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39 克星

039 克星

    大陈天威三十八年四月初六,正是天威皇帝六十大寿,祈福宫里灯火通明,皇子及其大臣们齐齐来到祈福宫给皇上贺寿,一派祥和的景象。

    皇上皇后居中上坐,贺寿完毕,皇子们和文武大臣左右排开,依次入座。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只见九公主和蓝玥郡主也款款来到了祈福宫里,先是由公主给皇上拜寿道:“女儿祝父皇福如东海,万寿无疆。”

    接着蓝玥郡主跪拜道:“蓝玥代父王祝皇上福如东海,万寿无疆。”

    看到蓝玥郡主还没有平身,皇上急忙说道:“玥儿,快快平身,千里迢迢,来京给朕贺寿,实属不易,你父王可安好?”

    “托皇伯伯的福,父王一切安好,他现在还经常骑马打猎,在家里还总是排兵布阵,以此为乐。”蓝玥起身笑着说道。

    “哈哈,他倒是清闲,来给朕贺寿,就没有带点什么给朕么?”皇上也笑着问道。

    “皇伯伯,我父王说了,江山社稷、天下臣民都是皇上的,皇上什么也不缺,所以就亲自写了一副字,给皇上贺寿。”

    说完,蓝玥把手中的宣纸展开,只见上面写着“江山永固,我皇万年”八个大字。

    满朝文武,看见这八个大字,齐刷刷地跪下喊道:“江山永固,我皇万年。”

    文武大臣们各自散去,已是深夜。

    可太子府的此时的气氛却是异常紧张。

    蓝玥郡主给皇上拜寿,当时的气氛显然对皇上有利,太子和太子的近臣们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什么江山永固,我皇万年,我看根本就是演戏给我们看,狗屁。”葛其严屁股还没有坐稳,就恨恨地骂道。

    “不管是不是演戏,这场拜寿都会大大的影响太子对时局的控制,我看有些大臣又会借此机会,蠢蠢异动。”马玉良接着担心地说道。

    “是啊,这完全打乱了我们的计划,我们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道长不是说万无一失吗?你的弟子慕容慧呢,他不是江湖四侠么,我看是江湖四虾吧。”

    吴定鹤现在可是得理不饶人,看王天阳怎么回应。

    “诸位大人,此次失败,完全出乎贫道意外,人算不如天算,贫道深感对不起太子,再次请太子责罚。”王天阳起身稽首道。

    陈彪没有注意真人的最后一句话,也不悦地责备道:“真人,不是末将斗胆说你,截杀郡主已经半个月有余,你应该早就知道失败了,可为什么不跟太子通报呢,我们也好商量应对之策,就不会象今天那样在祈福宫措手不及,眼睁睁地看着皇上占了上风。”

    “陈大人,其实你们都错怪了真人,真人早就把失败的消息告诉了太子,只是太子认为这次失败已经无法弥补,再说也要看看皇上下一步的打算,我们以静制动,所以没有惊动各位大人。”杨显贵还是那样慢条斯理地解释道。

    “是啊,真人早就告诉我了,只是真人认为事出有因。真人,你把你所知道的跟各位大人说说,也好让各位大人有所准备。”太子挪动了一下身子,看了真人一眼,一脸无奈地接口道。

    “慕容慧把他的计划和一路实施计划的过程,都不断地通过飞鸽传书告诉过贫道,贫道以为确实是天衣无缝,万无一失。可是计算着时间,最终没有接到把结果告诉贫道书信,贫道就估计肯定是最后一击出了什么岔子,马上派人去调查,现在调查还没有结果。不管怎样,贫道知道,当时我们已经错过了劫杀郡主的最佳时机和最佳地段。”

    王天阳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行动失败后,这些天我天天夜观天象,发现太子的星象还是比皇上的星象要明亮些。可是已经隐隐约约出现了一个不明的星象漂浮不定,只要靠近皇上星象,皇上的星象就更明朗,只要靠近太子的星象,太子的星象就会暗淡。经过推算这个星象与太子的星象竟然是相克的。这次我们行动的失败就是与这个星象有关,只有等到调查结果出来以后才会清楚。”

    王天阳看了看众人的反应,接着说道:“没有这次失败的调查结果,目前贫道还推算不出来代表这个星象的人和物到底具体在什么方位,还有待继续查证,继续观察,所以贫道今天要说的是,各位大人以后要多多注意收集一些信息,不管是人还是物,还是什么事,然后贫道再结合在一起,来推算可能会发生的事,最好是能推算出太子的克星所在的方位和位置,这样就能够落实这个克星所代表的人和物,我们才好铲除克星,确保太子星象安全。”王真人一口气象绕口令一样地说了一大堆玄机。

    葛其严一听,哈哈一笑:“道长,我等才疏学浅,可你说的也太匪夷所思了吧。”

    “各位大人,王真人说的虽然是玄机,我们一下很难理解,可我们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大家不可掉以轻心。”预料到大家会有不屑的反应,杨显贵最后叮嘱道。

    葛其严、吴定鹤、马玉良三人一起走出太子府,看看周围没有其他人,葛其严轻蔑的说道:“这个老道恐怕就是来骗吃骗喝的,可太子还那么信任他,叫我们这些老臣寒心呐!”

    “明明是自己无能,第一次就把事情办砸了,还要拿出一个什么克星来搪塞,鬼才相信,当我们这些人是傻子。”吴定鹤也接着不屑道说道。

    “人家是太子太保杨大人推荐来的,太子就是那么信任他,我们有什么办法?以后说话要小心点,让杨大人知道,我们吃不了兜着走。”马玉良看了看四周,轻轻地说道。

    “哼!我们几个老臣,这些年为了太子呕心沥血,那个老道一来就比我们还吃香,心里真不是滋味。”吴定鹤恨恨地说着,一不留神差一点撞着停在太子府门口的马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