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20 豪华马车

020 豪华马车

    陈烨听韩倩说从家里带出来了价值几千两银子的家产,心里一愣,不解的问道:“倩妹,你刚才说的那些钱呢,难道这里也有贼?或者遭强盗?”

    听到陈烨这样问,韩倩噗嗤一声,笑着说道:“看你说的,这里还会有贼,还强盗呢,我哥不抢他就是他的运气。是这样,前年秋天少林寺遭一场特大火灾,风助火势,烧得少林寺众僧拼命才救下了藏经楼和千佛殿了,一百多个和尚住没地方住,挤在千佛殿里,更要命的膳房和仓库的东西烧个精光,和尚们没东西吃,眼看冬天就要来了,棉衣也没有。而这个时候又碰到北方的大旱,好多地方颗粒无收,到处是灾民,和尚去化缘,比叫花子还不如。更没有人愿意到少林寺去施舍,朝廷都自顾不暇,也没有官员去管他,这些都是我哥跟我说的。听说已经有和尚饿死或者冻死,眼看着大多数和尚们难逃一劫,不是饿死,就是病死、冻死。因为我哥是少林寺的俗家弟子,不能眼看众多的少林弟子难逃厄运,所以就偷偷地把所有的金银财宝给了少林寺,就这样悄悄的帮助他们度过了这一劫。这倒没什么,我没有一句怨言,就是里面有一件我娘留下的金钗,是我爹结婚的时候送给我娘的,上面还刻了我娘的名字,就是一个‘梅’字,我娘叫雪梅,就这件事我怪了我哥一个月,我哥也给我道歉一个月,可总不能去少林寺拿回来呀。”

    韩倩说的神采奕奕,完全没有责怪哥哥的意思,反而觉得哥哥就是天下大英雄,看了一下满脸崇拜表情的陈烨,继续说道:“今年的灾民又特别多,我哥打猎剩余的一些都拿去帮助灾民,所以现在家里什么也没有了。”

    说到这里,韩倩觉得对不起陈烨,现在想帮却无法帮助自己最愿意帮助的人。

    陈烨终于明白了韩威为什么如此贫穷的原因,原来他平时就仗义疏财,救人于危难之中,他是一个如此高尚的人,打心里又增加了对韩威的敬意。

    凌晨时分,韩威终于回来了,只见韩威带回来一包东西,打开一看,都是一些银质器皿。

    韩倩看到不解的问道:“哥,你从那里搞来这些东西,他可以换钱么?”

    “傻丫头,你不会认为哥哥去偷的吧,昨晚我到家里了,这些东西都是家里的,你大小姐在家里什么事都不管,当然不认识啦。”

    原来自从韩家遭难以后,韩家就再也没有人敢进去了,就是贼也不敢进去光顾,家里除了增加厚厚的灰尘以外,还有就是到处的蜘蛛网,其他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大哥,为了我,真是难为你了。”陈烨也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

    “唉,没什么,就是感到伤心,自己的家里还要偷偷地回去,什么时候是个头啊。”韩威一边把器皿踩扁,一边悲愤的说道。

    “大哥,只要我们不绝望,我们就一定有希望的。”陈烨急忙安慰道。

    “是啊,兄弟说得对。好了,不说了,这些东西找一个金银店可以换到十几俩银子,钱的问题总算是解决了,下一步就看我们的运气啰。”韩威一下子好像是扫去了悲伤的阴霾。

    一连两天在黑松林的官道上蹲守,竟然没有发现有人的踪迹,好像过路的人一下子死绝了似的,韩威、韩倩和陈烨都感到有些沮丧,沮丧之余还是心焦如焚。

    第三天中午,耳尖的韩威好像听到远处传来了人的声音,急忙来到路上观看,远远的看见一大帮人正在匆匆走来,而且还看到马车,韩威一下子兴奋起来,急忙去把陈烨背出来。

    此时韩威、韩倩已经易容,韩威打扮成一个五十余岁的老猎户,络腮胡子像好久没有剃又长出长长的黑茬茬了,脸上蜡黄还有很多黑斑。韩倩也打扮成一个男孩,好像从来没有吃饱饭似的弱不禁风,脸色也有点蜡黄,看似一个长期的病人。

    远处的一帮人慢慢的走近了,韩威清楚的看到只有一辆马车,而且那个马车不是载人的,而是装得满满的一辆货车,人群中有肩挑的,手提的,背背的,他们个个神情严肃,如临大敌,也有几个家丁模样的人手上的刀剑早已出鞘。

    满怀希望的韩威大失所望,没有最关键的马车一切都毫无意义,为了不引起别人注意,韩威背着陈烨又躲进了树林里。

    足足的又等了一个下午,黑松林就像是人迹罕至,细如牛毛的春雨却像一根根钢针似的刺进陈烨的皮肤,吞噬着陈烨虚弱的身体,陈烨感到有点头重脚轻,显然又感风寒了。

    发现陈烨的状况,韩威一下子六神无主了,继续待下去,陈烨的身体吃不消,不等,何时能有机会?左右为难的韩威思虑再三,感觉还是性命比什么都重要,只好背着陈烨,带着韩倩回家了。

    陈烨虽然心有不甘,可还是听大哥的话,只是不停的叹息:“上天啊,谁来帮我?”

    走了大约一百步,韩威隐隐约约听到远处传来“我武威扬”的叫喊声,难道是我的错觉?韩威急忙停下来仔细听,又连续听到“我武威扬”的叫喊声。 没错,是镖头走镖时通常的喊镖声,走镖经过危险地带的时候往往要喊镖,不是向对方示威,而是真诚的请求借道,是对对方最大的尊重。

    韩威大喜过望,知道走镖一定有马车,甚至不只是一辆马车,而江湖人士往往比较豪爽,好沟通,容易得到帮助。 背着陈烨急忙出来,韩威把陈烨放在路边,让韩倩照顾,自己手打凉棚,远远的眺望,果然看见有人朝自己的方向走来。

    时间好像过的非常慢,终于能够看清楚那一群人,前面有一个五十岁开外的老者老当益壮、威风凛凛的骑在马上,应该是镖头,左右两边有十个趟子手,中间保护的是一辆非常豪华的马车,黑楠木车身,雕梁画栋,巧夺天工。再看镶金嵌宝的窗牖被一帘淡蓝色的绉纱遮挡,也不知道里面坐着的是什么达官贵人,心想此事恐怕难办,他们肯定不屑于和我们粗鄙之人为伍的,何况我们还有求于人。再走近一点,韩威赫然发现后面还有十个兵丁跟随,此事非同小可,绝对不是一般的走镖,韩威心里顿时就冷了一大截,刚才的兴奋顿时烟消云散。

    然而,韩威还是不想放弃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既然是江湖之人保镖,不同于官兵,也许还有回旋余地,为了兄弟陈烨,宁愿遭人家的白眼被人拒绝,也要硬着头皮试一试看。

    韩威拿着白狐皮草,看到马车已经走近,不卑不亢的朗声说道:“大侠能否略停片刻,听在下倾吐肺腑之言,不胜感激。”

    马上老者鹰一般的眼睛盯着韩威,又警觉的向四周看了看,右手微微的举起,所有的人都停了下来,戒备森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