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31 闺房搜查

031 闺房搜查

    看到家丁不冷不热,沈安槐顿时就火冒三丈。

    “放屁,他不在家去哪?莫非是故意躲着老子,老子去看看。”沈安槐从马上跳下来,就要往里闯。

    家丁急忙拦住道:“公子,我们堡主真的不在家,只有夫人和小姐在里面,你进去不大方便。”

    “狗奴才,睁开你的狗眼看看老子是谁,竟然敢拦老子。在开封府这一亩三分地,还没有老子不方便去的地方,滚开。”

    说完,沈安槐狠狠地扇了家丁一个耳光,手一推,强行进了韩家。

    沈安槐正要推开前厅的大门,大门突然开了。

    里面出来两个老妈子,看到沈安槐就要往里闯,急忙拦住道:“公子且慢,屋里只有夫人和小姐,您进去不合礼数,请先到偏房用茶,等老爷回来,再以礼相待,您看如何?”

    “让开,本公子就是来找小姐的,你们老爷在不在有什么关系,本公子进去和小姐说说话难道不可以么?”沈安槐一边说,一边就要推开两个老妈子。

    沈安槐随意推了推其中一个老妈子,发现这个老妈子竟然是纹丝不动,接着就用双手用力的来拉这个老妈子,这个老妈子仍然是巍然不动。

    原来,沈安槐好色过度,已经是手无缚鸡之力,而这两个老妈子都是夫人的娘家带来的贴身丫鬟,都有武功,显然,沈安槐想进去是不可能的。

    沈安槐正要发火,四叔急忙劝道:“公子,我们就在偏房等等沈堡主也无妨。”

    “放屁,老子要等也要在客厅等,你什么时候见过老子在偏房等人?不要啰嗦,给我把这两个疯婆子弄开,否则回去有你好看。”

    上次来韩家沈安槐就怪管家四叔多事,受了韩海松的气,这次韩海松不在,还要受老婆子的气,看到四叔又来劝自己,张口就骂,根本没有把这个远房四叔放在眼里。

    四叔虽然只有四十来岁,可毕竟是一个读书人,更不可能跟女人拉拉扯扯,毕竟是男女授受不亲,只好说道:“公子,小的一介书生,手无缚鸡之力,公子你都拉不动,小的更加没有办法。”

    沈安槐一看没辙了,凭自己两个人根本进不去,只好悻悻的说道:“我们走,等着瞧。”

    韩海松实际上就在屋里,他实在是不愿意看到沈安槐那个盛气凌人的样子,所以把沈安槐拒之门外。

    谁也没有想到,沈安槐下午又来了,这次还带来了四个凶神恶煞的打手。

    来到院子门口,看到没有人,一言不发,一脚蹬开大门就进去。

    前厅的下人听到院子外面有动静,急忙出来看看,一打开门,沈安槐带着人直接就闯进前厅了。

    “叫韩海松出来见我。”沈安槐一只脚踏在太师椅上,不可一世的叫嚣道。

    韩夫人急忙从后院过来,看到沈安槐来者不善,而韩海松下午确实出去有事去了,就陪着笑脸说道:“沈公子来了,快快看茶。”又一边用手指着椅子道:“沈公子请坐。”

    “哼,上午本公子好心好意来拜访一下韩堡主,可韩堡主就是不肯相见,难道韩堡主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瞒着本公子?”沈安槐坐下,阴阳怪气的问道。

    “看公子说的,我们家老爷哪里还不肯相见,更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瞒着公子,老爷确实是不在家,请公子见谅。”夫人忍气吞声,还是陪着笑脸说道。

    “你不会说韩堡主下午也没有在家吧?”沈安槐毫不客气的盯着夫人问道。

    “公子,老爷现在还没有回来,真的没有在家。”韩夫人耐心的解释道。

    “你以为本公子还会相信吗?我要眼见为实,我要把里面搜一遍,敢不敢让我搜?”沈安槐蛮横无理的问道。

    两个老婆子一看沈安槐如此无理,正要上前理论,韩夫人摆了摆手说道:“好吧,那就请公子移步后宅去看看吧,其他几位就请在前厅安歇。”

    从前厅侧门出来,是一个花园,里面绿树成荫,后面有一排房间,分别是韩家五口和两个贴身的老婆子的住处。

    沈安槐大大咧咧的一个个房间的看,看到还有一个房间门没有打开,就问道:“这个房间干嘛没有打开?”

    一个婆子答道:“这间是我家小姐的闺房,不方便打开。”

    “有什么不方便打开,不会是韩堡主就藏在里面吧?”沈安槐恬不知耻的奸笑着问道。

    “沈公子,你也是有头有脸的人,说我们老爷会躲在小姐的房间,说这样的话也不怕被雷劈了。”另一个婆子怒道。

    韩夫人一忍再忍,觉得这样的畜生没有必要跟他计较,咬了咬牙,还是叫婆子打开韩倩的房门。

    沈安槐大摇大摆的进去,东瞧瞧,西看看,看见韩倩正在看书,过来搭讪道:“韩小姐果然在屋里呀,本公子这厢有礼了。”

    “屋里你已经看了,我爹爹没有在里面,你可以出去了。”韩倩头也没抬,冷冷的说道。

    “韩小姐你这样就不对了,哪有这样的待客之道,你也不招呼本公子坐一下,就把本公子赶出去呀?”沈安槐腆着脸皮,当着韩夫人的面,不怀好意的说道。

    “对不起,本小姐要练剑了,万一伤着公子,我们可吃罪不起。”韩倩说着,突然从剑鞘里抽出寒光闪闪的宝剑,在沈安槐面前晃了一下。

    沈安槐没有想到韩倩的这一招,吓得一个激灵,一边退一边说道:“小姐练剑不可以在院子里练么?本公子也好欣赏欣赏。 ”

    “本小姐就是喜欢在房间里练,习惯了。”说完,一个白蛇吐信指向沈安槐,沈安槐大惊失色,连连后退,慌忙从房间里出来。

    韩夫人看到沈安槐出来,冷冷的问道:“沈公子,搜到我们家老爷没有。”

    “哦,韩夫人,不好意思,本公子实在是想见见韩堡主,只是心急了点,没有别的意思,多有得罪。还请夫人告知韩堡主,我明天再来。”

    看到沈安槐如此无赖,韩夫人也不想和他多说,冷冷的说道:“送客。”头也不回的回到自己的房间,“砰”的一声重重的关上房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