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24 郡主的眷顾

024 郡主的眷顾

    韩威一直在纠结要不要把凌晨看到的黑影的事告诉当家的,现在看到当家的跟自己答话,决定还是说出来为好。

    “大侠,有一件事我不知道该不该说,早上你们刚刚睡下,我看到客栈外面的树林里有二个穿着夜行衣的人在窥视我们,不知是不是仇家?”

    郑虎臣一惊,急忙问道:“你看清楚了?”

    “我是一个猎人,别的不行,可我这双眼睛不会比任何人差,不会错的。”看到郑虎臣的表情,韩威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判断。

    “王爷所料不差,开封是他们的地盘,我们这样的小心翼翼,他们还是找上门来了。”郑虎臣好像是在自言自语,接着又警惕的向后面仔细看了看,然后大声鼓励道:“兄弟们,加快速度,还有两三天我们就完成任务,就可以安安稳稳回家了,王爷绝对不会亏待我们。”

    韩威第一次听到他们提到王爷,也确实是吃了一惊,知道他们身份不一般,可没有想到与王爷有关,王爷的人都有人敢动,那对方是何许人也?

    “大侠,你们是王爷的人?王爷的人都有人敢动,难道吃了熊心豹子胆了?”韩威还是不解的问道。

    “唉,贾兄弟,前面你们要搭车,以我这双老江湖的眼睛是不会看走眼的,知道你们不是坏人,可不同意你跟着我们,就是怕连累你们呀。现在世道混乱,王爷也有对头,前面还是很凶险的,所以我现在给你提个醒,你自己注意一下,恐怕等一下有事我们保护不了你们。本来我们是想通过长垣县直接去濮阳的,到了濮阳就有皇上的兵马来接应,也就安全了。看来现在要临时改变路线,拐一个弯去濮阳,这样就要多走一天的路程。”现在郑虎臣觉得有必要跟他们交一点底,免得到时候他们措手不及。

    韩威又大吃一惊,怎么又和皇上联系上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人家不愿意多说,韩威也就不好再问了。

    赶路的速度明显加快了,马车更加颠簸了,风夹着雨对陈烨更加的肆虐,陈烨迷迷糊糊悟出了一个弱者更弱的道理,感到身体好像已经不属于自己的了。昨天一晚的赶路,早上陈烨一直发烧也没有休息好,现在又风雨兼程,如果不是韩威一路扶着,陈烨早就摔下了马车。现在陈烨觉得身上越来越冷,终于顶不住了,突然昏了过去。

    发现陈烨已经昏迷,韩威赶紧叫住郑虎臣:“大侠,等等,我的兄弟昏过去了,请停一停。”边叫边掐陈烨的人中。

    郑虎臣一挥手,马车和所有的趟子手都停了下来,郑虎臣急忙下马,给已经慢慢苏醒过来的陈烨把了把脉,担心的说道:“哎呀,公子的脉好弱,身上好烫,显然不可以再受风吹雨打的,可是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连躲的地方都没有,这可如何是好?”

    “郑当家的,还是让陈公子进来躲避一下吧。”马车里的郡主突然发话了。

    “郡主,这可使不得,完全不合礼仪,传出去有损郡主声誉,小人可担待不起。”闻言郑虎臣吃惊不小,急忙劝道,要知道,女孩的声誉比性命还重要,何况还是一个郡主。

    按规矩只有夫妻、母女、姐妹才能同乘共车,即使是父女、兄妹也不行,因为同处一车厢内就等同于同居一室。男女都授受不亲,而现在郡主竟然让这个素不相识公子进去车厢里挤在一起,这是只有夫妻才能够做的事,要是让王爷知道了我将如何交代?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你是江湖豪侠,难道也拘泥这些俗套?不用多言。”郡主的语气毋庸置疑。

    而此时韩威又是大吃一惊,原来里面坐着的竟然是郡主,王爷的女儿。更没有想到这个高贵的郡主,为了一个萍水相逢的举子竟然会如此仗义的挺身而出。

    陈烨吃了一些韩威带来的祛风寒的药丸,在车厢里的温暖的环境下身上已经微微的出汗,顿时感到人已经轻松多了。

    “陈公子,现在感觉怎么样,是不是还很难受?”郡主看到陈烨的精神好一些,关心的问道。

    “不知陈烨何德何能,得到郡主如此的眷顾,现在我好多了,不劳郡主挂怀。”陈烨笑着说道,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又给了郡主深刻的印象。

    外面的韩倩现在的心情非常复杂,哥哥交代因为自己女扮男装,不能说话,所以一路上和陈烨说不上一句话,憋得很难受。当看到陈烨昏了过去,韩倩当时就吓个半死,差一点忍不住要抱着陈烨大喊“公子”,现在公子有车厢挡风避雨,感到安慰一些,可车厢里竟然有一个郡主,韩倩又觉得心里酸溜溜的,可也无可奈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