹,你那来的那么多问题,让公子好好的休息一下,你去帮公子炖野鸡汤。哦,我叫韩威,小妹叫韩倩,是这里的猎户。”韩威看了妹妹一眼,平静地说道。

    “哥,看你说的,我不是好奇嘛。一个书生敢于独闯黑松林,胆子够大的。野鸡汤早就在炖,再过一下就可以吃了。”

    韩倩在哥哥面前有点撒娇的味道,话里话外表示出对陈烨一个人勇闯黑松林的崇敬。

    “我叫陈晔,是去京城赶考的举子,由于赶考的时间紧迫,所以没有听从前面店家的劝阻,一个人闯进了黑松林,在黑松林里碰到两个劫道的强盗,镖伤就是强盗打的。”

    陈烨说完这些话,虽然有点感到上气不接下气,说完了还是对韩倩露出了温厚的微笑。

    “那两个强盗呢,你受伤以后他们就放过你了吗?”韩倩不假思索地继续追问道。

    “小妹,陈公子要好好休息,你以后再慢慢问好不好?不要这样大大咧咧的,让客人笑话了。”韩威有点责备妹妹的意思。

    陈烨歇了一口气,摆了摆手,笑着继续说道:“哦,没关系。那两个强盗当时就被雷劈死了。”

    “啊!老天开眼了,恶有恶报,真的有这样的事?唉,可害的我们家破人亡,亡命山林的狗官怎么不会被雷劈死?老天怎么不为我们也开一次眼?”韩倩突然情绪激动,愤愤不平地叹息道。

    “小妹,不要说了,出去,看看鸡汤炖好了没有。”韩威马上严厉的制止道。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韩倩就早早的起来忙碌了。

    前几天韩威抓到了一只麂子,活蹦乱跳的韩倩不舍得杀,现在为了陈烨,韩倩忙着扒皮和开肠破肚,整整的忙了一个早上才把麂子稀饭做好,几次想叫醒陈烨,可一看陈烨睡的正香,又不忍心叫醒。

    看到日上三竿,估计陈烨现在一定饿了,韩倩来到陈烨的床头,轻轻的叫道:“陈公子,起床啦。”

    由于最近一直赶路,感到身心疲惫,加上昨天敷上了韩威采的草药,镇痛安神,伤口已经没有那么疼痛,所以昨晚陈烨才真正的好好地睡了一觉。

    听到韩倩愉快的叫声,陈烨睁开眼睛,看到韩倩手里已经拿着熬好的稀饭。

    “陈公子,我哥说你吃了用麂子肉熬的稀饭,伤口就会愈合的快,看,香喷喷的,快趁热吃吧。”

    韩倩的眼睛正好和陈烨对视了一下,不由自主的脸红了。

    看到韩倩端着稀饭站在床前,陈烨想马上坐起来,可是刚一想动,就感到伤口撕心裂肺的疼痛,韩倩见状立即阻止道:“陈公子,你别动,还是我来喂你吧,你只要把头转过来就行了。”

    看到陈烨伤口疼痛的表情,韩倩心疼了。

    “大哥呢?”

    陈烨觉得要人家姑娘来喂,还真的是开天辟地的头一次,有点不好意思,想叫韩威把自己搀扶起来,还是想自己慢慢吃,毕竟自己的双手是没有问题的。

    “哦,我大哥昨晚去狩猎去了,现在还没有回来,应该马上就会回来了。”

    韩倩一边用调羹打了一勺稀饭放在嘴边轻轻的吹着,一边说,大大方方的,完全没有注意陈烨腼腆的表情。

    由于今天的天气比较闷热,韩倩早上忙里忙外,身上的单衣早就被汗水浸透,长长的秀发也比较凌乱,看到韩倩完全没有在意自己的形象,稀饭都已经送到了嘴边,陈烨也不好意思不吃。

    “陈公子,你是那里的人,怎么一个人去赶考?家里还有什么人?”

    韩倩话一问出口,就觉得自己好像在查人家的家底似的,脸上也禁不住感到微微的发热,也许是害羞,好像人家已经发现了自己心底的小秘密似的。

    韩倩这些细微的变化,细心的陈烨确实是看在眼里,看得出韩倩既有大家闺秀的矜持,又有猎户人家的豪放。

    “哦,我是江西临川人,家里有父亲,哥哥和大嫂,还有三个侄子女,还有弟弟和妹妹,哦,还有一个姐姐已经出嫁了。”陈烨吞下了一口稀饭,然后微笑的回答道。

    “哎呀,江西的呀,离我们这里好远吧,你去赶考怎么也没有一个人来照顾你呀。”韩倩一边喂一边不无关心地继续问道。

    “家里供我读书就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哪里还有钱派人送我?我路上的盘缠都是亲人们凑的,我一定要考取状元,要不能如何来报答所有的帮助过我的人?”

    陈烨习惯的紧握左拳,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必须状元及第,其实要状元及第的原因远非如此,可陈烨也知道一时半会儿跟韩倩也说不清楚,或者说现在也没有必要说的那么清楚。

    “小时候听我爸爸说只有文曲星出世的人才能中状元,考状元还要直接跟皇帝老子对题,真的好难哦,你真的能考取状元吗?”韩倩又显得天真地问道。

    “我已经寒窗苦读了二十多年,就是为了状元及第,只要让我参加会试,我有信心蟾宫折桂,金榜题名。”陈烨信心满满的笑道,好像状元及第已经是囊中之物。

    “哇,你就已经读了二十多年的书,你今年多大了?”韩倩终于抓到机会问自己想问又不好意思直截了当来问的事。

    “唉,我虚度三十有一,现在还一事无成,个中曲折,难以言表。惭愧,惭愧。”想起自己的往事,陈烨又禁不住的感到心酸。

    “哦,比我大哥小一岁。唉,我大哥相貌堂堂,文武全才,可是现在都没有娶嫂子,还要躲在这山里,不知什么时候得见天日?”不知是不是受陈烨的情绪的影响,韩倩的心里也难过起来。

    “为什么要躲在山里呀?”陈烨还是忍不住的问道,通过观察,他知道韩威兄妹绝对不是猎户那么简单,一定有不为人知的秘密。

    “我哥哥叫我不能说。”韩倩老实的回答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