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陈掘墓人

大陈掘墓人 > 064 棒打鸳鸯

064 棒打鸳鸯

    早已有人把刚刚发生的情况报告给米老虎。

    听说自己的两个儿子被人抛到河里,这还得了?

    米老虎恨得咬牙切齿,要知道,在浒湾这一亩三分地还没有人敢动他们家的一根毫毛,就是县太爷也要让他们三分,当即带着两个武功高强的保镖火速赶来。

    看到米老虎凶神恶煞,带着打手气势汹汹的赶来,老百姓吓得远远的躲开。

    然而当米老虎看到天神般的陈烨正在训斥站在水里不敢动弹的众人时,突然感到心里有点发虚了,十多个家丁也不是随随便便可以打发的,此人的武功一定不同寻常。再说他敢对米家大打出手,是不是有点来头?忙叫众人去打听。

    听说是疏山寺了空方丈的徒弟,米老虎竟自惊出了一身冷汗,暗自庆幸自己没有鲁莽。

    米老虎不是善类,从不求神拜佛,更不怕报应。

    之所以怕方丈是因为他与黑白两道打交道多年,对疏山寺方丈的来历知道一二,特别是上次方丈教训了自己的儿子和家丁,才知道方丈的绝顶武功。

    现在方丈就是杀了自己的儿子,他也不敢拿自己的身家性命去冒险?何况只是他的徒弟教训了自己的儿子。

    米老虎马上换了一付嘴脸,满脸堆笑,双手抱拳。

    “犬子得罪公子小姐,我在这给你们陪不是了,还望公子高抬贵手,看在他们还是孩子的份上,放他们一马吧。”

    陈烨看也不看他一眼,“管好你的儿子。”

    说完带着玥儿转身离开,把一脸尴尬的米老虎众人摔在身后。

    刚刚围拢的在场的老百姓又纷纷让道,那种对陈烨敬佩的眼神目不转睛地跟随着陈烨,直到陈烨和玥儿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以外。

    龙船的比赛已经完了,但是已经没有人去关心比赛的结果。都在津津乐道地议论着刚才精彩的一幕。

    只是时间太短了,大家看不过瘾。在浒湾,从来没有人敢动米老虎家的一根毫毛,更没有看到过米老虎如此的低三下四,老百姓感到真是大快人心。

    当上官东家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不禁深深的担忧,米老虎心狠手辣,这次栽了个大跟头,表面上认错,暗地里不知什么时候会来报复。

    特别是听说这段时间玥儿和陈烨在一起,心里更加不快,于是,下令不准玥儿出门。

    父亲借口玥儿的安全,不让玥儿出门,实际上是要阻止玥儿和陈烨在一起。

    可玥儿此时已经离不开陈烨了,一闭眼似乎就看到陈烨了。

    两天过去了,玥儿对陈烨的思念越来越强烈,多次提出要出去玩,父亲断然拒绝。

    母亲也劝着女儿,耐心等一段时间吧。

    四天过去了,玥儿好像憋出病来了,这几天玥儿茶饭不思,晚上睡不着觉,白天双目无神,精神恍惚。

    有时候嘴里还念念有词:“烨哥哥,你在干嘛?烨哥哥,你在哪里啊?干嘛不来接我?你来教我好吗?我要学武功,我要打坏人。”

    今天玥儿已经一天都没有吃饭。

    看到女儿就像是失心疯一样,母亲慌了。

    几次找到东家,要东家想想办法,东家还是坚持说:“别担心,做点好吃的,她饿极了就会吃的,小孩子看她能俄多久。”

    第二天,玥儿还是米水未进,昏昏沉沉,母亲看着心如刀绞,再一次找到东家:“老爷,求求你了,你救救女儿吧,女儿只听烨儿的,只有烨儿来女儿才有救了,你何必这样固执呀?”

    看到妻子老泪纵横,东家心里也是无比难过,没想到才短短的一段时间,女儿就离不开陈烨,不能让他们再见面了,现在不狠心地把他们分开,将来后果不堪设想。

    虽然妻子幽怨地求自己,可东家怨恨的心结还未解开,只好一言不发。

    “我已经是快入土的人了,难道你要狠心的看到我们娘俩死在你的面前吗?看到我们就这样去见上官家的列祖列宗吗?”妻子已经跪在自己的面前了。

    上官东家震惊了,几十年来,夫妻俩相濡以沫,相敬如宾,从未红过脸。

    现在看到妻子竟然跪在自己的面前,我情何以堪啊?

    东家赶紧扶起妻子。“玥儿妈呀,你何必这样,唉,你想去叫就去叫吧。”

    陈烨听说义母的到来,赶紧过来相见。

    义母一见到陈烨,就禁不住泪如泉涌:“烨儿,快去救救你的妹妹吧,她都快不行了。”

    陈烨吓的一跳,几天前,妹妹还是好好的,怎么会这样呢?刚刚想问怎么回事。

    “快上车吧,一分钟也不能耽搁,路上我再告诉你。”义母已经急不可待了。

    …………………………

    昏昏沉沉睡在床上的玥儿,觉得自己的身子好轻,好像已经飘到了外面的空中来了,飘呀,飘呀,看到天上的云好白,河里的水好蓝,一切好像在梦幻之中。

    呀,我终于出来了,我要去找烨哥哥玩。

    突然,玥儿看到烨哥哥正在抚河划船,小船在抚河里乘风破浪,看到烨哥哥矫健的划船的身姿,玥儿的心里感到比蜜还甜。

    烨哥哥只是顾着划船,没有看见自己,玥儿急忙招手道:“烨哥哥,我爸爸总算是同意你来我家了,姆妈去找你去了,你没有看到吗?以后我们就可以天天在一起,回去我就跟我妈说,我要嫁给你。快拉我下来呀。”

    “傻瓜,你现在还小,怎么能嫁给我,你还要好好读书,等你长大了再说吧。”

    听到玥儿的话,陈烨并没有回头,也没有拉玥儿,还是只是顾自己划船。

    玥儿觉得烨哥哥的话怎么冷冰冰的,难道他现在不喜欢我了?怪我这些天没有去找他?

    “我已经不小了,我嫁给你你不是更好来教我读书吗?”玥儿觉得自己的这个理由是成立的。

    “你说的轻巧,你爸爸已经恨死我了,他怎么会同意你嫁给我?再说我现在身无分文,无家可归,我怎么娶你呀?”

    “我才不管这些呢,我就是要嫁给你,我愿意跟你去要饭,去浪迹天涯,做什么都无所谓,我就是要天天和你在一起,难道你不想跟我在一起?”

    “想,可想又有什么用?我们现在不谈这个了,好吗?”

    突然一个浪头打来,船翻了,玥儿也掉进河里,想要拉到烨哥哥的手,可就是拉不到,哥哥越来越远,河水越来越冷,玥儿感到孤独和害怕。

    “烨哥哥,救救我,烨哥哥,快救救我呀。”

    。