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34 生死突围(二)

034 生死突围(二)

    看到韩海松落地,洪将军再次催马追击,长枪对韩海松分身就刺。

    韩海松一矮身,躲过长枪,就地一滚,大刀削向马脚。

    洪将军根本没有想到有此一招,大惊失色,急忙提起缰绳,战马好像是通人性,一声嘶鸣,前面两脚腾空而起。

    韩海松一招落空,紧接着又是一滚,人已经滚到马肚子下面。

    战马前脚刚刚落地,韩海松一招剑指长空,大刀已经深深地插进了马肚子里面,然后再就地一滚,人已经远离即将发狂的战马。

    战马肚子上挨了一刀,疼痛得不停地疯狂的咆哮,果然顷刻间就把洪将军摔下马来,跌得个昏头转向,半晌爬不起来。

    韩海松这时赤手空拳,已经被一个小校带着几十名士兵团团围住。

    所谓艺高人胆大,韩海松毫无惧色,指东打西,小校虽然人多,对韩海松倒也无可奈何。

    另外一个小校带着几十名士兵把韩夫人母子三人团团围住,韩夫人虽然是剑术高超,可毕竟气力有限,一个人要保护二个人已经是非常的吃力,险象环生。

    其他的家丁仆人早已被众多的士兵围住截杀,家丁越来越少,而围攻夫人的士兵越来越多。

    好在韩夫人已经感到那些士兵好像是刻意的避免伤害女儿,而女儿也是练过武功的,这样就变成了夫人母女两人保护韩文一个人了,所以战斗还在僵持着。

    围着韩海松的士兵几乎是围而不攻,只求自保,明显就是拖延时间,消耗韩海松的体力。

    可韩海松不能恋战,必须尽快和夫人合在一起,冲出重围,可是现在自己赤手空拳,没有有威力的武器,根本无法震慑敌人。

    然而令韩海松成名的地趟拳和地趟刀确实不是吃素的。

    看到那匹战马已经倒地,韩海松突然就地一滚,鬼魅般地抓住一个士兵的双脚,用这个士兵的身体作武器,杀开了一条血路。

    终于拿到自己的大刀,刀光一闪,最近的几个士兵电光石火之间就血洒当场。

    其他的士兵见状吓得肝胆俱裂,惊恐万分的如同看到鬼魅般的纷纷后退,唯恐慢一点就成为刀下之鬼。

    韩海松这时如果趁机突围,那是无人敢挡的,看到妻子儿女还陷入重围之中,韩海松再次奋起神威,手中大刀神出鬼没,如同虎入羊群一般。

    只见围着妻儿的士兵鲜血四溅,鬼哭狼嚎,只有两个小校联合起来勉强可以和韩海松周旋一下,缺口打开了,韩海松大刀开路,韩夫人宝剑断后,一家人浴血奋战,终于冲破了数百个士兵的包围圈。

    冲出包围圈以后,韩海松断后,让妻子保护儿女先走。

    此时洪将军已经苏醒过来,想到刚才的一幕还感到心有余悸,来之前预计到韩海松的厉害,可没想到厉害如斯。

    幸好自己还没有轻敌,作了精心的布置,当看见沈安槐虽然早就被这血腥的场面吓得魂不附体,但没有生命危险的时候,洪将军才感到稍稍的安心。

    两个小校带着上百名士兵咬着韩海松死死不放,洪将军拿起自己的钢枪加入战斗,只见他向其中一个小校使一个眼色,那个小校领命而去。

    没有战马的优势,洪将军不敢和韩海松单打独斗,可士兵看到将军加入战斗,顿时士气高涨,个个奋勇争先。

    韩海松马上就陷入困境,洪将军拿不下韩海松,而韩海松也一下子走不了,战斗就像拉锯一样胶在一起。

    韩海松的刀渐渐的慢了下来,身上已经汗如雨下,而此时那个领命而去的小校过来向将军复命,洪将军突然长枪高高举起,大叫一声“都给我退下”。

    接着又把长枪指着韩海松大声命令道:“放箭。”

    已经准备好的二十名弓箭手,一齐把早就上弦的透骨锥射向韩海松。

    韩海松此时已经精疲力竭,如何还能抵挡雨点般射来的利箭,大刀左挡右拦,小腿上还是中了一箭。

    韩海松知道,自己今天难逃厄运。

    “你们快逃,不要管我。”韩海松用尽最后的力气大叫道,然后奋不顾身地向沈安槐冲去。

    沈安槐此时看到洪将军已经控制住了局势,就在将军的后面观战。

    韩海松知道只有袭击敌人的要害沈安槐,才能吸引敌人不惜一切代价来保护沈安槐,而这时与敌人混战,敌人的弓箭也起不了作用,这样他们三人才有逃脱的可能。

    沈安槐做梦也没有想到此时韩海松会像下山的猛虎一样向自己扑来,吓得面如土色,魂飞魄散,坐在马上完全忘了怎么逃跑。

    洪将军也没有想到韩海松有这么一招,急忙下令“全力保护公子”,因为他知道如果公子有什么闪失,自己的脑袋一定要搬家。

    本来有一个小校带着六十名士兵保护公子,可刚才抽调了二十名出来作为弓箭手,公子身边的保护力量比较薄弱,所以洪将军见状才会也吓得魂飞魄散,一面拼命的挡住韩海松的进攻,一面迅速调集所有的人手保护公子,场面一下子混乱之极。

    韩夫人已经带着儿女跑出二十丈以外,回头一看丈夫没有跟来,而是被数百人围在核心,急忙叫儿子女儿先走,然后再一次提剑杀了回来。

    此时韩海松已经多处受伤,只是为了妻儿在拼命地挺着,期望拖延一刻是一刻,让妻儿有更大的生的希望。

    看到妻子又杀了进来,韩海松现在连责备的话都没有力气说出来,只好和妻子背靠背的共同抗敌。

    “老爷,为妻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独活的,和你死在一起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最后时刻韩夫人回头看着自己的老爷深情地说道。

    韩文、韩倩看到母亲毅然回去救父亲,当然也不会先走,两人也杀了回来,可此时他们的父母已经双双都倒在了血泊之中。

    看到韩文、韩倩自投罗网,此时的沈安槐惊喜若狂,“洪将军,快活捉那个小姐,不要伤害她,把那个男的杀了。”

    韩文、韩倩很快就被洪将军指挥士兵把他们分开了,由于不能伤害韩倩,所以士兵们只是围而不攻。

    韩文没有武功,马上就被士兵活捉,洪将军把长枪指着韩文的心口对韩倩喝道:“韩小姐,你如果再不放下宝剑,我马上一枪刺穿他的心脏。”

    韩倩一看二哥就要死在自己的眼前,无奈地说道:“只要你不杀我二哥,我就放下宝剑。”

    “好,我答应你不杀你的二哥,你放下宝剑吧。”洪将军爽快的答应道,因为他知道,韩文只是一个书生,留着至少目前没有什么危险。

    “妹妹,你不能听他的,你快跑呀。”韩文看到妹妹放弃抵抗,着急的喊道。

    “二哥,妹妹不能眼睁睁的再看到你死在我的面前,我们还是认命吧。”韩倩悲怆地把宝剑扔在地下。

    看到韩倩放下宝剑,几个士兵蜂拥而上,用绳子把韩倩绑了起来。

    此时沈安槐从马上下来,走到韩文的面前,突然从一个士兵手里抢过钢刀,一刀刺进了韩文的胸膛,简直就是一个杀人魔王。

    韩倩看到二哥还是死在自己的面前,而且还是这个即将侮辱自己的恶贼亲手杀死的,只感到胸口一热,“噗”的吐出了一口鲜血,一个“你”字还没有说出来就昏死过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