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28 护烨寺(一)

028 护烨寺(一)

    韩威背着陈烨,郑虎臣搀扶着郡主,大约一炷香的时间他们来到了寺庙。

    庙门半开,韩威推开庙门喊道:“方丈在吗?住持在吗?快来救人呀。”此时陈烨已经又昏过去了。

    里面出来一个小和尚,急忙把韩威引到偏殿,一个住持赶了过来:“老衲就是这里的住持,请问施主怎么回事?”

    “师傅,快救人呀,我兄弟受了重伤,快来看看,想想办法。”韩威着急的说道。

    住持看了看陈烨的脸色,再翻看了看陈烨的眼珠,然后把了把脉,不慌不忙的对小和尚说道:“去把我的药箱拿来。”

    药箱拿过来了,住持首先取出银针,先封住陈烨的各大穴道,然后再拿出一颗大还丹给陈烨咽下,最后解开陈烨的伤口查看,清洗伤口后敷上了创伤膏。“阿弥陀佛,还好,你们来的及时,晚来半个时辰,老衲就回天无术了。现在这位施主已经逃过了一劫,没有性命危险,昏迷是因为施主身体虚弱,又失血过多,服了老衲的大还丹已经护住了心脉。伤口应该是剑伤,还好没有伤及筋脉,只是肩胛骨受损,右手至少一个月不能动,人调养半个月就没有事了。”看住持谈定的样子,就知道一定是一个医术高超的得道高僧。

    看到陈烨已经转危为安,韩威非常感动,连忙抱拳对住持说道:“感谢大师的救命之恩,他日一定前来重谢。”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施主你不必如此,敢问这个施主的名字可有一个‘烨’字?”住持还是淡淡的问道。

    在场的人谁都大吃一惊,谁也没有提过陈烨的名字,这个大师怎么知道?难道未卜先知?

    “大师,您怎么知道我兄弟的名字?”韩威急忙问道。

    “一切在冥冥中自有定数,阿弥陀佛。”住持再也没有理会韩威的问话,拿起药箱转身就走。

    大家面面相觑,大师成了众人心中一个猜不透的迷。

    此时韩倩一直站在陈烨的身边,看着陈烨紧闭的双眼,苍白的面容,心如刀绞,真后悔没有阻止公子来赶考,在家里至少还是好好的。

    郡主看到韩倩、韩威一直在陈烨的身边,不好意思一起挤过来,只好默默地坐在旁边,知道公子没有危险,心里稍稍的感到安心。

    郑虎臣一看公子虽然没有危险,可现在不可能马上能走,至少要在这里待上几天,如果公子不走,郑虎臣知道郡主的性格,通过郡主看公子的眼神,知道郡主是绝对不会走的。如果对手知道第一次失败了,一定还会再派高手前来,可这荒山野岭的一座孤庙,很难保护郡主,到那时,郡主就又有危险了。郑虎臣又忧心忡忡了,苦思冥想这应对的办法。

    坐在陈烨身边的韩威,轻轻的握着陈烨的手,他现在是连肠子都悔青了,当时就不应该离开马车,就应该一直在马车旁边保护陈烨和郡主,就不会有这样的事,虽然现在陈烨没有性命之忧,可赶考的日期恐怕就要耽搁了,到时候我怎么向兄弟交代?

    小和尚已经熬好了米汤,韩倩急忙接过来,接着一口一口的喂着陈烨。

    郑虎臣左思右想还没有想出头绪,只好来找韩威商量,把韩威带到一处僻静的地方说道:“贾兄弟,我现在才敢实话对你说,郡主是去朝贺皇上的六十大寿,太子有篡位之心,因为拉拢王爷不成,就一定会派人杀死郡主,来离间皇上和王爷的关系,可以说郡主的安危关系着天下苍生。现在郡主在这荒山野岭,多待一刻就多一份危险,只有到濮阳才能安全,兄弟你看怎么办呀?”实际上郑虎臣只是知道表面,而不知道内幕。王爷派女儿前往,表面上是祝寿,其实是向皇上表示忠心的。

    韩威知道陈烨现在不可能如期赶到京城参加科考的,而从郡主对陈烨的感情来看,要郡主弃陈烨一个人在这里让郡主独行也是不可能的,从刚才听郑虎臣说了其中的利害关系,也许还有更加深层次的意义,至少韩威知道郡主还是处在极度的危险中。

    “大侠,你看这样行不行?”韩威沉思了一下,心中有一个想法,又怕行不通。

    “哎呀,有什么想法快点告诉我。哦,以后兄弟不要再叫我大侠,我受之有愧,我是九江威扬镖局的郑虎臣,叫我兄弟就成。”郑虎臣真诚的说道。

    “好,郑兄弟,我看你赶紧写一封信给濮阳的知府,说明我们被困在这里,请他派兵来保护郡主,你看如何?”韩威说道。

    “好,好主意,看来我是急昏了头了,怎么没有想到,濮阳的知府是王爷的至交,一定会来保护郡主的。我马上就写,让一个趟子手骑我的马去送信,今天下半夜就会送到,不出意外,兵马后天就可以赶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