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26 舍生相救

026 舍生相救

    焦急是高手对敌的大忌,只有心平气和才能发挥自己的最佳状态,郑虎臣一走神,左臂上被青衣人刺了一剑,好在受伤不重,郑虎臣觉得这一剑似乎是青衣人没有下死手,否则早就命丧当场。无暇多想,郑虎臣急忙凝神对付。

    后面的两个黑衣人飞快的赶来了,其中一个和青衣人一起对付郑虎臣,另一个人提刀直接进攻守马车保护郡主的趟子手。

    郑虎臣的压力骤然增大,险象环生,围攻黑衣人的趟子手已经倒下了两个,保护马车的趟子手也顾此失彼,已经有两个身受重伤,韩威本来是要保护马车里的陈烨和郡主以及外面的韩倩的,可一看情况不对,郑虎臣危在旦夕,马上抽出宝剑,大叫马车旁边的趟子手,“你们快去帮助当家的,这个狗贼交给我。”说时迟那时快,挽一个剑花,手中雪亮的长剑宛如出穴的毒蛇,倏然射向黑衣人的胸口。

    看到韩威的长剑如出穴的毒蛇,倏然射向自己的胸口,黑衣人大吃一惊,韩威的武功之高根本没有在他们的计划之内,本能的急退两步,躲过韩威这致命的一剑。

    黑衣人接着也不甘示弱的反击,暴吼一声,大刀卷起一股暴烈的罡风向韩威席卷而来。

    韩威也是一声怒吼,宝剑迎风而上,刀剑相撞,发出“砰”的一声巨响,两人身躯都是一震,韩威退了一步,黑衣人退了两步。

    郑虎臣虽然有几个趟子手过来帮忙,可仍然的处在下风,现在他根本无暇顾及马车和郡主,因为根本脱不了身。

    此时若要郑虎臣心如止水,那是很难做到的,王爷把郡主托付给自己,那是要用身家性命来担保的,看来此次在劫难逃了。

    看到郑虎臣已无还手之力,只有招架之功,青衣人手中的长剑再一次幻化出万千剑影,欲把郑虎臣控制在自己的剑影之中。

    郑虎臣后退一步,运气于剑尖,宝剑像一道闪电向剑影的中心刺去,剑尖再一次碰撞,郑虎臣再后退一步,此时另一个黑衣人化剑为刀向郑虎臣侧腰砍来,郑虎臣慌忙用剑挡去,又发出一声巨响,郑虎臣被震得再一次后退二步。

    青衣人看准黑衣人缠住了郑虎臣,转身冲进挡在马车前的趟子手之中,手中宝剑猛然发出龙吟般地长鸣,剑身嗡然颤舞,眩目的剑影映得四处猛然明亮起来,趟子手们手忙脚乱,急忙后退,无人敢于抵挡青衣人这夺命的宝剑。

    就在白驹过隙的一瞬间,青衣人一个大鹏展翅,已经跃上了马车的辕座,此时郑虎臣已经鞭长莫及,心里一沉:完了,一切都结束了。

    马车后面的韩威对付那个黑衣人虽然是游刃有余,可想迅速把他结果了却非易事,因为功力相差不是很大,黑衣人想要自保,以此来缠住韩威,那就容易多了。

    韩威在打斗中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发现青衣人已经飞身上了马车,自知不好,猛然向对手刺出雷霆万钧的一剑,就在对手后撤的同时,韩威转身迅速助跑两步,一个旱地拔葱,电光石火之间跃上了车厢的顶蓬。

    青衣人站在辕座上,矮身用左手拨开车帘,不假思索地一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刺了进去,目的就是要直接取郡主的性命。

    陈烨和郡主在车厢里听到外面的打斗,由于有车帘挡住,也不知道外面的情景如何,又不敢贸然掀开车帘观看,怕暴露自己引起不良后果。

    猛然间,车帘被人掀开,一束刺眼的光线射了进来,紧接着陈烨看到闪着寒光的宝剑向郡主的胸口刺来。来不及多想,千钧一发的时刻,陈烨毫不犹豫的用自己的身体挡在郡主的的前面。

    一剑刺中,暗自窃喜的青衣人定睛一看,不由得大吃一惊,里面竟然有一个男的用身体挡剑,这可是他做梦都想不到的事。

    就在稍一迟疑,正想拔剑再刺的时候,顶棚上一把宝剑已经从他的头顶穿过颈脖直插进他的胸腔和腹腔,青衣人仅仅来得及惨叫一声就气绝身亡了,眼睛里露出了恐惧和不甘,更多的是不相信会有这样的结局。

    原来,就在青衣人集中精力掀开车帘一剑刺进去势在必得的时候,韩威已经悄然来到了车顶上,青衣人一剑刺中陈烨后发现是一个男的,当时吃惊不小,根本没有想到车顶上会悄无声息的多出一个武功如此高强的人,一路跟踪而来,韩威的武功完全不在他的计划之内,更没有想到郡主的轿子里什么时候会有一个男的在里面,所以,就在一瞬间的迟疑中,死神已经把他召唤而去。

    韩威拔出宝剑,青衣人的鲜血随着宝剑喷射而出,接着韩威身体一个倒飞,在空中一个螺旋翻转,以剑为刀,一招“力劈华山”,以万夫不当之势,再一次向车后的黑衣人劈去。

    这个黑衣人刚才听到一声惨叫,好像是他们老大的声音,正在感到疑惑的时候,猛然间看到空中一个身影,携带着一道闪电般的光芒呼啸而来,慌忙举刀相迎,可是已经晚了,还没有来得及哼一声,宝剑就从他的左肩切入,直至右乳把他分着两段。

    剩下的两个黑衣人看到瞬间就连续杀死两大高手,一身是血的韩威步步逼来,感受到韩威强大的杀气,如同看见招魂的鬼魅,早已吓得魂飞魄散,手脚完全不听使唤,几个趟子手趁机一齐把钢刀插进了一个黑衣人的身体,与此同时,郑虎臣也一剑斩去了最后一个黑衣人的右手,其他的趟子手一拥而上,不等他拾剑自杀,就把他按在地上。

    郑虎臣虽然快要虚脱了,可还是挣扎着爬上马车,把青衣人掀下车去,看见青衣人还没有来得及拔出的宝剑正插在陈烨的右肩之上,郡主是安然无恙,才稍稍的安心一点。

    郡主从小养尊处优,哪里见过这样的阵势,当时看见明晃晃的宝剑向自己当胸刺来,早已吓得花容失色,浑身如绵了,虽然现在一切都结束了,暂时安全了,可郡主还是没有回过神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