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27 九劫之第二劫

027 九劫之第二劫

    郡主从小养尊处优,哪里见过这样的阵势,当时看见明晃晃的宝剑向自己当胸刺来,早已吓得花容失色,浑身如绵了,虽然现在一切都结束了,暂时安全了,可郡主还是没有回过神来。

    韩威看到陈烨又受伤了,而且剑还插在身上,急忙问郑虎臣道:“大侠,有没有刀伤药呀?”

    刀伤药是他们走镖人的必备的救急药,惊魂未定的郑虎臣经韩威提醒才如梦方醒,急忙大吼道:“快拿刀伤药来。”接着在自己的衣服上撕下一块布。

    一个趟子手很快把用青花小瓷瓶装着的刀伤药拿来了,韩威接过药瓶打开,把药末倒在左手掌心,顶着陈烨的右肩,右手捏住剑身,用力一拔,但见陈烨的鲜血随剑喷涌而出,韩威急忙用药末扑上去,左手掌紧紧的按住伤口,同时点了陈烨几大穴道止血。

    随着剑的拔出,鲜血喷涌而出,陈烨“啊”的轻呼一声,又一次昏死过去。

    郑虎臣急忙用刚才斯下来的布为陈烨包扎,郡主已经缓过神来,也不管什么男女有别,把昏迷的陈烨放在自己的怀里,眼泪禁不住地夺眶而出,嘴里不停的轻声呼唤着“公子,你醒醒,醒醒。”期望能够减轻陈烨的痛苦,唤醒陈烨。

    郑虎臣和韩威从车厢里默默地出来,韩威把车帘放好,车厢里只有郡主和陈烨,众人听到郡主在不停的哽噎的呼唤着。

    刚才在车厢里郑虎臣已经对陈烨进行了初步的诊断,看到韩威焦急地看着自己,郑虎臣心情沉重地摇了摇头。

    韩倩此时只是干着急,她是男子打扮,不可能到郡主的车厢里去,甚至都不能去掀开车帘看一下陈烨,她真希望那个抱着公子深情的呼唤的人是自己,甚至愿意自己为公子挡剑,为公子去死。现在只好不停的祷告,希望上天能够放陈烨一马,希望菩萨能够保佑陈烨逃过此劫。

    郑虎臣现在才有时间慢慢的梳理一下刚才发生的一幕幕,这位壮士他是何许人也?为什么武功如此高强,如果没有他,今天所有的人都要血溅五步,抛尸荒野,也许还会引起另外的一场场腥风血雨。这位公子何以如此高义,竟然舍生忘死为郡主挡剑。

    如果不是郡主心地善良,带他们一起上路,如果不是郡主菩萨心肠,让公子到车厢里避风躲雨,今天我们谁都在劫难逃。

    看来这位公子是我们的福星,一切都是冥冥中注定的,虽然公子为我们挡住了劫难,可公子自己却在劫难逃了,难道真是天妒英才吗?

    郑虎臣再一次无奈地摇了摇头,这才想起要看看蒙面杀手,看看是什么人这么大胆,敢刺杀当朝郡主。

    拿掉青衣人的蒙面巾,郑虎臣又一次大吃一惊,这个人竟然是自己的师侄慕容慧。

    郑虎臣知道,师兄上官不败出师以后,就是喜欢结交权贵,而自己不愿意扒高踩低,攀鳞附翼,一生只是以保镖为生,正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已经好多年没有来往了。

    近几年,慕容慧在江湖上声名鹊起,郑虎臣当然知道,曾经也打过照面,他对自己这个师叔还是比较尊敬的。

    不过没有想到他会成为太子的鹰犬,而且这次还来截杀自己。

    想到这,郑虎臣环顾一下四周,估计众人的危险暂时是过去了,可看看还在昏迷不醒的陈烨却还是危在旦夕,郑虎臣和韩威都在焦急的思索着下一步怎么办?

    这荒郊野外的,又没有急救条件,这些令他们都心焦如焚,每拖延一刻陈烨就向死神走近了一步,可加速赶路这样长途的颠簸也是陈烨的催命符,看来陈烨凶多吉少。

    必须迅速地作出决断,韩威和郑虎臣相互对视了一下,无奈之下,不约而同的斩钉截铁地说道:“快走。”

    最后一个被俘虏的黑衣人已经咬舌自尽了,现在郑虎臣也来不及审问什么,也不想审问什么,命令把他们的尸体抛进隐蔽的树林里,迅速埋葬好阵亡的五个趟子手,做好标记,把两个重伤的趟子手紧急地处理一下,放在马车的辕座上,轻伤的趟子手相互扶持,一行人匆忙的消失在茫茫的暮霭中,这里的一切又归于平静。

    急走了半个时辰,陈烨的伤势在进一步恶化,右肩上伤口的血在颠簸之中没有完全止住,已经浸透了半边胸膛,呼吸已经是非常微弱,郡主已经由呼唤变成了哭泣。

    陈烨在昏迷中听到阵阵呼唤,又好像看到母亲慈祥的面容,听到妈妈轻柔的声音,“三娃啊,你要状元及第,你要为陈氏列祖列宗争口气啊,你不能死,姆妈不让你死啊。”说完,母亲突然不见了。

    陈烨一个激灵,大喊一声“姆妈”,从昏迷中醒过来了,发现自己在郡主的怀抱中,郡主已经是泪眼涟涟了。

    “郡主,你放心,我不会有事的,我还要状元及第,我还要实现我的誓言和兑现我的承诺,我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我不会就这样的放弃的。”

    陈烨勉强的挤出了一丝灿烂的笑容,虽然气若游丝,可还是下意识的紧握左拳,才知道郡主一直握着自己的左手。

    “我知道,我知道,你一定会状元及第,你一定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看到陈烨醒来,郡主大喜过望,大声的喊道,完全忘了一个郡主的矜持。

    听到陈烨已经醒了过来,韩威和郑虎臣为之一振,知道陈烨又多了一份生的希望,但此劫能不能逃过,还要看天意了。

    “当家的,前面半山腰有一个寺庙。”一个趟子手兴奋的过来报告道。

    “快,到寺庙里去,管他有没有用,但愿庙里还有和尚,能够救公子一命。”郑虎臣当机立断的决定道。

    因为前面至少还要走几十里山路,才会有人家,期间在发生什么变故,到时候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现在只要有一个落脚的地方,能够遮风挡雨,那就比什么都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