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23 赶路

023 赶路

    听说还要走几十里路,而且还要度过黄河,也不知道有没有渡船。

    韩威的心里又开始着急起来,自己和趟子手都是身强力壮,可以熬得过,小姐在车里睡觉,更没有什么问题,可陈烨和韩倩吃不消呀,特别是陈烨,本来就身体虚弱,又感风寒,现在又要摸黑风里雨里走了这么久,肯定是吃不消的,现在韩威跟在陈烨的身边,一只手扶着陈烨,能感觉到陈烨的痛苦。

    而陈烨的心里始终只有一个信念,再难也要强撑着,只为能够可以早一点到达京城参加会试。

    韩威还是不敢提出什么,心里的疑惑越来越多,看情形他们是在躲避什么人,而且是非常棘手的对头,要不能不会这样拼命的赶路。

    总算是熬过来了,原来渡船早已有人准备好的。

    天微微亮的时候,封丘县就在眼前,城门肯定还没有开。

    谁知郑虎臣并不需要进城,而是在城门外的一个客栈停下来,原来郑虎臣又早就派人把这个不大的客栈包了下来,怪不得会赶到这里来休息,看来人家是早就作好了精心的安排。

    客栈早已作好准备,马车带到后院,有人给马喂草,门前也早就挂了“客满”的牌子,饭菜端上来趟子手们三下五除二的吃个干净,翻上床就睡。

    郑虎臣让几个趟子手挤一下,腾出来一间房给陈烨三人,安排小姐的房间在中间,自己在小姐的隔壁后,也急忙去休息了。

    韩倩也是倒头就睡,可韩威睡不着。陈烨有精疲力竭的感觉也昏昏睡去,此时韩威发现陈烨的额头有点烫手,好像已经发烧了,再看陈烨的伤口,也有轻微的红肿,这个时候又没有药物,韩威只好先去把布巾打湿来敷在陈烨的额头上,以期望降热。

    韩威去打湿布巾的时候,偶然看到客栈外面的树林里有二个黑影一闪就不见了。

    韩威的武功本来就登峰造极,又多年夜晚打猎,眼力已经是无人能及,绝对不会看错,至少有二个黑衣人跟踪了他们,而黑衣人的武功也不弱。

    韩威心想,跟踪的人武功都有这么好,如果前面还有更加厉害的,看来此行凶多吉少,怪不得他们一行人如此的谨慎,可最终还是没有摆脱他们,韩威想过干脆劝陈烨不趟这个浑水,可怎么也说不出口。

    韩威也想过是不是跟当家的说清楚,可一想也许是自己猜测错了,反而显得自己杞人忧天,庸人自扰,再看看吧,只要自己更加当心就是了。

    天已经大亮了,韩威估计他们还要休息一段时间,就跟店里的伙计交代了一下,往县城飞奔而去。

    来到药店,韩威迅速买了一些祛风寒的药丸和治破伤风的药膏,因为怕汤药来不及煎,何况路上也没有办法煎。

    回到客栈,韩威把药丸给陈烨吃下,又给陈烨用盐开水把伤口清洗了一遍,再搽上药膏后包扎起来,陈烨感觉到好多了。

    巳时时分,大家已经休息了两个多时辰,郑虎臣把趟子手们叫了起来,店家已经把饭菜准备好了,风卷残云之后,大家又要上路了。

    出发的时候,郡主从车厢里递出来一个厚厚的坐垫,柔声说道:“陈公子,垫着一个坐垫,减少颠簸,对伤口会好一些。”

    陈烨急忙接住坐垫,连声感谢道:“小姐关心,令陈烨惶恐,但愿上天见怜,让陈烨得报小姐厚恩。”

    “陈公子言重了。你我虽然萍水相逢,可毕竟是同乡。再说公子是江西解元,必有经天纬地之才,本郡……,我敬慕的紧。今后若能得到公子教诲,必能令我茅塞顿开,一个坐垫,真的不值一提。”郡主莺声燕语的声音,让陈烨都感到伤口没有那么疼痛。

    出发没有多久,又下起来中雨,雨在风的肆虐下,打在脸上还有点疼痛。陈烨的烧还没有完全退去,在风雨中不停的打着寒颤,虽然不停的裹紧衣服,可还是无济于事。韩威在旁边发现陈烨的异常,急忙问道:“公子你怎么啦,是不是又在发烧,是不是感到好冷?”

    陈烨勉强的挤出一点笑容,强打精神看了看韩威说道:“大哥不要担心,我没事,可以挺得住。只要天晴了我就会好的。”

    韩威赶紧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来,再脱下陈烨的蓑衣后给陈烨披着:“公子,你加一件衣服,看看会不会好一点。”然后再帮陈烨把蓑衣穿好。

    虽然韩威还不惧风雨,可毕竟是衣衫单薄,这一切郑虎臣看在眼里,感叹的说道:“壮士,你对公子真的比对亲弟弟还好呀,难怪你儿子一言不发,是不是吃醋啦。唉,现在世上很难找到你这样重情重义的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