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19 风雨之夜

019 风雨之夜

    陈烨一边养伤,一边在焦急的等待着韩威的消息,也在不停地思索着,还有什么办法能够安全到达京城参加会考。

    韩威经过一天的忙碌,傍晚的时候回来了,陈烨急忙问道:“大哥,怎么样啊。

    “兄弟,你别急,我再仔细的观察了一天,雇马车是没有希望,太危险了。后来我又仔细的想了一下,只好改变个方法,这个也许是唯一的办法了。”韩威看了看陈烨一眼,不可置否的说道。

    “大哥是不是在想去黑松林官道上,等经过黑松林要进京的客商,搭他们的马车进京?”陈烨问道,其实陈烨也在一直想这个问题。

    “哎呀,兄弟你怎么和为兄想到一块去了。这是我们目前唯一的出路。”韩威非常惊奇陈烨竟然和自己不谋而合。

    “大哥,这里离路口很远,每天要大哥背我去路口等,我心里实在过意不去。再说,这黑松林里凶险异常,有没有愿意带我们的客商,真的要看天意了。”陈烨不无歉意地说道。

    “兄弟,天天背你去路口等,为兄倒不在意,就是怕影响你的伤口,为兄倒是有点担心。经过黑松林的客商一般是去京城或者京城方向的,客商是结伴经过,一定会有马车的,只是黑松林这段路过于凶险,我们又是三个人,就是怕客商不敢带我们去,这倒是一个关键的问题。”

    接着,韩威拿出一件极其精致的白狐皮草说道:“不过,我不相信我的这件白狐皮会打动不了他们。毕竟是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嘛。”

    显然,韩威对自己的这件贵重的皮草很有信心,认为有钱能使鬼推磨。

    陈烨当然知道韩威为了自己忍痛割爱,可这也是目前唯一的办法。

    “哦,对了,差点忘了。我这里有府县开具的官凭文引,这样客商应该会相信我们吧,再说我们长的总不至于像强盗吧,那些客商干嘛害怕我呀。”陈烨诙谐的说道。

    “那样就太好了,可以增加几成把握。实在不行就做一回强盗,为了你的会考成功,在所不惜了。”韩威也开玩笑的回应道。

    “哎呀,还有一个问题,我们的白狐皮草作了路费,那我们三人一路上的其他开销怎么办?”想到这个问题,陈烨还是忧心忡忡的问道。

    “是呀,这也是我现在心焦如焚的问题。”韩威接着说,“不知有没有好心人让我们搭车还包我们食宿,我的这个白狐皮草也是价格不菲的呀,就不知道有没有识货之人。”

    “是啊,必须未雨绸缪,我这里只有二两银子,相差甚远啊。”陈烨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的,确实是束手无策,只好看韩威的了。

    “呵呵,兄弟放心吧,晚饭后我去想想办法,天无绝人之路嘛,总是会云开日出的。”难得看到韩威爽朗的一笑,深深的感染了陈烨。

    经过韩倩几天精心的照顾,陈烨腿上的伤口已经止住了出血,同时精神也好多了,感觉到没有那么虚弱,可是几次陈烨想试图下床却是徒劳的。

    又是一个漆黑的夜晚,外面风雨交加,森林里就好像有千军万马在不停的呐喊,不停的咆哮,不停的厮杀。

    韩威出去办事了,屋里只有陈烨和韩倩,突然一个闪电照得周围如同白昼,接着一声炸雷在头顶响起,韩倩突然感到有点害怕。

    “陈公子,你睡了吗?”隔壁韩倩大声的问道。

    “还没有。”

    “陈公子,你害怕吗?”韩倩接着关心地又问道。

    “倩妹你放心,我不会害怕,已经再也没有让我害怕的事情了。”因为外面风雨雷电的声音,陈烨只好大声的回答道。

    “陈公子,这样的夜晚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不知怎么回事,今晚就是睡不着,我可以到你的房间去聊聊天么?”韩倩问道,现在她满脑子都是陈烨。

    “好吧,等我点着松油灯你再进来。”陈烨怕黑灯瞎火的,孤男寡女和韩倩在一起,万一韩威回来就说不清楚,说着就要找火廉点灯。

    “哎,你别动,我点好灯拿过来。”韩倩知道陈烨起来点灯很困难,所以急忙阻止。

    韩倩点好灯,用手挡着风,走进了陈烨的房间,看到陈烨已经坐在床上,就知道陈烨也是没有睡,或者说根本睡不着。

    “陈公子,我好看吗?”看到眼前俊美异常的男人,韩倩坐在陈烨的床沿上,忍不住的撒娇道。

    “好看。”陈烨其实不敢仔细看韩倩,他怕自己把持不住。

    “你根本就没有好好看看,难道我长的很难看吗?”韩倩拉着陈烨的双手轻轻的摇了摇,一副女孩撒娇的模样特别撩人。

    “倩妹妹,你真的非常漂亮,相貌娇美,肤色白腻,浑身上下都透着如仙子般超凡脱俗的气息,令人感到赏心悦目。”看到韩倩象小姑娘一样的顽皮,陈烨笑着开个玩笑。

    “真的吗?你没有骗我?那你摸摸,我的脸上真的是白嫩细腻吗?”说着,抓住陈烨的手就要去摸自己的脸。

    看到韩倩眉目间水汪汪的神情,那种一副任人采撷的诱人模样,任是定力再强悍的男人也是无法抗拒如此的诱惑的。

    韩倩出身江湖世家,父母都是极其豪爽的江湖人物,所以韩倩从小就秉承了父母的豪爽性格,敢爱敢恨,敢于为了心爱的人奉献一切。

    陈烨从小就读圣贤书,礼义廉耻是自己心中的行为准则,从来不敢越雷池半步。

    韩倩认为陈烨就是自己心爱的人,只要公子喜欢,就可以为公子做任何事情,这是天经地义的。

    陈烨认为韩威兄妹是自己的救命恩人,是自己敬重的人,所以更加不能亵渎冰清玉洁的妹妹。

    男女授受不亲,看到韩倩要自己摸她的脸,陈烨急忙缩回自己的手说道:“妹妹,我不会骗你,你的皮肤真的很好,用凝脂白玉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这也许是你长年生活在森林深处,天人合一的结果吧。”

    看到陈烨婉转的拒绝摸自己的脸,韩倩心里也感到微微的羞涩,为了掩饰自己的慌乱,急忙换一个话题问道:“陈公子,吃饭前我哥跟你说了些什么?”

    “就是说想办法帮我去京城会考的事。唉,个钱逼死英雄汉哪,雇马车的事看来不可能了。”

    陈烨摇了摇头,感到去京城的事还没有一点眉目,无可奈何地说道。

    “从我出生,就不知道没有钱的滋味,可以说是丰衣足食,要什么有什么。就是在你来以前,我也没有感到钱的重要性,反正又不需要买什么,哥哥打猎换来的东西足足有余。原来逃跑时父母收拾的金银财宝背在我的身上,后来哥哥救了我幸好还没有丢失,听哥哥说值几千俩银子,可是我们躲在这里就一分一毫也没有用过。唉,没有想到,现在钱这么重要,没有它寸步难行哪。”韩倩不无感叹的说道。

    “是啊,这次为了我的赶考,全家人翻箱倒柜,也凑不齐一两银子,后来还是我二姐一家倾尽所有,还借了外债,才勉强凑齐我的路费。倩妹,你刚才说从家里带出来了家产,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