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32 天下奇冤

032 天下奇冤

    韩海松回来后,听说沈安槐又来到家里恣意妄为,当时就气的一掌把厚厚的八仙桌都打烂了,恨恨的说道:“兔崽子,老子等着你。”

    第二天,沈安槐果然还是带着四个打手前来,韩海松早就派了几个家丁把守院门,三言不合,沈安槐下令打手动起手来,家丁不是对手,三五回合全被打倒在地。

    沈安槐冲进了院子,大声叫道:“韩海松你好大的胆子,竟敢叫人跟本公子动手,看来是活得不耐烦了。”

    韩海松闻信从前厅出来,义正辞严的问道:“沈公子,你强闯民宅,难道我大陈王朝没有王法了么?”

    “什么王法,我父亲开封知府就是王法,本公子看中你的女儿,是你们韩家的造化,三番五次的推三阻四,难道堂堂的知府家配不上你一个小小的堡主?”沈安槐扯高气昂,根本不把韩海松放在眼里。

    “对不起,我的女儿还小,她也没有看中你,不用多说,请回吧。”韩海松强压怒火,冷冷的说道。

    “哈哈哈,没有看中本公子,没有关系,本公子看中她就行了。本公子看中的女人,还没有那个能够逃出我的掌心,想我回去可以,不过我要带走韩大小姐。”沈安槐大笑一声,恬不知耻的说道。

    听了沈安槐的话,韩海松气的浑身发抖,一双眼睛盯着沈安槐问道:“我要是不同意呢?”

    “哼哼,由不得你,否则不要怪我们不客气。”看到韩海松剑一般的眼神,沈安槐色厉内茬的说道,一边说,一边退到几个打手的后面。

    “滚出去。”忍无可忍的韩海松大吼一声,一拳闪电般的打在最前面的一个打手脸上,这个打手始料不及,轰然倒地。

    其他几个打手一看韩海松动手,迅速的围拢过来,以为双拳难敌四手,好汉架不住人多,根本没有把韩海松放在眼里。

    再者几个打手刚才很容易就打倒了韩海松的家丁,就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以为韩海松没什么了不起,谁知真正的动起手来,才知道根本近不了韩海松的身,韩海松不愧为江湖成名人物,几个回合,几个打手被韩海松打得手忙脚乱,落花流水。

    四叔一看占不到一点便宜,急忙拉着沈安槐逃了出来,几个打手一看主子走了,个个无心恋战,落荒而逃。

    回到开封,四叔献计道:“公子,韩海松软硬不吃,凭我们根本得不到那个小妞,只有请老爷亲自出马,才能达到目的。”

    沈万山的身边只有这个唯一的儿子,在沈安槐的软磨硬泡下,知府沈万山只好亲自出马。

    这次听到是知府前来,韩堡主没有任何理由谢绝不见。

    “知府大人前来,小民未曾远迎,还望大人恕罪。”韩海松只好小心应付。

    “韩堡主,本府问你,最近黑松林可有强盗出没,听说已经有几起强盗杀人越货的事件,你作为离黑松林最近的黑松林堡的堡主难道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出乎韩海松意外,知府根本没有提及儿女婚姻的事,而是提出近来令人胆战心惊的杀人越货之事,有点让堡主措手不及。

    “回知府大人,近来我黑松林堡旁边的黑松林是出现几次强盗杀人越货的事件,作为堡主我责无旁贷,最近我一直在加派人手调查此事,并派出家丁沿途巡查。可黑松林一望无际,山高林密,靠我堡内区区几十个堡丁那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还望知府大人明察。”

    “哼,你当然会无济于事。有人首告你是黑松林强盗杀人越货的幕后主谋,坐地分赃,你还有什么话说?”只听到知府大人冷冷的说道,对韩海松来说简直就是一个晴天霹雳。

    韩海松一听到知府如此的无中生有,马上感到惊恐不安,这个罪名可不是闹着玩的,急忙跪在知府的面前。

    “大人,我韩家世代居住在黑松林堡,以维护一方安宁为己任,从来没有做过有违国法、藐视朝廷、有辱祖宗之事。有人信口雌黄说我坐地分赃,可有什么证据?总不可能是莫须有的罪名吧?恳请大人明察秋毫,不要轻信谗言,陷我韩家于不义。小民感恩不尽。”

    韩海松现在才知道,信口雌黄的其实就是知府大人,其目的还是要迫自己就范,把女儿嫁给他的混蛋儿子。虽然心知肚明,可韩海松却不敢说出口。

    看到韩海松惶恐的跪在跟前,沈万山心里得意极了,表面上还假惺惺的急忙把韩海松扶前来安慰道:“韩堡主,本府当然不会相信他人的一面之词,否则早已把你捉拿归案,何必跟你说这么多废话?现在就看堡主你如何表现,来证明你的无辜和对朝廷的忠心。”

    “知府大人此话怎讲?还请明示。”韩海松知道知府想自己主动提出婚事的事,也好给他的二公子一个台阶下,可韩海松的性格也比较倔强,并没有给知府这个面子。

    沈万山一看韩海松不懂眼,或者还真的以为清者自清,本府拿他没有办法。多年的为官之道早已让沈万山练就了其炉火纯青的整人之法。

    只见沈万山沉下脸来说道:“韩堡主,你要本府拿出证据,难道你还真的以为本府会拿不出证据?本府只是想给你一个机会而已。这样吧,本府给你三天的时间抓拿黑松林的强盗归案,用来证明你的清白。否则,本府只好对你以通匪论处,你可要好好想想,否则后悔莫及。”沈万山还是没有提及婚事,而是以强盗之事紧紧相逼。

    抓不住强盗就以通匪论处,这是什么强盗逻辑?韩海松觉得自己冤,简直是天下奇冤,可有什么办法呢,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

    韩堡主这才领教了沈万山的阴险毒辣和老谋深算,如此的假公济私,说的还冠冕堂皇。

    看到韩海松的沉默,沈万山知道韩海松还是不服气,“哼”的一声,沈万山把手一摔,带着衙役气呼呼的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