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25 鏖战蒙面杀手

025 鏖战蒙面杀手

    而此时韩威又是大吃一惊,原来里面坐着的竟然是郡主,王爷的女儿。

    更没有想到这个高贵的郡主,为了一个萍水相逢的举子竟然会如此仗义的挺身而出。

    陈烨吃了一些韩威带来的祛风寒的药丸,在车厢里的温暖的环境下身上已经微微的出汗,顿时感到人已经轻松多了。

    “陈公子,现在感觉怎么样,是不是还很难受?”郡主看到陈烨的精神好一些,关心的问道。

    “不知陈烨何德何能,得到郡主如此的眷顾,现在我好多了,不劳郡主挂怀。”陈烨笑着说道,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又给了郡主深刻的印象。

    外面的韩倩现在的心情非常复杂,哥哥交代因为自己女扮男装,不能说话,所以一路上和陈烨说不上一句话,憋得很难受。当看到陈烨昏了过去,韩倩当时就吓个半死,差一点忍不住要抱着陈烨大喊“公子”,现在公子有车厢挡风避雨,感到安慰一些,可车厢里竟然有一个郡主,韩倩又觉得心里酸溜溜的,可也无可奈何。

    陈烨灿烂的笑容顿时感染了郡主,一路上一个人坐在车厢里确实也闷得慌,有一个人说说话也好打发这无聊的时间。

    “公子不必客气。”不知郡主是有意还是无意把“陈”字去掉,显得又亲近了一些。“早就听闻公子大才,有幸一睹公子乡试的文章,果然博古通今,气势磅礴,令人叹为观止。公子的远见卓识当今已经是凤毛麟角,恐怕此次状元非你莫属了。”

    “郡主谬赞,陈烨感到惶恐不安,山外有山,人外有人,陈烨不过沧海一粟而已。此去京城会考,状元及第乃陈烨平生的目标,得与郡主同行,真是三生有幸,陈烨没齿不忘。”陈烨很快地看了郡主一眼,微笑的说道,此时已经闻到车厢内沁人心脾的香味。

    “听闻公子才华横溢,琴棋书画无一不精,诗词歌赋信手拈来,不知公子可以赐教否?”郡主也看了陈烨一眼,笑着问道。

    “呵呵,赐教不敢,不过与郡主共勉,陈烨将不遗余力。”陈烨感到外面的雨好像停了,心情顿时又好了许多。

    他们在车厢里愉快的交谈暂且不提。

    当韩威知道郡主的危险后,一直和郑虎臣一样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姑且不论武功,就目力来说郑虎臣不及韩威,韩威已经看到很远有至少两个黑衣人骑着马一直跟着后面,急忙过来对郑虎臣说道:“大侠,后面至少有两个人跟踪我们,虽然很远,但我还是看到他们一直跟我们保持距离,看来必有所图。”

    “是啊,就是冲着我们来的,看来我们还是没有摆脱他们,前面的一段路非常凶险,恐怕有埋伏,看来这一战在所难免了。”郑虎臣马上安排八个武功好的趟子手在马车周围保护郡主,其他的趟子手随自己迎战前方埋伏的杀手。

    果然还没有走大约三百步远,两只袖箭破空的声音传来,前面两个趟子手应声而倒,其他的趟子手一下子就散开了。

    听袖箭破空的声音,郑虎臣就知道对手功力不弱,即刻一马当先,宝剑已然出鞘,只见路旁的树上飘下两个蒙面大汉,挡住去路。一个一身青衣,一个一身黑衣,手拿宝剑,寒气逼人。

    蒙面人冷冷的站在路当中,以静制动,或者是等待后面的杀手的到来。虽然看不见蒙面人的脸,可那双深不可测的眼睛露出了惊人的杀气和非凡的霸气,已经可以令人感到毛骨悚然,一身的杀气让人感到不寒而栗。

    郑虎臣什么阵势没有见过?只一眼就看出青衣人武功更高,知道后面还有两个神秘杀手,所以决定必须速战速决,第一招就拿出了自己的绝技“天外来客”,力争一击成功,杀掉青衣人。

    只见郑虎臣跃上马背,再借力一飞冲天,在空中一个空翻,身躯倒转过来,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宝剑从上而下向青衣人头顶刺来,宛如千万点寒芒罩住了青衣人的所有的退路。

    韩威没有想到郑虎臣有如此的功力,敏捷的身手完全不亚于年轻人,特别是这招绝技,一般人不敢轻易出手。

    青衣人也感到意外,没想到郑虎臣一上来就用这一招。青衣人在电光石火之间,几个念头心中闪过,要躲是躲不过,要接这一招必须要有对手双倍的功力,他自忖没有这个把握,好在另一个黑衣人好像是跟他心意相通,两把宝剑的剑尖瞬间合在一起,向那万点寒芒的中心刺去,寒芒立消,空寂的山野中发出了一声巨响,三把宝剑因此深度弯曲,郑虎臣借力再度飞出,已经落在两个蒙面人的后面。

    一击不中,郑虎臣心里一惊,似乎这个蒙面人知道自己的招数,很轻易的就破解了自己的绝招。

    郑虎臣和十个趟子手形成了对蒙面人的包围之势,然而蒙面人毫不慌张,青衣人和郑虎臣对峙,黑衣人对付趟子手。

    几十招过去了,青衣人和郑虎臣势均力敌,十个趟子手对黑衣人也无可奈何,可此时郑虎臣却心焦如焚,郑虎臣发现,青衣人对自己的剑法了如指掌,使用的招式和自己如出一辙,短时间内根本无法战胜对手,如果不能够迅速处理掉这两个杀手,等另外两个杀手赶到自己就会处于下风,这样郡主就危在旦夕。

    焦急是高手对敌的大忌,只有心平气和才能发挥自己的最佳状态,郑虎臣一走神,左臂上被青衣人刺了一剑,好在受伤不重,郑虎臣觉得这一剑似乎是青衣人没有下死手,否则早就命丧当场。无暇多想,郑虎臣急忙凝神对付。

    后面的两个黑衣人飞快的赶来了,其中一个和青衣人一起对付郑虎臣,另一个人提刀直接进攻守马车保护郡主的趟子手。

    郑虎臣的压力骤然增大,险象环生,围攻黑衣人的趟子手已经倒下了两个,保护马车的趟子手也顾此失彼,已经有两个身受重伤,韩威本来是要保护马车里的陈烨和郡主以及外面的韩倩的,可一看情况不对,郑虎臣危在旦夕,马上抽出宝剑,大叫马车旁边的趟子手,“你们快去帮助当家的,这个狗贼交给我。”说时迟那时快,挽一个剑花,手中雪亮的长剑宛如出穴的毒蛇,倏然射向黑衣人的胸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