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65 特殊师生

065 特殊师生

    看着昏睡中还在叫烨哥哥的玥儿,陈烨痛彻心扉。

    “玥妹妹,你醒醒,你醒醒呀,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呀。”

    玥儿从梦中悠悠醒来。

    看到真真切切的烨哥哥,闻到他身上难忘的特有的男儿气息,定了定神,玥儿问道:“我这是在哪里呀,烨哥哥你没事吧?”

    “现在是在你的家里呀,我没有事,你刚才可吓死我啦,是不是在做恶梦呀?”

    陈烨看了一眼站在身边的义母,柔声问道。

    “还好,还好是做梦,太可怕了,如果是真的,我就不活了。”

    玥儿勉强地挤出嫣然一笑:“烨哥哥,你来了,你终于来了,我就知道你会来的,你不会丢下我的。”

    说完了这几句话,玥儿好象气若游丝。

    “女儿呀,你不要总是说不活了这样的话,来吓姆妈好不好,这是为什么呀?”妈妈也几乎被玥儿折腾的已经是精疲力竭了。

    “姆妈,对不起,我就是要和烨哥哥在一起,没有烨哥哥我觉得什么都没有意思,哥哥丢下我,我活着也没有意思了,这是真的,可你们干嘛要关着我,不让我去找哥哥呢?”玥儿还是勉强的说完这几句话。

    听了玥儿的这几句话,陈烨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

    “好妹妹,我死也不会丢下你,只要你好起来,我愿意肝脑涂地,愿意放弃所有的心高气傲,愿意来到你的身边保护你,万死不辞呀。”

    说着拿过来早已准备好的人参粥,陈烨一口一口的喂着玥儿吃。

    吃完了稀饭以后,陈烨又根据玥儿的身体开了几付调气滋补的药方,并亲自为玥儿端汤煎药。

    本来玥儿没有什么大病,在陈烨的精心护理下,不用几天,玥儿的身体慢慢的恢复了,可义父一直没有过来看望过。

    陈烨不无担心:“义母,我知道,这次是因为妹妹,义父才同意我来。本来没有状元及第我是无颜进这个家门,可为了妹妹我可以抛弃一切,今后怎么办,义父有没有说过什么呀?”

    “我昨天还去求过你义父,求他让你留下来。他真是个老顽固,板着脸说,留下来可以,你只可以做玥儿的先生,不可以做她的哥哥,他还是说已经与你恩断义绝了。唉,只是委屈你了。”

    可以看得出义母为了此事也已经是心力憔悴了。

    “义母,你放心,做什么我不在乎,为了能够报答你们的恩情,为了玥妹妹好,叫我做牛做马我也毫不在乎,能够做玥妹妹的先生,我就已心满意足了,我一定不会让义父失望的,我会让玥妹妹脱胎换骨的。”陈烨喜出望外,连忙表示道。

    玥儿现在几乎是足不出户了,跟着陈烨学习诗词歌赋,虽然学习成绩仍然不好,进步不快,倒也差强人意了。

    为了提高玥儿的学习兴趣,陈烨总要讲一些古代名人故事,其中插入很多诗词歌赋,讲到动情处,俩人竟双双流下或同情、或悲伤、或欣喜的眼泪。

    陈烨为玥儿写了几幅励志的格言挂在玥儿的房间,那龙飞凤舞,浑然天成的书法,就连玥儿这个对书法一窍不通的人也不住地叫好,决心跟着哥哥好好练字。

    每天早上陈烨天天都要在院子里练功,本来要睡懒觉到日上三竿的玥儿现在也不睡懒觉了,总是早早的起来,聚精会神地在一旁看着陈烨练功,看着陈烨矫健的身影,玥儿往往看得发呆。

    陈烨现在指导玥儿练一些基本功,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玥儿更加丰满,更加婀娜多姿了。

    看到女儿的变化,妈妈感到无比的欣慰,现在的女儿好像整个人都脱胎换骨了,虽然成不了才女,可俨然是一个大家闺秀了。

    听到妻子整天在自己的耳边唠叨女儿的变化,唠叨陈烨的功劳,东家还是一言不发,可心里也是啧啧称奇。

    这世上的事情还真的说不清,真的是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

    这么多先生对女儿是无可奈何,可女儿怎么对陈烨就俯首帖耳、言听计从呢?

    花狗近一段时间很少来到他们之间,玥儿几乎快要忘记这个原来朝夕相伴的忠实的伙伴。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按惯例书铺街要搭台唱戏。

    瑞祥印书坊是这次搭台唱戏的主持。

    上官东家忙了一天,总算是全部搞定,晚上东家叫家人和伙计全部去看戏,当着大家的面恭恭敬敬地叫陈烨为先生,并请先生坐在中间。

    陈烨被搞的非常尴尬,哭笑不得,玥儿才不管三七二十一紧紧地挨着陈烨寸步不离。

    店里的伙计本来还是叫陈烨是少东家,现在看到东家的如此举动,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以后只好跟着东家一样叫陈烨先生了。

    开戏的锣鼓已经响了,玥儿感到无比兴奋,禁不住地问这问那。

    “烨哥哥,这个‘西厢记’好看吗?是讲什么的,是打仗的还是讲鬼怪的,吓不吓人?哦,对啦,要叫您陈先生,你能不能先给我这个学生讲一讲呀?”玥儿调皮地拉着陈烨的手说道。

    “好吧,先给你讲个大概,等一下你看得时候就更容易懂了。”

    本来这个故事的内容是不宜和玥儿讲的,但是今天环境特殊,况且大家都在看戏,陈烨觉得讲讲也无妨。

    “说是书生张君瑞在普救寺里偶遇已故崔相国之女莺莺,对她一见倾心,苦于无法接近。

    此时恰有孙飞虎听说莺莺美貌,率兵围住普救寺,要强娶莺莺为妻。

    崔老夫人情急之下听从莺莺主意,允诺如有人能够退兵,便将莺莺嫁他。

    张生喜出望外,修书请得故人白马将军杜确率兵前来解围,但事后崔老夫人绝口不提婚事,只让二人以兄妹相称。

    张生失望之极,幸有莺莺的丫环红娘从中帮忙,扶莺莺月夜烧香,听见张生弹琴诉说衷肠。

    后来莺莺听说张生病倒,让红娘去书房探望。

    张生相思难解,央求红娘替他从中传递消息。

    莺莺怜惜张生,终于鼓起勇气,也写诗回赠,后在红娘帮助下,二人瞒过崔老夫人,私下幽会并订了终身。

    老夫人知情后怒责红娘,但已无可挽回,便催张生进京应考。

    张生与莺莺依依而别,半年后得中状元。

    崔老夫人的侄儿郑恒本与莺莺有婚约,便趁张生还未返回之时谎报张生已被卫尚书招赘为婿,老夫人一气之下要将莺莺嫁给郑恒,幸好张生及时归来,有情人终成眷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